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服儀問題(一)
高雄市 鳳山高中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近年來,教育部對於服裝儀容問題是越來越開放並且修訂相關行政法律,要求各級學校不得以服儀來懲處,那當然今天發這篇文章,並不是鼓勵大家謾罵甚麼之類的,希望大家能夠來一起討論,匯聚大家的意見看是否能先透過校內正當的管道向學校反映我們學生的想法,畢竟教育部確實有訂定相關法規,不應該針對服儀越修越嚴格,只能越來越開放自由,那本人也覺得鳳中的所有老師與教官人都很好,對我們都給予相當多的幫助與鼓勵,那我也希望透過理性的方式來討論,不要因此傷害到我們學生與老師間的感情 https://i.imgur.com/sF54VkE.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DdrpkVtWo 裡有問卷調查,希望大家可以花點時間填寫,若數量足夠,系望可以彙整給學校,讓學校了解我們的想法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2lQz1yDEPsva7wIB_x6HA6Ni0SUdexfJ1VgFoVWL3dzXaew/viewform ---------------------------------------------- ---------------------------------------------- 最近適逢開學,許多學校也都有針對服儀校規進行修改,首先提到*宜蘭高中*制服上學生姓名不再出現,實現胸前男女平權;在台北,男女混校如*台師大附中*,去年已修改服儀規定,不分男女,學生制服都不再繡姓名;*建中*生活輔導組長蔣世倫說,108學年度新學期起,穿便服也能入校,但要隨身就要攜帶學生證,會用抽檢的方式檢查身分,學生可自由選擇穿制服或便服,不會有愛校服務,也不會記警告,沒有規定不能穿裙子,只要同學覺得自在、沒有違反善良風俗,學校都不會加以干涉;新北市板橋中學創全國首例,新學年起將開放男生穿制服裙上學。台北市建國中學、師大附中皆表示,在服裝穿著部分,若學生有自己想法,學校抱持尊重。 https://i.imgur.com/UQh2WHQ.jpg 板橋高中修正服儀規定(見圖) 並且教育部於最近又在研擬草案打算針對服儀擴大層級與更開放自由穿著得方式,以下引用自由時報新聞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04685 學校不能以違規懲處學生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國中服儀首度大解禁,學生將有參與權! 教部擬草案 保障學生參與權 繼三年前高中生服儀解禁後,國中生在學校穿什麼,也將不再是學校說了算,教育部正研訂相關規範,保障國中學生表達意見和參與決定的權利,未來不管國小、國中或高中,服儀都不再是「管教」事項,學校不能以學生違反服儀規定懲處,全國約一百八十萬名高中、國中、小學生受惠,最快一○八學年上路。 https://i.imgur.com/heJ0YeQ.jpg 此外,學生得選擇制服和運動服混搭,或穿學校認可之班服、社團服裝,但重要活動如開學典禮等、體育課或實驗課,學校可統一規定服裝,沒有正當理由不能打赤腳或穿拖鞋,也不能限制髮式。 學生穿什麼 不是校方說了算 依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及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意見,教育部官員表示,將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刪除學生服裝儀容有關規定,另訂高中、國中、國小三個階段的學生服裝儀容原則。 三年前教育部宣布高中生服儀解禁,但實施迄今,部分高中職被指「轉彎處罰」,學生違反服儀規定施以愛校服務,再以學生未參加愛校服務記過,引發爭議。 此外,教育部雖明訂不得加以處罰,但同意學校可要求學生課餘從事公共服務、書面自省及靜坐反省,被質疑違反兒童權利公約意旨,未來校方僅能正向管教、口頭糾正、列入日常表現紀錄、通知監護人等。 設服儀委員會 須有學生代表 依新訂國中服儀原則草案,各國中應設「服裝儀容委員會」,除了行政人員代表、教師代表、家長會代表外,學生自行選舉產生之學生代表應占全體委員總額「四分之一以上」,委員會須舉辦校內公聽會、說明會或全校性問卷調查等民主參與方式,廣納學生及家長意見,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保障學生的身體自主權,並創造開明和信任之校園文化。 ---------------------------------------------- 那再舉例,離我們最近的鳳新,也是針對服儀越來越開放,現在每週有一天班服,有一天便服,那人們總是朝著時代的演進邁向前方的路走,相信大家也不喜歡走"回頭路",也希望趁現在剛有意見聲浪反彈漸漸升高之時,趕緊來提出討論,想辦法與學校溝通解決,過去在建中.北一女等校園都曾經因為服儀問題造成校園學生全校性且長期抗爭,才改成目前如建中108學年度新學期起,穿便服也能入校,要隨身攜帶學生證,用抽檢的方式檢查身分,可自由選擇穿制服或便服,不會有愛校服務,也不會記警告,沒有規定不能穿裙子,只要同學覺得自在、沒有違反善良風俗,學校都不會加以干涉;新北市板橋中學創全國首例,新學年起將開放男生穿制服裙上學。台北市建國中學、師大附中皆表示,在服裝穿著部分,若學生有自己想法,學校抱持尊重。以上如此的結果,那如果都有先例在我們眼前,何必要讓"殘忍的抗爭"重新再上演一次,我們常說前車之鑑 後事之師,歷史是我們最好的借鑑,那當然我們也不希望'這樣的事情'重演在不久後的鳳中,也希望學校也能聽聽我們學生心中的想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7Dst8N5EsE 最後再次強調希望此篇文章大家能夠理性討論,分享轉發,不要有任何謾罵攻擊與影射的行為,也必須感謝鳳中所有老師的辛苦,才有現在的鳳中,希望我們師生間良性的溝通,能共同營造出鳳中校園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氣氛 ps.裡有問卷調查,希望大家可以花點時間填寫,若數量足夠,系望可以彙整給學校,讓學校了解我們的想法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2lQz1yDEPsva7wIB_x6HA6Ni0SUdexfJ1VgFoVWL3dzXaew/viewform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4:27:54.249Z" )}}

