{{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教改 好奇大家為什麼都對手寫題這麼反感
108級討論區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如題 教改的意義不就是為了讓大家不要僵化思考嗎? 而我好奇為何大多的學生不太支持甚至是反對 在新時代的社會中,從文本中擷取訊息的能力也是必須的。 當大家反駁的意見大部分是說可能批改者主觀意識太強,且不知道要考什麼。主觀意識這點我不否認,但不知道要考什麼,如果知道考試要考什麼,那還為什麼要考? 大家來講講意見吧~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3:11:26.826Z" )}}

也許有個原因是因為我們是第一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也許有個原因是因為我們是第一屆
0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3:11:26.826Z" )}}

該說對也怪怪的,因為這是時代趨勢。雖然空降白老鼠我也是不太爽,配套也爛,但我認了😂😂😂😂

該說對也怪怪的,因為這是時代趨勢。雖然空降白老鼠我也是不太爽,配套也爛,但我認了😂😂😂😂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3:36:19.646Z" )}}

其實我覺得  會反對都是因為改了之後沒辦法得高分  像我就是一個例子 而且我有改沒改都很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我覺得  會反對都是因為改了之後沒辦法得高分  像我就是一個例子 而且我有改沒改都很爛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3:36:19.646Z" )}}

上面那個我也這麼覺得。我國文的常常寫出一半而已,雖然我不擅長,但這是個好事,我可以支持。而且像我們班第一名就是實作能力為0......希望教改可以減少這種現象

上面那個我也這麼覺得。我國文的常常寫出一半而已,雖然我不擅長,但這是個好事,我可以支持。而且像我們班第一名就是實作能力為0......希望教改可以減少這種現象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4:19:32.816Z" )}}

考試最原本的用途是測驗學生對於考試範圍內的內容是否熟練、熟記 如果讓考試題目越來越素養 是不是就代表考試越來越競賽化 這對原本競爭力不強的學生真的不是很公平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考試最原本的用途是測驗學生對於考試範圍內的內容是否熟練、熟記 如果讓考試題目越來越素養 是不是就代表考試越來越競賽化 這對原本競爭力不強的學生真的不是很公平
0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4:19:32.816Z" )}}

知識的目的是融會貫通、舉一反三......而最能體現這種方式的考試就是申論了,不然哪會有這麼多無法吸收新知的人呢?教育的僵化需要補救,我們如果要比知識量哪比得過中國,比的就是我們更會思考啊~~

知識的目的是融會貫通、舉一反三......而最能體現這種方式的考試就是申論了,不然哪會有這麼多無法吸收新知的人呢?教育的僵化需要補救,我們如果要比知識量哪比得過中國,比的就是我們更會思考啊~~
0
B4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4:30:52.140Z" )}}

手寫題超棒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手寫題超棒
1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4:30:52.140Z" )}}

~

~
0
B5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6:27:46.936Z" )}}

我只覺得出來手寫只會變成 被要求要寫老師期望的答案 而不是寫出自己的解讀與想法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只覺得出來手寫只會變成 被要求要寫老師期望的答案 而不是寫出自己的解讀與想法
5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6:27:46.936Z" )}}

不好說 依據教授的尿性(?感覺會 沒想到這個誒~~~

不好說 依據教授的尿性(?感覺會 沒想到這個誒~~~
0
B6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8:36:13.041Z" )}}

因為字太醜會被扣分 寫錯字會被扣分 而且樓上說的對 雖說要培養學生思考 可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教授不允許的話 那還不是被扣分 而且看題目找答案的基本上意義不大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因為字太醜會被扣分 寫錯字會被扣分 而且樓上說的對 雖說要培養學生思考 可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教授不允許的話 那還不是被扣分 而且看題目找答案的基本上意義不大吧
2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02T18:36:13.041Z" )}}

看題目找答案正是現在社會一堆人都不會的事啊,資訊檢索能力很重要。 每個制度都有它的正反,字太醜就是它影響公平判斷的反。 或許以後用電腦可以解決?!!! 然後希望大家有更多主觀意見~~~

看題目找答案正是現在社會一堆人都不會的事啊,資訊檢索能力很重要。 每個制度都有它的正反,字太醜就是它影響公平判斷的反。 或許以後用電腦可以解決?!!! 然後希望大家有更多主觀意見~~~
0
B7 {{commentMoment( "2020-05-03T01:34:31.868Z" )}}

推 B5 B6 雖然大部分老師都說手寫沒有標準答案 可是模擬試題很顯然的還是有啊( ・᷄ὢ・᷅ ) 就像自然模擬試題 太陽輻射船說是讓我們自己想 但是他一定有標準答案ㄚ 而且如果真的完全開放的話 哪有那麼多改考卷的老師 而且這樣一定會改很久:)

推 B5 B6 雖然大部分老師都說手寫沒有標準答案 可是模擬試題很顯然的還是有啊( ・᷄ὢ・᷅ ) 就像自然模擬試題 太陽輻射船說是讓我們自己想 但是他一定有標準答案ㄚ 而且如果真的完全開放的話 哪有那麼多改考卷的老師 而且這樣一定會改很久:)
1
B8 {{commentMoment( "2020-05-03T01:34:49.246Z" )}}

欸我沒有標到 B6 哭哭

欸我沒有標到 B6 哭哭
0
B9 {{commentMoment( "2020-05-03T03:26:25.518Z" )}}

B8 我沒有考過模擬試題 我是不清楚啦

B8 我沒有考過模擬試題 我是不清楚啦
0
B10 {{commentMoment( "2020-05-03T08:10:43.816Z" )}}

感覺手寫是在考你知不知道大考中心要看的是什麼 而不是懂不懂...

感覺手寫是在考你知不知道大考中心要看的是什麼 而不是懂不懂...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5-03T14:44:05.599Z" )}}

聽說手寫題會是電腦改?好像是掃關鍵字然後看得分之類的??(單純聽說!我也不確定

聽說手寫題會是電腦改?好像是掃關鍵字然後看得分之類的??(單純聽說!我也不確定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教改 好奇大家為什麼都對手寫題這麼反感

如題 教改的意義不就是為了讓大家不要僵化思考嗎? 而我好奇為何大多的學生不太支持甚至是反對 在新時代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