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都市vs鄉下
時事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各位覺得到底哪裡才是都市哪裡才是鄉下呢? 我很好奇,因為似乎我出身的地區是被大多數人認為是鄉下的地方,然後就開始講一些自以為厲害的「都市人言論」 很多外國網紅來到台灣拍影片,然後標題都打「台灣好棒」之類的,點進去看才發現他們其實只有在台北跟新北晃。那,這兩個城市的發展程度真的就能代表整個台灣的發展程度嗎? 蔡政府(講了一定會被砲但是我還是想講一下)說教育城鄉差距已經逐漸因資訊基礎建設的普及而逐漸被弭平。真的,網路可以學一堆很酷的事情沒錯,但是這改變不了網路上繁體中文資料少的現實,而在我們這個聲稱(我也不知道我之前從哪裡看到的,我自己也覺得有點誇大但又不是到很誇張)會考英文C佔了7成的縣市,基本上大家的學習就會被語言綁住(Google翻譯翻出來的鬼東西相信大家也都有見識過了,那東西在翻譯技術性文章的時候基本上是無法閱讀的,而且圖片也無法翻譯),然後繼續成為「都市人」瞧不起的對象。 每次我都在想,我們的爸媽都繳了一樣的納稅錢吧?那為什麼單靠學校教育英文考B+這件事卻好像變成奢侈品?我覺得我們沒有比較差啊(個人英文當年A++,只是單就我看到的現象做探討) 再來談談所謂「弭平城鄉差距」的資訊建設好了,如果大家有查過的話就會發現,台灣的無線網路覆蓋訊號品質並不是很穩定,基本上都是「堪用」而稱不上高品質,甚至去年上課期間有人家裡的WiFi頻寬連同時meet+線上模考都會卡到爛掉(他家的網路因為線路硬體限制沒有辦法再升等了),這個基礎設施真的有政府說的這麼讚嗎? 我拿台北市舉例啦,不過基本上有這種思維的都該檢討一下,我針對的是一種價值觀而不是單純戰南北或戰其他東西 家住台北真的比較優越嗎?還是說住台北就一定可以上台大?我不否認,台北市的高中生上國立大學的比率真的高我們太多了,而且台北市的資源(課程規劃、校外機構合作等)也好太多了,但是這應該不代表你比較成功或者你的氣質一定比較高尚吧?同理,那些沒用過安卓就一味詆毀安卓的蘋果腦粉也是。 我覺得鄙視是一個很嚴重的情緒,所謂鄙視應該建立在審慎的思考及觀察之後,而不是以他今天是東沙(舉例,不管舉哪都會被砲所以就舉東沙)來的 然後拿三星手機就覺得他是次等人種。 搞不好你才是次等人種? 我們爸媽都是以同樣的納稅錢在培養這個地方,但是政府今天卻把經費大筆大筆投入在一些特定城市,真的對我們來說公平嗎?或者政府根本就應該把經費再更大量的投入到「鄉下」的教育跟基礎設施建設,達到所謂人人平等的概念 我不知道啦,我也很想開戰但是我覺得大家好好講話就好了,理性很重要。 我的論點:我是鄉下人,我很驕傲,我願意為了爭取更好的資源投資自己站出來,我們值得更好的。都市人怎樣講我們我都無所謂,我覺得至少鄉下生活比較安靜,然後我們被丟到野外可能比較容易活下來。 喔對了,希望大家就城鄉差距造成歧視的問題來探討。(不想要火燒太旺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2-02-27T04:25:37.197Z" )}}

雖然我也是鄉下人 但我覺得你說的那些問題 完全不會是阻擋學習的原因耶 我就不信資源比較多 那些不想讀書的人有比較想讀 = = 拿這種問題反檢討政府我覺得蠻怪的

雖然我也是鄉下人 但我覺得你說的那些問題 完全不會是阻擋學習的原因耶 我就不信資源比較多 那些不想讀書的人有比較想讀 = = 拿這種問題反檢討政府我覺得蠻怪的
沒啦純粹覺得我們值得更好 當然都市也是有不想學的人,不想學跟沒能力學是兩回事 政府的發言我個人是覺得看起來挺諷刺的(啊怎麼都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原 Po 回覆:

沒啦純粹覺得我們值得更好 當然都市也是有不想學的人,不想學跟沒能力學是兩回事 政府的發言我個人是覺得看起來挺諷刺的(啊怎麼都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6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2-02-27T05:04:44.216Z" )}}

