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心情 文組就該被瞧不起嗎
心情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我是某市第二志願二類 但進來之後才發現自身的興趣是商 在這之後一直以臺大/政大為目標 但是好多人 無論身邊還是網路上 都一堆人說什麼文組就是爛 甚至物理老師也這樣說 作為一個老師說這種話是ok的嗎= = 這些流言蜚語形成了一種壓力在我身上 有沒有什麼方法調適心情 求解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2:56:06.705Z" )}}

我是建中假三類 也是想讀商 尤其在男校 大部分人都是理組 重理輕文的氛圍會更明顯 只能說 要選你所愛 愛你所選 難道頂大商出去 前景會輸高中的物理老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建中假三類 也是想讀商 尤其在男校 大部分人都是理組 重理輕文的氛圍會更明顯 只能說 要選你所愛 愛你所選 難道頂大商出去 前景會輸高中的物理老師?
17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2:56:06.705Z" )}}

後面兩句說的太好了 謝謝你

後面兩句說的太好了 謝謝你
0
B2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2:56:39.252Z" )}}

我是覺得戰這個沒意義啦  你是商還好一點咧我純文科系不就流放邊疆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覺得戰這個沒意義啦  你是商還好一點咧我純文科系不就流放邊疆了
2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2:56:39.252Z" )}}

我也覺得沒意義 好奇問一下妳的科系是?

我也覺得沒意義 好奇問一下妳的科系是?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4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3:01:08.867Z" )}}

啊對了  不要懷疑你自己就好  吵不完啦 可以理性討論但地獄言論就真的可以滾了 這樣也挺可悲的 藉由貶低他人來體現自己的價值 我讀文組科系其中一個優點就是如何冷靜地有邏輯思維得把某些人的嘴縫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啊對了  不要懷疑你自己就好  吵不完啦 可以理性討論但地獄言論就真的可以滾了 這樣也挺可悲的 藉由貶低他人來體現自己的價值 我讀文組科系其中一個優點就是如何冷靜地有邏輯思維得把某些人的嘴縫上
1
匿名

匿名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3:01:08.867Z" )}}

妳的留言跟妳的id真的滿符合的哈哈哈

妳的留言跟妳的id真的滿符合的哈哈哈
0
B5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3:02:08.001Z" )}}

算是中文  夠純了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算是中文  夠純了吧
0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3:02:08.001Z" )}}

酷耶 中文系要讀真的需要面對很多人的酸言酸語

酷耶 中文系要讀真的需要面對很多人的酸言酸語
0
B6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3:52:07.903Z" )}}

好像有人回文了,拜託來看一下好嗎?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d5cce7cfe51535eebb5f4e 不要的話 我求你嘛 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像有人回文了,拜託來看一下好嗎?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d5cce7cfe51535eebb5f4e 不要的話 我求你嘛 QQ
0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3:52:07.903Z" )}}

看在你求我的份上(?)我就去看

看在你求我的份上(?)我就去看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3:59:38.173Z" )}}

我也是選一類 因為老爸是高中自然科老師的關係 高一選組的時候感覺有莫名的壓力一定要我選自然組 但我未來想要讀的科系在一類 所以選社會組 現在放榜後的結果個人很滿意哈哈 希望你能堅持你的理想 這樣讀起書來比較有動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是選一類 因為老爸是高中自然科老師的關係 高一選組的時候感覺有莫名的壓力一定要我選自然組 但我未來想要讀的科系在一類 所以選社會組 現在放榜後的結果個人很滿意哈哈 希望你能堅持你的理想 這樣讀起書來比較有動力💪
0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3:59:38.173Z" )}}

謝謝妳QQ 我希望能在社會組道路上越走越遠

謝謝妳QQ 我希望能在社會組道路上越走越遠
0
B8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4:13:03.728Z" )}}

我就文組 我就爛(X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就文組 我就爛(X 
0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4:13:03.728Z" )}}

美塞安捏共啦

美塞安捏共啦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4:19:14.543Z" )}}

指考倒數31天 大家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指考倒數31天 大家加油
0
匿名

匿名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4:19:14.543Z" )}}

加油!!!