裡有問卷調查,希望大家可以花點時間填寫,若數量足夠,系望可以彙整給學校,讓學校了解我們的想法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2lQz1yDEPsva7wIB_x6HA6Ni0SUdexfJ1VgFoVWL3dzXaew/viewform

裡有問卷調查,希望大家可以花點時間填寫,若數量足夠,系望可以彙整給學校,讓學校了解我們的想法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2lQz1yDEPsva7wIB_x6HA6Ni0SUdexfJ1VgFoVWL3dzXaew/viewform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4:46:58.840Z" )}}

推個理性討論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個理性討論
2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4:46:58.840Z" )}}

謝謝支持,希望透過理性討論,來爭取權益,是目前比較適合的方式

謝謝支持,希望透過理性討論,來爭取權益,是目前比較適合的方式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4:59:42.507Z" )}}

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 以後校歌改唱島嶼天光好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 以後校歌改唱島嶼天光好了
2
匿名

匿名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4:59:42.507Z" )}}

雖然不至於到這種地步,但大概能體會這個心情,確實由寬鬆變嚴格會比較不習慣些

雖然不至於到這種地步,但大概能體會這個心情,確實由寬鬆變嚴格會比較不習慣些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5:04:42.346Z" )}}

推 不爭取就什麼都沒有 理性的成功率較高 非理性整體來說對我們是不利的 只是說真的這種大刀闊斧的制度修正很容易造成學生的反感 也不禁會讓人懷疑這麼做他背後的動機是什麼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 不爭取就什麼都沒有 理性的成功率較高 非理性整體來說對我們是不利的 只是說真的這種大刀闊斧的制度修正很容易造成學生的反感 也不禁會讓人懷疑這麼做他背後的動機是什麼
0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5:04:42.346Z" )}}

真的,我覺得如果一昧的謾罵或指責,不但會傷和氣,而且可能還會造成老師們也火大,而不願意傾聽我們的心聲,如果是理性能解決的,就避免使用暴力,而導致反效果 至於動機,可能缺少愛校服務的人,因為新大樓很髒,非常,不過我覺得如果是這樣,其實可以透過徵選志工,抑或是改過銷過的同學去做,這樣的話就一舉數得,兩方都達成目的,且不會造成爭議

真的,我覺得如果一昧的謾罵或指責,不但會傷和氣,而且可能還會造成老師們也火大,而不願意傾聽我們的心聲,如果是理性能解決的,就避免使用暴力,而導致反效果 至於動機,可能缺少愛校服務的人,因為新大樓很髒,非常,不過我覺得如果是這樣,其實可以透過徵選志工,抑或是改過銷過的同學去做,這樣的話就一舉數得,兩方都達成目的,且不會造成爭議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5:18:05.656Z" )}}