我是住台北市信義區啦,但我也很窮,手機用安卓,衣服買雜牌,但是明明有的人住比較偏的地方吃穿用度也比我好很多,可是還是常常說住信義區的比較有錢,有的時候也蠻無奈的😢,然後我家網路也一直很卡,北都真的有夠… 不過還是得說城鄉差距還是有一定的存在,因為每個城市的先天位置和後天發展的因素幾乎就讓很多地方就註定會比較落後,而國家為了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就通常會關照地理位置和經濟發展較為理想的區域,然後再賺取稅收去投資和扶持較為不利的地區,但是這樣的方法只會讓城鄉差距越來越大,所以基本上真正的平等是很難達成的,只能讓某個地方較現在更好,除非還有像鹿港河道淤積一樣的事發生

我是住台北市信義區啦,但我也很窮,手機用安卓,衣服買雜牌,但是明明有的人住比較偏的地方吃穿用度也比我好很多,可是還是常常說住信義區的比較有錢,有的時候也蠻無奈的😢,然後我家網路也一直很卡,北都真的有夠… 不過還是得說城鄉差距還是有一定的存在,因為每個城市的先天位置和後天發展的因素幾乎就讓很多地方就註定會比較落後,而國家為了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就通常會關照地理位置和經濟發展較為理想的區域,然後再賺取稅收去投資和扶持較為不利的地區,但是這樣的方法只會讓城鄉差距越來越大,所以基本上真正的平等是很難達成的,只能讓某個地方較現在更好,除非還有像鹿港河道淤積一樣的事發生
感覺現在政府照顧稅收多的地區照顧過頭了== 或許真的較為偏鄉的地區比較沒有投資價值沒錯,可是我覺得政府再怎麼省都不應該在教育省 省一省再讓那些家長花錢丟小孩子去補習班,變相的讓教育也變成資本主義,然後小孩累死
原 Po 回覆:

感覺現在政府照顧稅收多的地區照顧過頭了== 或許真的較為偏鄉的地區比較沒有投資價值沒錯,可是我覺得政府再怎麼省都不應該在教育省 省一省再讓那些家長花錢丟小孩子去補習班,變相的讓教育也變成資本主義,然後小孩累死

0
B4 {{commentMoment( "2022-02-27T05:05:41.899Z" )}}

雙北是一座城市 只是人口過多被拆成兩個行政區 在縣市改制時沒合併而已

雙北是一座城市 只是人口過多被拆成兩個行政區 在縣市改制時沒合併而已
我是以行政區劃來處理啦,畢竟有兩個市長 端看各位怎麼做區別而已
原 Po 回覆:

我是以行政區劃來處理啦,畢竟有兩個市長 端看各位怎麼做區別而已

0
B5 {{commentMoment( "2022-02-27T05:38:26.436Z" )}}

都市→工作機會多→錢賺比較多→繳的稅比較多 →市政府相對其他縣市有更多資源 →父母能給小孩更多資源 →在考試佔優勢→容易得到較好的工作計畫 這邊是指平均 不要拿例外來吵 每個人繳的稅不一樣 跟你的年薪有關 年收越高 抽稅越重 不過這其實不影響自己要不要付出努力 但財富和職業不代表一個人的地位 結論是 安卓比較好用

都市→工作機會多→錢賺比較多→繳的稅比較多 →市政府相對其他縣市有更多資源 →父母能給小孩更多資源 →在考試佔優勢→容易得到較好的工作計畫 這邊是指平均 不要拿例外來吵 每個人繳的稅不一樣 跟你的年薪有關 年收越高 抽稅越重 不過這其實不影響自己要不要付出努力 但財富和職業不代表一個人的地位 結論是 安卓比較好用
安卓比較好用,對我來說是真理 不過看每個人使用習慣 你說的當然我都懂,賺多繳多也正常 但是比較窮的縣市是不是應該也要被保證下一代的發展權?還是說就要任由這些窮縣市比較有能力的家庭因為資源不足等各項因為城鄉差距產生的理由外移到六都然後窮的地方更窮?
原 Po 回覆:

安卓比較好用,對我來說是真理 不過看每個人使用習慣 你說的當然我都懂,賺多繳多也正常 但是比較窮的縣市是不是應該也要被保證下一代的發展權?還是說就要任由這些窮縣市比較有能力的家庭因為資源不足等各項因為城鄉差距產生的理由外移到六都然後窮的地方更窮?