加油!!!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7:13:43.077Z" )}}

我文組  我驕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文組  我驕傲
1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7:13:43.077Z" )}}

希望我也能抬頭挺胸說這句話

希望我也能抬頭挺胸說這句話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8:59:39.185Z" )}}

我一類 我都跟同學說自然科老師的薪水有比社會科老師高嗎 是在哈囉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一類 我都跟同學說自然科老師的薪水有比社會科老師高嗎 是在哈囉XD
0
匿名

匿名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8:59:39.185Z" )}}

對耶

對耶
0
匿名

匿名

B1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09:13:26.441Z" )}}

又想到一個問題 政大頂大論(我個人是覺得政大=頂大的) ptt等等的很多地方都四大四大的叫 為什麼故意排擠政大

又想到一個問題 政大頂大論(我個人是覺得政大=頂大的) ptt等等的很多地方都四大四大的叫 為什麼故意排擠政大
1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0-06-02T10:33:38.249Z" )}}

現在ptt還有人在用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現在ptt還有人在用喔🤣
0
匿名

匿名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2T10:33:38.249Z" )}}

也是有啦不過是稀有動物

也是有啦不過是稀有動物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1:54:36.438Z" )}}

推 我比較瞧不起幼稚又沒腦袋的人又盲從的人 這種人佔社會中的大多數 記得不要被他們感化了  會搞這種歧視心理的都是思想不成熟的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 我比較瞧不起幼稚又沒腦袋的人又盲從的人 這種人佔社會中的大多數 記得不要被他們感化了  會搞這種歧視心理的都是思想不成熟的人  
0
匿名

匿名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1:54:36.438Z" )}}

沒錯我們得當清流

沒錯我們得當清流
0
B15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3:11:47.656Z" )}}

B1 建中歧視風氣真的很扯:0

B1 建中歧視風氣真的很扯:0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4:02:04.457Z" )}}

選二類跑去讀商路過~

選二類跑去讀商路過~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5:16:49.985Z" )}}

我自己也是女校自然組要讀商的 可是我認識大部分自然組讀商都是自然組讀不下去才會考一類(包括我) 不管男校女校很少是在自然組成績好還考一類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自己也是女校自然組要讀商的 可是我認識大部分自然組讀商都是自然組讀不下去才會考一類(包括我) 不管男校女校很少是在自然組成績好還考一類
0
匿名

匿名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5:16:49.985Z" )}}

我物理化學在班上都是前標左右 但我還是不想去理工

我物理化學在班上都是前標左右 但我還是不想去理工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5:17:45.220Z" )}}

B12 因為政大跟其他四間真的有差⋯

B12 因為政大跟其他四間真的有差⋯
1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7:06:26.319Z" )}}

同樣也是三類後來上商科 我爸當時也一直叫我去讀電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同樣也是三類後來上商科 我爸當時也一直叫我去讀電機
0
匿名

匿名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3T07:06:26.319Z" )}}

堅持夢想真好呢

堅持夢想真好呢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0:03:17.112Z" )}}

B18  有什麼差?(純粹好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8  有什麼差?(純粹好奇
0
匿名

匿名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0:03:17.112Z" )}}

卡個我也想知道

卡個我也想知道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1:58:52.963Z" )}}

文組high起來!沒事ㄉ!我們就是要做給人家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文組high起來!沒事ㄉ!我們就是要做給人家看🥰
0
匿名

匿名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1:58:52.963Z" )}}

讚啦

讚啦
0
B22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2:13:44.761Z" )}}

政大哪間?聽都沒聽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政大哪間?聽都沒聽過
0
匿名

匿名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2:13:44.761Z" )}}

很會喔

很會喔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3:15:14.274Z" )}}

B18 差什麼勒

B18 差什麼勒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5:40:49.051Z" )}}

我是B17 段考跟指考不太一樣⋯⋯ 而且我是說大部分哦 沒有說全部都爛 我們班除了我前十 其他考一類的都是倒數幾名 畢業有問題的那種 而且台北以外的第二志願自然組班上前標指考可能連中字輩理工都難 不過政大文組真的不太難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17 段考跟指考不太一樣⋯⋯ 而且我是說大部分哦 沒有說全部都爛 我們班除了我前十 其他考一類的都是倒數幾名 畢業有問題的那種 而且台北以外的第二志願自然組班上前標指考可能連中字輩理工都難 不過政大文組真的不太難啦
0
匿名

匿名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5:40:49.051Z" )}}

臺北以外...嗯... 中字理工其實已經不錯了

臺北以外...嗯... 中字理工其實已經不錯了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5:47:52.533Z" )}}

B23  當然是分數跟出路 出路 政大除了法商 平均出路連中字輩非電資的工學院都不到⋯ 分數 清交成的文組雖然比政大低 但是他們的文組科系很少 清交電資 成大有醫牙藥電資 政大只有法商 我學姊他們班 學測成績最爛的 好幾個指考考一類好幾個政大冷門科系 我學姊跟其他成績中間左右的的只有中字輩理工

B23  當然是分數跟出路 出路 政大除了法商 平均出路連中字輩非電資的工學院都不到⋯ 分數 清交成的文組雖然比政大低 但是他們的文組科系很少 清交電資 成大有醫牙藥電資 政大只有法商 我學姊他們班 學測成績最爛的 好幾個指考考一類好幾個政大冷門科系 我學姊跟其他成績中間左右的的只有中字輩理工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5:51:18.534Z" )}}