學校規定有個限度是好的最近幾屆都有特定幾個脫序的需要管管,但也沒必要管服儀這種沒有意義的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校規定有個限度是好的最近幾屆都有特定幾個脫序的需要管管,但也沒必要管服儀這種沒有意義的事
0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5:18:05.656Z" )}}

我也非常認同,如果說之前校規比較不足,然後有人就做出比較脫序的行為,然後現在來修改,確實比較不會造成風浪,但今天是全校性的登記,又感覺比較像是想要約束全校的學生,不太像是想針對脫序行為而改的,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確實是應該找個機會來跟學校談談

我也非常認同,如果說之前校規比較不足,然後有人就做出比較脫序的行為,然後現在來修改,確實比較不會造成風浪,但今天是全校性的登記,又感覺比較像是想要約束全校的學生,不太像是想針對脫序行為而改的,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確實是應該找個機會來跟學校談談
0
B7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5:45:26.346Z" )}}

可是校服代表的是鳳中 而且如果有其他校的人進來怎麼分辯是不是自己學校的 一些怪人啊 陌生人之類的 還要考慮到安全的考量

可是校服代表的是鳳中 而且如果有其他校的人進來怎麼分辯是不是自己學校的 一些怪人啊 陌生人之類的 還要考慮到安全的考量
3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9-09-11T16:49:18.678Z" )}}

警衛根本沒在管誰進來 只會管誰出去  還有要進來根本有夠簡單 只要抱著幾本書(甚至不用抱)都進得來  進入學校有夠簡單 沒道理沒穿校服會變成有校外人士入內無法識別的原因 

警衛根本沒在管誰進來 只會管誰出去  還有要進來根本有夠簡單 只要抱著幾本書(甚至不用抱)都進得來  進入學校有夠簡單 沒道理沒穿校服會變成有校外人士入內無法識別的原因 
1
匿名

匿名

B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1T22:39:21.495Z" )}}

B7 B8 確實在管理方面學校會輕鬆很多,但其實從以前最最最初校服訂定的原因看來,校服的目的在幾十年前,因為大家普遍性的都比較貧寒,而且那個時代連老師都很勢力眼,會收錢貪污,在外面另開補習班等等行為,政府為了弭平貧富差距在學生間造成不量效應,才是校服訂定最大的主因,其次才是管理等問題。然而現今的經濟狀況並非如此所以這個理由越來越不成理由,反而漸漸以管理方便當成主要的理由,然而如建中,就連完全穿便服都可以自由進出校園,利用學生證抽查身份,當然應該還有其他配套措施,那建中的老師也是老師,我相信建中的老師有能力處理這樣的問題,我們老師也是相當出色優秀,應該沒道理說沒能力handle,而且其實我們要求的不多,也沒有說要如建中那樣連進校門都可以便服,我們目前只希望在校園能夠多一點彈性自由著裝而已,那這樣在管理上,又再簡單更多,不過所有的規則我認為還是需要理性的溝通,才能共同建立良性的規範

B7 B8 確實在管理方面學校會輕鬆很多,但其實從以前最最最初校服訂定的原因看來,校服的目的在幾十年前,因為大家普遍性的都比較貧寒,而且那個時代連老師都很勢力眼,會收錢貪污,在外面另開補習班等等行為,政府為了弭平貧富差距在學生間造成不量效應,才是校服訂定最大的主因,其次才是管理等問題。然而現今的經濟狀況並非如此所以這個理由越來越不成理由,反而漸漸以管理方便當成主要的理由,然而如建中,就連完全穿便服都可以自由進出校園,利用學生證抽查身份,當然應該還有其他配套措施,那建中的老師也是老師,我相信建中的老師有能力處理這樣的問題,我們老師也是相當出色優秀,應該沒道理說沒能力handle,而且其實我們要求的不多,也沒有說要如建中那樣連進校門都可以便服,我們目前只希望在校園能夠多一點彈性自由著裝而已,那這樣在管理上,又再簡單更多,不過所有的規則我認為還是需要理性的溝通,才能共同建立良性的規範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2 {{commentMoment( "2019-09-12T06:42:51.683Z" )}}

優質不引戰文,置頂一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優質不引戰文,置頂一波
2
匿名

匿名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2T06:42:51.683Z" )}}

謝謝支持

謝謝支持
0
B13 {{commentMoment( "2019-09-12T07:03:46.461Z" )}}

推,已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已填
0
匿名

匿名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2T07:03:46.461Z" )}}

謝謝支持

謝謝支持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9-09-12T08:31:51.346Z" )}}

如果學校的安全是靠穿制服來辨認,就好比國家為了安全也叫全國人民都穿一樣,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保護學生,避免外校人士進來,應該從最基本的安全管理做起,警衛如果什麼都不管,我們隨便就能出去,別人也隨便就能進來,那其實規範服儀是為了安全一說也完全不合理了,畢竟如果沒在管,何必要以服裝辨識呢?希望不是只為了約束我們,不斷想理由來搪塞,而是真的有約束的必要,否則拜託刪除不必要的校規吧!