我的意思是 依照我們一些轉文組的學姊 不轉文組中字輩理工都沒有 轉文組卻很容易政大 同一個程度在文組有政大 在理組連中字輩都不一定有 這是為什麼我要考一類 還有文組容易被鄙視的原因之一

我的意思是 依照我們一些轉文組的學姊 不轉文組中字輩理工都沒有 轉文組卻很容易政大 同一個程度在文組有政大 在理組連中字輩都不一定有 這是為什麼我要考一類 還有文組容易被鄙視的原因之一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03:49.723Z" )}}

B25 那你有沒有考慮過指考對文組比較有優勢的原因,文組學測名額比指考名額少很多欸。 我是覺得這個比較完全不符合控制變因與應變變因。再說,你說的都是政大冷門系,政大非冷門系也很多都有上台大的實力,那你覺得這些人連中字輩理工都上不了嗎? 我自己學測56級分文組只有政大可以念沒有台大,但我完全不覺得我上不了中字輩,有些清交成的科系學測只要53 54就有了欸  台大理組也有些54 55就有。 建議你去對比累積人數,54級分理組的累積人數多少,文組54累積人數多少,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 再說台灣目前還是有女生文科強理科弱的趨勢,男生則相反,妳舉例學姐那一班是指女性,沒有普遍性、隨機分配的科學原則。

B25 那你有沒有考慮過指考對文組比較有優勢的原因,文組學測名額比指考名額少很多欸。 我是覺得這個比較完全不符合控制變因與應變變因。再說,你說的都是政大冷門系,政大非冷門系也很多都有上台大的實力,那你覺得這些人連中字輩理工都上不了嗎? 我自己學測56級分文組只有政大可以念沒有台大,但我完全不覺得我上不了中字輩,有些清交成的科系學測只要53 54就有了欸  台大理組也有些54 55就有。 建議你去對比累積人數,54級分理組的累積人數多少,文組54累積人數多少,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 再說台灣目前還是有女生文科強理科弱的趨勢,男生則相反,妳舉例學姐那一班是指女性,沒有普遍性、隨機分配的科學原則。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04:43.358Z" )}}

再來你也沒考慮到有些人其實擅長理科但是比較對文科有興趣(我就是),舉例也過於偏頗,非常不具有說服力。

再來你也沒考慮到有些人其實擅長理科但是比較對文科有興趣(我就是),舉例也過於偏頗,非常不具有說服力。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11:23.424Z" )}}

B25 我想你最後一句:這就是為什麼文組被鄙視的原因。完全被你自己的發言驗證了。 舉例不合科學分析,邏輯也不夠精確。我覺得與其自扁,不如也好好增進自己的科學嘗試科學邏輯。然後再驕傲的跟別人說自己是政大文組的。 然後出路這件事,我比較好奇為什麼你要跟著社會一起,用出路看待一個大學,這不是又再度貶低自己跟社會大眾一樣思維嗎? 出路是學大學課程的重點嗎?我以為興趣才是,而且興趣也能開創出路。 再說,你說中字輩(非電機資工)理工出路比政大非法商類好,是有特定數據或統計嗎?應該沒有吧。那你發言為何可以如此果斷呢?

B25 我想你最後一句:這就是為什麼文組被鄙視的原因。完全被你自己的發言驗證了。 舉例不合科學分析,邏輯也不夠精確。我覺得與其自扁,不如也好好增進自己的科學嘗試科學邏輯。然後再驕傲的跟別人說自己是政大文組的。 然後出路這件事,我比較好奇為什麼你要跟著社會一起,用出路看待一個大學,這不是又再度貶低自己跟社會大眾一樣思維嗎? 出路是學大學課程的重點嗎?我以為興趣才是,而且興趣也能開創出路。 再說,你說中字輩(非電機資工)理工出路比政大非法商類好,是有特定數據或統計嗎?應該沒有吧。那你發言為何可以如此果斷呢?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11:35.959Z" )}}

同意B28 回應B26  我自然14級(雖然不算好但也不差 學測至少有成大電資以上 但我還是去台大讀商了 我認為可以讀不代表適合讀 而且自己真的對電資沒有興趣 我可以接受薪水比人家低 因為待在不適合的環境真的會很憂鬱

同意B28 回應B26  我自然14級(雖然不算好但也不差 學測至少有成大電資以上 但我還是去台大讀商了 我認為可以讀不代表適合讀 而且自己真的對電資沒有興趣 我可以接受薪水比人家低 因為待在不適合的環境真的會很憂鬱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16:13.178Z" )}}

B28 31 我說大部分 而非全部。

B28 31 我說大部分 而非全部。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17:39.980Z" )}}

B31 感謝認可,不只理工看輕文組,甚至文人相輕,真的看不下去。文組爭氣點...很多政大的頭腦,讀理組也至少成大以上。

B31 感謝認可,不只理工看輕文組,甚至文人相輕,真的看不下去。文組爭氣點...很多政大的頭腦,讀理組也至少成大以上。
0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24:26.048Z" )}}

B27 首先 學測社會自然的難度不能比 何況累積比例 母群不一樣 75級分年代 某一屆北一跟建中有超過十個75級分 然而只有各一名滿級分是文組學生 建中北一那年9成以上的滿級分都是自然組 你拿累積人數比? 我是女校社團活躍份子 不管男女校 自然組指考考一類的大部分是自然表現不佳囉 我表哥是成功高中的 大我三屆 他是三類組 跟我說他們班成績好的是醫牙及台清交丞電資 中等的落在中字輩甚至私立理工 最後幾名因為讀不了自然都去考一類政北

B27 首先 學測社會自然的難度不能比 何況累積比例 母群不一樣 75級分年代 某一屆北一跟建中有超過十個75級分 然而只有各一名滿級分是文組學生 建中北一那年9成以上的滿級分都是自然組 你拿累積人數比? 我是女校社團活躍份子 不管男女校 自然組指考考一類的大部分是自然表現不佳囉 我表哥是成功高中的 大我三屆 他是三類組 跟我說他們班成績好的是醫牙及台清交丞電資 中等的落在中字輩甚至私立理工 最後幾名因為讀不了自然都去考一類政北
0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24:39.599Z" )}}

錯字 成

錯字 成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28:24.954Z" )}}

B30 出路有統計哦 只是我現在懶得找 反正我看過大數據 非商法 大部分薪水落在兩三萬 中字輩理工 大部分三四萬 興趣嘛 笑死 如果家裡有錢當然讀輕鬆的文組 如果家裡沒錢 也只能選擇出路了:)

B30 出路有統計哦 只是我現在懶得找 反正我看過大數據 非商法 大部分薪水落在兩三萬 中字輩理工 大部分三四萬 興趣嘛 笑死 如果家裡有錢當然讀輕鬆的文組 如果家裡沒錢 也只能選擇出路了:)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36:15.685Z" )}}

B33 你雖然是兩邊都能適應的雙棲動物⋯ 但我真的不太同意政大法商以外讀理組會有成大⋯ 文組頂尖就台大 頂多政大法商跟台大沒有的文組科系在其他大學 光是北模 我們學校文理組數學就差了四級 是因為學測簡單大家才普遍前標頂標 指考數甲或是指考自然科的難度:(

B33 你雖然是兩邊都能適應的雙棲動物⋯ 但我真的不太同意政大法商以外讀理組會有成大⋯ 文組頂尖就台大 頂多政大法商跟台大沒有的文組科系在其他大學 光是北模 我們學校文理組數學就差了四級 是因為學測簡單大家才普遍前標頂標 指考數甲或是指考自然科的難度:(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40:09.184Z" )}}

B34 那你知道建中8到9成是理組嗎,那滿級分理組比文組9:1哪裡錯了嗎???? 舉例這個數據再次顯示你缺乏邏輯。 再來理組成績不好跑去文組的確是有的現象,我們建中也有,但那些人其實在我們文組也是中後段的,只能政大後段科系或是北大。 至於我們前段中段都是以台大和政大熱門科系為目標。 我是覺得妳拿理組轉文組的例子根本不合理,第一,理組轉文組的人常常在文組也是墊底,第二,說不定他本身就不適合讀理組,不代表大部分文組讀不起理組。文組讀不起理組的在我們建中真的不多。 回到第一段,社會自然難度不能比我同意,因為這次數據理組60級分少於文組很多。但!這不代表文組去考理組會更弱。 而且你後面兩個舉例或數據,真的完全邏輯爆炸。完全單方向思考。

B34 那你知道建中8到9成是理組嗎,那滿級分理組比文組9:1哪裡錯了嗎???? 舉例這個數據再次顯示你缺乏邏輯。 再來理組成績不好跑去文組的確是有的現象,我們建中也有,但那些人其實在我們文組也是中後段的,只能政大後段科系或是北大。 至於我們前段中段都是以台大和政大熱門科系為目標。 我是覺得妳拿理組轉文組的例子根本不合理,第一,理組轉文組的人常常在文組也是墊底,第二,說不定他本身就不適合讀理組,不代表大部分文組讀不起理組。文組讀不起理組的在我們建中真的不多。 回到第一段,社會自然難度不能比我同意,因為這次數據理組60級分少於文組很多。但!這不代表文組去考理組會更弱。 而且你後面兩個舉例或數據,真的完全邏輯爆炸。完全單方向思考。
0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49:49.760Z" )}}

B38政大除了法商以外不會有成大...哇嗚。 建議你去看台清交成給的名額和台政給的名額,各占理組文組幾%。去算出PR值再來討論。我印象中台清交成給的名額真的超級多多到 53也能上成大後段。政大後段系語文學院和民族大概是學測54左右,妳可以去對比看看累積人數和PR再來說政大後段上不上的了成大。 再來,我56分數沒有政大法商,只有社科院,給你參考。 你的邏輯是覺得文組56考不到理組53嗎?