如果學校的安全是靠穿制服來辨認,就好比國家為了安全也叫全國人民都穿一樣,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保護學生,避免外校人士進來,應該從最基本的安全管理做起,警衛如果什麼都不管,我們隨便就能出去,別人也隨便就能進來,那其實規範服儀是為了安全一說也完全不合理了,畢竟如果沒在管,何必要以服裝辨識呢?希望不是只為了約束我們,不斷想理由來搪塞,而是真的有約束的必要,否則拜託刪除不必要的校規吧!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9-09-12T15:41:47.218Z" )}}

有夠想穿便服的

有夠想穿便服的
1
B16 {{commentMoment( "2019-09-13T05:42:40.852Z" )}}

其實真的有心想進來不就買一件制服就能進來了嗎== 我不認為這樣有比較方便管理 想進來鳳中真的不難

其實真的有心想進來不就買一件制服就能進來了嗎== 我不認為這樣有比較方便管理 想進來鳳中真的不難
4
匿名

匿名

B1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3T07:12:58.714Z" )}}

B14 B16 確實在邏輯上,這是我們學生所提出的疑點之一,那經過了解,當初建中在討論是否開放便服時,這點確實也曾經被提出來過,那原Po我本人,在昨日也得知教官有看到這篇文章,也得知教官並不是惡意突然要抓我們違規,起因是當初在勸導高三同學,因為有人態度不佳,才惹火教官,最終才變成這樣,我想,在鳳中生活的大家都應該知道教官其實人很好那私底下也找教官討論過服儀的問題,其實他也表示尊重與支持我們在做這樣的問卷調查,唯需注意需要確保收到的問卷是有效問卷

B14 B16 確實在邏輯上,這是我們學生所提出的疑點之一,那經過了解,當初建中在討論是否開放便服時,這點確實也曾經被提出來過,那原Po我本人,在昨日也得知教官有看到這篇文章,也得知教官並不是惡意突然要抓我們違規,起因是當初在勸導高三同學,因為有人態度不佳,才惹火教官,最終才變成這樣,我想,在鳳中生活的大家都應該知道教官其實人很好那私底下也找教官討論過服儀的問題,其實他也表示尊重與支持我們在做這樣的問卷調查,唯需注意需要確保收到的問卷是有效問卷
0
匿名

匿名

B18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3T07:13:14.811Z" )}}

其實我當初沒設定只能由鳳中同學才能填寫,然後每個人只能填寫一次,這是我的疏失,那確實在昨天也有發現有人用程式惡意大量填寫無效問卷,那之後會再與班聯合作,並且與教官討論,發出一份更完整更具公信力的問卷,代表全校同學的意見,由班聯彙整再一起送出,也希望屆時大家也能再花點時間填寫一次,基本上問卷已經於今天設計完成,包含服儀與外食的問卷,還有分成學生 教師 與家長 三種類別,那下禮拜若確認沒問題就會正式公告(可能會透過班聯、米特、ig等各種管道)讓大家都能取得第一手消息,謝謝大家熱情參與,一起合作爭取這樣的權益,也謝謝大家都能理性參與討論,顯現出我們的氣度

其實我當初沒設定只能由鳳中同學才能填寫,然後每個人只能填寫一次,這是我的疏失,那確實在昨天也有發現有人用程式惡意大量填寫無效問卷,那之後會再與班聯合作,並且與教官討論,發出一份更完整更具公信力的問卷,代表全校同學的意見,由班聯彙整再一起送出,也希望屆時大家也能再花點時間填寫一次,基本上問卷已經於今天設計完成,包含服儀與外食的問卷,還有分成學生 教師 與家長 三種類別,那下禮拜若確認沒問題就會正式公告(可能會透過班聯、米特、ig等各種管道)讓大家都能取得第一手消息,謝謝大家熱情參與,一起合作爭取這樣的權益,也謝謝大家都能理性參與討論,顯現出我們的氣度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3T07:30:29.717Z" )}}