B38政大除了法商以外不會有成大...哇嗚。 建議你去看台清交成給的名額和台政給的名額,各占理組文組幾%。去算出PR值再來討論。我印象中台清交成給的名額真的超級多多到 53也能上成大後段。政大後段系語文學院和民族大概是學測54左右,妳可以去對比看看累積人數和PR再來說政大後段上不上的了成大。 再來,我56分數沒有政大法商,只有社科院,給你參考。 你的邏輯是覺得文組56考不到理組53嗎?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6:58:13.064Z" )}}

B39  建中4個文組 20幾個理組 北一8個文組 10幾個理組 那年建北42滿級分 40個理組 人數比例沒有差到20倍吧^_^ 你也說到了 建中八成以上理組 明星高中不管男女校都是理組多 社區高中 愈後段的文組班比例愈多 那麼你拿比例比是? 文組的0.1%接近理組0.1%我非常同意 文組10%≠理組10% 這樣的話台科電機=台大電機了 可能我有些地方講的不好  我只是想表達 政大跟其他四間真的有差 無論頂尖跟平均值 出路或是成績 所以我指考轉考國英數史地公^_^ 用政大的成績可以馳名台清交成

B39  建中4個文組 20幾個理組 北一8個文組 10幾個理組 那年建北42滿級分 40個理組 人數比例沒有差到20倍吧^_^ 你也說到了 建中八成以上理組 明星高中不管男女校都是理組多 社區高中 愈後段的文組班比例愈多 那麼你拿比例比是? 文組的0.1%接近理組0.1%我非常同意 文組10%≠理組10% 這樣的話台科電機=台大電機了 可能我有些地方講的不好  我只是想表達 政大跟其他四間真的有差 無論頂尖跟平均值 出路或是成績 所以我指考轉考國英數史地公^_^ 用政大的成績可以馳名台清交成
0
匿名

匿名

B42 {{commentMoment( "2020-06-03T17:14:22.662Z" )}}

B41 這裡數據你B34說的不準確所以我誤會了。數據這裡你是對的。 再來第二段,的確明星高中幾乎理組比較多。然而台清交成理組名額也是較多,台政文組名額也是較少。 所以我的用意是你搞清楚這些PR值的比例再來發言,台政文組人數/明星高中文組,和台清交成理組人數/明星高中理組。你真的搞清楚狀況了再來說考政大比成大容易。 我是猜測上述除開後會差不多拉,所以我才說政大社科院可以上成大。總之,搞清楚數字再來說好嗎? 最後一段,不要再拿那指考例子說嘴了,指考對文組比較容易,學測對文組比較不利,懂嗎? 最後反問,所以你覺得文組學測56考不到理組53?所以我的社會科換成讀自然會直接從14掉到11囉?

B41 這裡數據你B34說的不準確所以我誤會了。數據這裡你是對的。 再來第二段,的確明星高中幾乎理組比較多。然而台清交成理組名額也是較多,台政文組名額也是較少。 所以我的用意是你搞清楚這些PR值的比例再來發言,台政文組人數/明星高中文組,和台清交成理組人數/明星高中理組。你真的搞清楚狀況了再來說考政大比成大容易。 我是猜測上述除開後會差不多拉,所以我才說政大社科院可以上成大。總之,搞清楚數字再來說好嗎? 最後一段,不要再拿那指考例子說嘴了,指考對文組比較容易,學測對文組比較不利,懂嗎? 最後反問,所以你覺得文組學測56考不到理組53?所以我的社會科換成讀自然會直接從14掉到11囉?
0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20-06-04T04:01:31.662Z" )}}

B42 首先 文組56真的不代表有理組53 75級分年代 蠻多偏科的文組國英社13~15 數自各不到10 再來 政大不是最低56 成大更不是最低53 政大我別班同學 49 國英社42數7 上政大 成大也許有53的可以上的科系吧 我們班上成大的最少都56 53大概也是分佈極好逃超篩 再來我指的是 因為你提到說文理組對應級分 我覺得不合理呀 誇張一點的講法是高中高職的程度 統測英文就算頂標學測也不一定能均標 還有 清交的人數少到靠北 就算四間理組多餘兩間文組 頂尖的比例理組超過文組的上面 我懶得做資料 你可以當我唬爛 就像台科北科人數遠遠少於中字輩以上的學校 許多人覺得北科輸給中正 反正有能力考到醫學系或台清交電資的很少爸媽給他們讀文組

B42 首先 文組56真的不代表有理組53 75級分年代 蠻多偏科的文組國英社13~15 數自各不到10 再來 政大不是最低56 成大更不是最低53 政大我別班同學 49 國英社42數7 上政大 成大也許有53的可以上的科系吧 我們班上成大的最少都56 53大概也是分佈極好逃超篩 再來我指的是 因為你提到說文理組對應級分 我覺得不合理呀 誇張一點的講法是高中高職的程度 統測英文就算頂標學測也不一定能均標 還有 清交的人數少到靠北 就算四間理組多餘兩間文組 頂尖的比例理組超過文組的上面 我懶得做資料 你可以當我唬爛 就像台科北科人數遠遠少於中字輩以上的學校 許多人覺得北科輸給中正 反正有能力考到醫學系或台清交電資的很少爸媽給他們讀文組
0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20-06-04T04:04:26.217Z" )}}

比例也不是用明星高中文理組 會考在考完就失準了 學測指考不是每個建北的都考贏所有其他學校的 而是75級年代的總級分去看 不管是學測指考上都用75級分去看 政大文組跟成大理組 學測差比較少 政大文組指考才上的 65不到是多數 60不到是也佔了一定的比例 成大理組指考上的 65不到有一定的比例 60不到是極少部分 你一定會要求數據 我看過但拿不出來 你可以當我唬爛吧 學測政大文組跟成大理組難度比較差不多 指考就差的可多了 我不知道你是建中的還是哪間的 反正男女校都有一個狀況 去理組的及去文組的 在未分組的高一平均值理組好文組很多 建中高一校排前100聽我朋友說只有不到10個去文組 可是醫牙頂大卻是文組比例比較高 建中醫牙頂大的比例約在6成 建中文組上台政的比例高於貴校醫牙頂大的比例也因此高於理組醫牙頂大的比例 可兩年前 選文組的多數是高一在未分組的班上被電的 可能有後來開竅的吧 但這就是荒唐的現象 還有 我就是一個學測連個成大工學院都填不了的 指考轉一類就是覺得自己廢 歷屆大概可以台大法商 怎麼掉我相信還是有政大 我就是因為兩邊待過才覺得文組比較輕鬆

比例也不是用明星高中文理組 會考在考完就失準了 學測指考不是每個建北的都考贏所有其他學校的 而是75級年代的總級分去看 不管是學測指考上都用75級分去看 政大文組跟成大理組 學測差比較少 政大文組指考才上的 65不到是多數 60不到是也佔了一定的比例 成大理組指考上的 65不到有一定的比例 60不到是極少部分 你一定會要求數據 我看過但拿不出來 你可以當我唬爛吧 學測政大文組跟成大理組難度比較差不多 指考就差的可多了 我不知道你是建中的還是哪間的 反正男女校都有一個狀況 去理組的及去文組的 在未分組的高一平均值理組好文組很多 建中高一校排前100聽我朋友說只有不到10個去文組 可是醫牙頂大卻是文組比例比較高 建中醫牙頂大的比例約在6成 建中文組上台政的比例高於貴校醫牙頂大的比例也因此高於理組醫牙頂大的比例 可兩年前 選文組的多數是高一在未分組的班上被電的 可能有後來開竅的吧 但這就是荒唐的現象 還有 我就是一個學測連個成大工學院都填不了的 指考轉一類就是覺得自己廢 歷屆大概可以台大法商 怎麼掉我相信還是有政大 我就是因為兩邊待過才覺得文組比較輕鬆
0
匿名

匿名

B45 {{commentMoment( "2020-06-04T04:04:45.491Z" )}}

然後呢 我覺得我們意見太不一樣了 之後不多做回覆 你覺得台清交成政是同程度 我覺得政大只有法商跟特別的科系像是傳播外交 才可以跟台清交成媲美 就不要意圖改變對方了 你繼續保有你的想法 我也繼續保有我的想法

然後呢 我覺得我們意見太不一樣了 之後不多做回覆 你覺得台清交成政是同程度 我覺得政大只有法商跟特別的科系像是傳播外交 才可以跟台清交成媲美 就不要意圖改變對方了 你繼續保有你的想法 我也繼續保有我的想法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20-06-04T04:20:46.317Z" )}}