那如果有認識他校的朋友,對於他們學校,有不錯的服儀規定,也歡迎分享上來,以方便未來爭取服儀修訂的程序上,規則能更完整更清楚,說服力高可行性高,那想實現便服的機率才會提高,不然,最終只會淪落為空談,想改變我們大家都需付出努力,那如果你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也可以來ig私訊我(ig: cloth_fssh),來討論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好方式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

那如果有認識他校的朋友,對於他們學校,有不錯的服儀規定,也歡迎分享上來,以方便未來爭取服儀修訂的程序上,規則能更完整更清楚,說服力高可行性高,那想實現便服的機率才會提高,不然,最終只會淪落為空談,想改變我們大家都需付出努力,那如果你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也可以來ig私訊我(ig: cloth_fssh),來討論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好方式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3T07:42:51.303Z" )}}

對於本次問卷結果,也將會放上這裡,那本人用過的問卷表單來說,google在限制填寫人或填寫ip上的調整不像其他表單靈活,但考慮大家的習慣與填寫率,以及我製作表單所需要花的時間成本來說,最終仍選擇google表單,我知道有一些管道能大量灌票,但回歸初衷,我們主打理性,不論是否我們最終能成功爭取到便服,我都希望我們都能正面看待,不要為此秀下限,雖然我知道大家都很希望能成功改變,但得要再次強調理性是我們的初衷,也謝謝大家配合☺☺

對於本次問卷結果,也將會放上這裡,那本人用過的問卷表單來說,google在限制填寫人或填寫ip上的調整不像其他表單靈活,但考慮大家的習慣與填寫率,以及我製作表單所需要花的時間成本來說,最終仍選擇google表單,我知道有一些管道能大量灌票,但回歸初衷,我們主打理性,不論是否我們最終能成功爭取到便服,我都希望我們都能正面看待,不要為此秀下限,雖然我知道大家都很希望能成功改變,但得要再次強調理性是我們的初衷,也謝謝大家配合☺☺
0
匿名

匿名

B2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3T10:36:19.731Z" )}}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gdlMp0Yfp2-d2fg1jlpX2SPkfl84CKa/view?usp=sharing 有效問卷的結果,後面幾題的答案請看下面EXCEL檔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gRxvXfkcfjGL6emf8usT_BFx5fRJPZj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gdlMp0Yfp2-d2fg1jlpX2SPkfl84CKa/view?usp=sharing 有效問卷的結果,後面幾題的答案請看下面EXCEL檔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gRxvXfkcfjGL6emf8usT_BFx5fRJPZj
0
匿名

匿名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3T10:36:19.731Z" )}}

不好意思大家,因為上面連結存在學校網域的gmail ,致使大家需要看的時候因沒有登入學校發的gmail,而不方便查看,目前也已著手改成張貼於B25 的連結大家比較方便使用與查看

不好意思大家,因為上面連結存在學校網域的gmail ,致使大家需要看的時候因沒有登入學校發的gmail,而不方便查看,目前也已著手改成張貼於B25 的連結大家比較方便使用與查看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4T01:31:28.634Z" )}}

不好意思大家,因為上面連結存在學校網域的gmail ,致使大家需要看的時候因沒有登入學校發的gmail,而不方便查看,目前也已著手改成下面這個連結大家比較方便 1.pdf(內有整理滿意度的題目回答,但不包含後面幾題文字回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whidGd9RWhavr19BmP3hZLt_nku9nVL/view?usp=drivesdk 2.excel(內有所有回應,要看文字內容請點這邊)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W3_po3mjYXQdTnOCRE1RorOZUB05t0W/view?usp=drivesdk PS.之後若有推出問卷,學校將會要求使用學校發給大家的email登入填答,那問卷基本上沒意外仍會是由我設計,所有填答問卷最後呈交學校將採匿名方式,但學校可能會要求每個人在填問卷時仍要簡單填寫資料(不過最後是不是會要求填個人資料,會在跟班聯和學校進一步討論,最後有任何最新消息會再跟大家說明) ,那也請大家放心填寫,不管有沒有填寫個人資料,最後所有資料都會經過我幫各位做全面的匿名處理,所以請放心(但之後在填問卷時還是要理性,別做出謾罵回應,萬分感謝)