B43 感覺你都在講75級分的年代比較多,我是覺得那個年代的確政大容易會被當五大中最後一個志願。但現在就是五選四阿... 我舉例56是因為很多56級分的不能上政大法商,阿你卻說沒有政大法商考不上成大我就蠻問號的。我從來沒有拿政大最低的跟成大最低的比,純粹針對你說沒有政大法商那句。然後你要用75級分年代跟我說56文組會沒有53理組我是覺得非常牽強,情況完全不一樣你還講的頭頭是道哈哈哈。 再來,學測的名額理組開放比指考多,大約是7:3,學測名額文組比指考大概是3:7。你說清交人數少到靠北根本不能證明什麼。學測名額台清交成絕對比台政文組多非常的多,所以以學測來說自然組絕對是比較好上的。 然後真的不用再用你們75級分年代說嘴了,情況真的差很多,然後你說的爸媽那一段至少我是不能接受,我們班的前段班不是因為讀不起理組,純粹是興趣在文組。 我是覺得你們學校來看整個文組好像不太對,你們學校應該很少文組程度好的人所以你才覺得文組都很弱考不上成大。但我們學校完全不是這樣。 然後妳拿高職的來比較很沒說服力,高職的人從會考開始就被分配到讀書比較弱的那一群,統測題目也很簡單。

B43 感覺你都在講75級分的年代比較多,我是覺得那個年代的確政大容易會被當五大中最後一個志願。但現在就是五選四阿... 我舉例56是因為很多56級分的不能上政大法商,阿你卻說沒有政大法商考不上成大我就蠻問號的。我從來沒有拿政大最低的跟成大最低的比,純粹針對你說沒有政大法商那句。然後你要用75級分年代跟我說56文組會沒有53理組我是覺得非常牽強,情況完全不一樣你還講的頭頭是道哈哈哈。 再來,學測的名額理組開放比指考多,大約是7:3,學測名額文組比指考大概是3:7。你說清交人數少到靠北根本不能證明什麼。學測名額台清交成絕對比台政文組多非常的多,所以以學測來說自然組絕對是比較好上的。 然後真的不用再用你們75級分年代說嘴了,情況真的差很多,然後你說的爸媽那一段至少我是不能接受,我們班的前段班不是因為讀不起理組,純粹是興趣在文組。 我是覺得你們學校來看整個文組好像不太對,你們學校應該很少文組程度好的人所以你才覺得文組都很弱考不上成大。但我們學校完全不是這樣。 然後妳拿高職的來比較很沒說服力,高職的人從會考開始就被分配到讀書比較弱的那一群,統測題目也很簡單。
0
匿名

匿名

B47 {{commentMoment( "2020-06-04T05:58:16.505Z" )}}

我是女校哦 我們學校榜單也是一類好看 但高一成績好的多數去二三類 為什麼我拿75年代 因為這樣才是全比到 我們班一堆吃老本的社會都能前標頂標 文組去考自然的很少有前標 你說高中高職不一樣 因為會考比較不好的去高職 那我也說文組理組不一樣 高一程度比較不好的去文組的比較多 你是男校 還是不是男校 你們班前段班可以讀理組因為興趣讀文組? 如果連男校都不是 文組的前段班也沒資格說可以讀理組吧:) 就算男校也不一定是可以選擇理組但選擇文組的吧 建中好幾個朋友說 他們班讀不下去墊底的理組轉班直接去文組拿前幾名 還笑說要不要集體轉班就不用讀書了 如果像樓上那種理組也有成大電資讀台大管院再來說只是興趣在一類吧 現在60級根本無從知道 社會組自然或自然組社會程度 75也是兩年不是什麼二十年的事情 75才能看全科程度呀 如果根本沒讀過選修數甲物化生物就可以說讀的起來只是興趣在文組 那我也可以說我可以讀哈佛只是不想去美國 唉 得了便宜別賣乖好嗎 我就算到時候上台政我也會承認我是理組讀不到頂尖才讀文組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女校哦 我們學校榜單也是一類好看 但高一成績好的多數去二三類 為什麼我拿75年代 因為這樣才是全比到 我們班一堆吃老本的社會都能前標頂標 文組去考自然的很少有前標 你說高中高職不一樣 因為會考比較不好的去高職 那我也說文組理組不一樣 高一程度比較不好的去文組的比較多 你是男校 還是不是男校 你們班前段班可以讀理組因為興趣讀文組? 如果連男校都不是 文組的前段班也沒資格說可以讀理組吧:) 就算男校也不一定是可以選擇理組但選擇文組的吧 建中好幾個朋友說 他們班讀不下去墊底的理組轉班直接去文組拿前幾名 還笑說要不要集體轉班就不用讀書了 如果像樓上那種理組也有成大電資讀台大管院再來說只是興趣在一類吧 現在60級根本無從知道 社會組自然或自然組社會程度 75也是兩年不是什麼二十年的事情 75才能看全科程度呀 如果根本沒讀過選修數甲物化生物就可以說讀的起來只是興趣在文組 那我也可以說我可以讀哈佛只是不想去美國 唉 得了便宜別賣乖好嗎 我就算到時候上台政我也會承認我是理組讀不到頂尖才讀文組的
0
匿名

匿名

B4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6-04T05:58:16.505Z" )}}

這裡怎麼歪樓了QQ

這裡怎麼歪樓了QQ
0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20-06-04T18:21:13.332Z" )}}