不好意思大家,因為上面連結存在學校網域的gmail ,致使大家需要看的時候因沒有登入學校發的gmail,而不方便查看,目前也已著手改成下面這個連結大家比較方便 1.pdf(內有整理滿意度的題目回答,但不包含後面幾題文字回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whidGd9RWhavr19BmP3hZLt_nku9nVL/view?usp=drivesdk 2.excel(內有所有回應,要看文字內容請點這邊)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W3_po3mjYXQdTnOCRE1RorOZUB05t0W/view?usp=drivesdk PS.之後若有推出問卷,學校將會要求使用學校發給大家的email登入填答,那問卷基本上沒意外仍會是由我設計,所有填答問卷最後呈交學校將採匿名方式,但學校可能會要求每個人在填問卷時仍要簡單填寫資料(不過最後是不是會要求填個人資料,會在跟班聯和學校進一步討論,最後有任何最新消息會再跟大家說明) ,那也請大家放心填寫,不管有沒有填寫個人資料,最後所有資料都會經過我幫各位做全面的匿名處理,所以請放心(但之後在填問卷時還是要理性,別做出謾罵回應,萬分感謝)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19-09-14T04:17:20.681Z" )}}

B0 我猜你是班聯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0 我猜你是班聯的
0
匿名

匿名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4T04:17:20.681Z" )}}

其實不是唷!至於我會不會露臉,再看情況吧!總之盡一點心力,幫忙規劃鳳中的一些改革,也不是壞事,那從以前投票班聯投票率都很低,然後政策不外乎增加便服日、廢除早自習等等,不過年復一年,想問各位,在各位生活在鳳中的日子有曾經改變過嗎,當然不是指班聯沒做事唷,他們還是有很多很多各位看不到的地方在辛苦著,像是耶晚,教師節等等,總之,總得有人拉班聯一把,幫助一下,而且我也身在鳳中,這也是屬於所有人共同的議題,最後我得說,一個人努力不會成功,需要鳳中的各位與鳳中的師長,一起努力才能締造成功的機會

其實不是唷!至於我會不會露臉,再看情況吧!總之盡一點心力,幫忙規劃鳳中的一些改革,也不是壞事,那從以前投票班聯投票率都很低,然後政策不外乎增加便服日、廢除早自習等等,不過年復一年,想問各位,在各位生活在鳳中的日子有曾經改變過嗎,當然不是指班聯沒做事唷,他們還是有很多很多各位看不到的地方在辛苦著,像是耶晚,教師節等等,總之,總得有人拉班聯一把,幫助一下,而且我也身在鳳中,這也是屬於所有人共同的議題,最後我得說,一個人努力不會成功,需要鳳中的各位與鳳中的師長,一起努力才能締造成功的機會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19-09-15T15:28:21.145Z" )}}

嗨銘森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嗨銘森
0
匿名

匿名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5T15:28:21.145Z" )}}

ㄜ…其實教官已經看過這篇,而我雖然匿名,但最後也親自去跟教官討論(我自願去的),而且教官人很好,理解我對服儀的想法,那詳細問卷內容已交個教官,教官表示在9/20會於學校開會提出,問卷調查有兩大方向,第一是服儀,第二是外食,又分成學生 老師 家長三種問卷,問題大致相同類似,當然對於不同身分,也有相對增減一些問題內容,以確保問卷可信度,那只要學校開會通過,問卷沒問題後將正式展開官方問卷調查,那希望這期間大家都能理性討論,千萬不要針對任何不管對於學校或對同學之間發表攻擊或影射行為,增加日後討論議題上的困難度,謝謝各位大大

ㄜ…其實教官已經看過這篇,而我雖然匿名,但最後也親自去跟教官討論(我自願去的),而且教官人很好,理解我對服儀的想法,那詳細問卷內容已交個教官,教官表示在9/20會於學校開會提出,問卷調查有兩大方向,第一是服儀,第二是外食,又分成學生 老師 家長三種問卷,問題大致相同類似,當然對於不同身分,也有相對增減一些問題內容,以確保問卷可信度,那只要學校開會通過,問卷沒問題後將正式展開官方問卷調查,那希望這期間大家都能理性討論,千萬不要針對任何不管對於學校或對同學之間發表攻擊或影射行為,增加日後討論議題上的困難度,謝謝各位大大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服儀問題(一)

近年來,教育部對於服裝儀容問題是越來越開放並且修訂相關行政法律,要求各級學校不得以服儀來懲處,那當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