活在75級分年代的大姐,所以我才說75級分的年代的確政大是第五選項,我並沒有否認,但是現在就不是比五科阿大姐。所以我承認之前年代的確政大應該是第五,但現在考四科的年代根本就說不準政大比不上成大好嗎~ 不要再拿你那個年份的東西來吵現在了好嗎== 我印象中一個大我一屆學長54級分清大,你覺得成大是多難考。不用拿自己在那個年代的時候,很多人自然不好去政大的例子講。 現在我們的制度,就是高二就分好班開始專心讀自己的科目了,文組根本不知道自己自然能考到哪,理組也很難知道自己全讀文組到哪,時代不同了。75級分看得出來文組理組平均實力,但我們這個60級分的規則就完全不一樣了好嗎。 75級分的時候也許理組墊底來文組可以前幾名(畢竟學測每科都有讀),但我們現在是60級分,而我們班理組墊底轉過來的,在我們文組也普遍是墊底,你懂制度的差異了嗎? 年代就完全不同還一直拿不同的東西舉例

活在75級分年代的大姐,所以我才說75級分的年代的確政大是第五選項,我並沒有否認,但是現在就不是比五科阿大姐。所以我承認之前年代的確政大應該是第五,但現在考四科的年代根本就說不準政大比不上成大好嗎~ 不要再拿你那個年份的東西來吵現在了好嗎== 我印象中一個大我一屆學長54級分清大,你覺得成大是多難考。不用拿自己在那個年代的時候,很多人自然不好去政大的例子講。 現在我們的制度,就是高二就分好班開始專心讀自己的科目了,文組根本不知道自己自然能考到哪,理組也很難知道自己全讀文組到哪,時代不同了。75級分看得出來文組理組平均實力,但我們這個60級分的規則就完全不一樣了好嗎。 75級分的時候也許理組墊底來文組可以前幾名(畢竟學測每科都有讀),但我們現在是60級分,而我們班理組墊底轉過來的,在我們文組也普遍是墊底,你懂制度的差異了嗎? 年代就完全不同還一直拿不同的東西舉例
0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20-06-04T18:27:45.882Z" )}}

而我建中高一時的確是理科比文科好,但是還是選文科,這樣你滿意了嗎?需要拿成績單給你看?不用這樣猜測別人好嗎? 60級分根本很少文組跑去讀自然,較少理組跑來讀社會,根本比不出來政大可不可以上成大。也比不出來成大可不可以上政大,但以我高一理科的程度我是覺得我可以上成大以上完全沒問題拉。 阿你那個年代的事,自己75級分上不了成大OK,自己承認自己沒能力也可以。但不用貶別人OK? 現在的規則不同~~~~ 你那年代的政大後段可能比較爛,但我們這個時候又是一回事。不用錯誤類比,把自己學弟妹拖下水,感恩。

而我建中高一時的確是理科比文科好,但是還是選文科,這樣你滿意了嗎?需要拿成績單給你看?不用這樣猜測別人好嗎? 60級分根本很少文組跑去讀自然,較少理組跑來讀社會,根本比不出來政大可不可以上成大。也比不出來成大可不可以上政大,但以我高一理科的程度我是覺得我可以上成大以上完全沒問題拉。 阿你那個年代的事,自己75級分上不了成大OK,自己承認自己沒能力也可以。但不用貶別人OK? 現在的規則不同~~~~ 你那年代的政大後段可能比較爛,但我們這個時候又是一回事。不用錯誤類比,把自己學弟妹拖下水,感恩。
0
匿名

匿名

B50 {{commentMoment( "2020-06-04T18:35:04.414Z" )}}

簡單一句,自己在那個規則沒實力,不用硬要把沒實力的標籤套在不同規則的學弟妹上。 準備方式就不同了,你們那個規則是高二到高三就大家讀全科到學測,我們的規則是高二開始就放輕一些不同組的科目了。

簡單一句,自己在那個規則沒實力,不用硬要把沒實力的標籤套在不同規則的學弟妹上。 準備方式就不同了,你們那個規則是高二到高三就大家讀全科到學測,我們的規則是高二開始就放輕一些不同組的科目了。
0
匿名

匿名

B51 {{commentMoment( "2020-06-04T18:39:05.162Z" )}}

哦還有,你說政大特定科系像傳播或外交可以媲美清交成,阿很多社科院的成績都可以上傳播你知道嗎? 自己打臉自己也是呵呵。

哦還有,你說政大特定科系像傳播或外交可以媲美清交成,阿很多社科院的成績都可以上傳播你知道嗎? 自己打臉自己也是呵呵。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心情 文組就該被瞧不起嗎

我是某市第二志願二類 但進來之後才發現自身的興趣是商 在這之後一直以臺大/政大為目標 但是好多人 無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