1
B6 {{commentMoment( "2022-02-27T07:01:12.603Z" )}}

在教育上已經是資本主義下最公平的東西了 政府能規定的就是12年國教 會考 學測也是全國統一考卷 補習 家教都是家長額外投入的 政府管不到

在教育上已經是資本主義下最公平的東西了 政府能規定的就是12年國教 會考 學測也是全國統一考卷 補習 家教都是家長額外投入的 政府管不到
這樣說好了,假設政府給得足夠我們跟別人站在同一個立足點競爭的話,我們應該也沒有必要被爸媽推去參加那些額外的家教跟補習吧? 我覺得統一考卷這個不能拿來講,因為就跟投資教育是兩回事。不過如果要說的話,你有看過高中的全國模台北市有加進來考過嗎?沒有,因為他們的老師都覺得其他縣市都是弱智,不願意寫其他縣市出的題目之外也把自己的題目變成台北市專屬,全國模都不全國了 當然考卷設計也會考量城鄉差距,但我不能說所謂「考量城鄉差距」這個人為的、標準模糊的用詞能讓我真的覺得公平 12年國教真的有好好搞嗎?我覺得沒有,除了讓大家都至少念到高中職之外很多層面基本上都是一國多制,從第八節要不要上進度到幾點開始上課考試都管不好,我覺得這很無能欸 台北市學生在喊朝九晚五的時候,我們的老師在不准我們不來第八節還要7:30到校,反抗還會被老師嘴成績不如建中北一還想偷懶 在我看來城鄉差距已經是迫害學生的理由,也是社會M型化的源頭
原 Po 回覆:

這樣說好了,假設政府給得足夠我們跟別人站在同一個立足點競爭的話,我們應該也沒有必要被爸媽推去參加那些額外的家教跟補習吧? 我覺得統一考卷這個不能拿來講,因為就跟投資教育是兩回事。不過如果要說的話,你有看過高中的全國模台北市有加進來考過嗎?沒有,因為他們的老師都覺得其他縣市都是弱智,不願意寫其他縣市出的題目之外也把自己的題目變成台北市專屬,全國模都不全國了 當然考卷設計也會考量城鄉差距,但我不能說所謂「考量城鄉差距」這個人為的、標準模糊的用詞能讓我真的覺得公平 12年國教真的有好好搞嗎?我覺得沒有,除了讓大家都至少念到高中職之外很多層面基本上都是一國多制,從第八節要不要上進度到幾點開始上課考試都管不好,我覺得這很無能欸 台北市學生在喊朝九晚五的時候,我們的老師在不准我們不來第八節還要7:30到校,反抗還會被老師嘴成績不如建中北一還想偷懶 在我看來城鄉差距已經是迫害學生的理由,也是社會M型化的源頭

0
B7 {{commentMoment( "2022-02-27T07:59:25.913Z" )}}

安卓也要分 range很大

安卓也要分 range很大
觸 難用的真的難用
原 Po 回覆:

觸 難用的真的難用

0
B8 {{commentMoment( "2022-02-27T10:53:46.513Z" )}}

(1) 家長送學生去補習只是為了補足差異嗎? 蠻大部份是為了領先其他人吧 (2) 你自己也先入為主的認為北部以外的考試比較簡單吧 有哪個老師跟你說北部自己考是因為不屑寫 跟你想的不一樣的是很多老師都會給我們寫其他學校出的很好的題目  國中考的模考是全台一樣的因為國中入學不看成績 高中入學經過學校篩檢 那分數高的學校考的比較難 進而更精進 合情合理吧 再來模考成績不是拿來比較的是檢測自己複習進度 每個地區考適合的難易度才能真正檢測出來 (3) 建北成績會好跟城鄉差距關係不大 光入學成績高低就有差 再加上人多競爭大 看到身旁的人努力自己也會更認真 說成績好都是因為資源多 是把個人努力當什麼 早自習第八節我國中也有 跟地區無關 而且第八節學校自己加開 學生也簽了同意書 政府要管真的難 (4) 社會M型化是跟城鄉差距有關沒錯 但教育絕對是最公平的 雖然課綱內容很爛就是了 真正有問題的是工作機會 交通建設等等 把各地的平均薪資差異減低 人口會湧進六都大部分都是因為薪資

(1) 家長送學生去補習只是為了補足差異嗎? 蠻大部份是為了領先其他人吧 (2) 你自己也先入為主的認為北部以外的考試比較簡單吧 有哪個老師跟你說北部自己考是因為不屑寫 跟你想的不一樣的是很多老師都會給我們寫其他學校出的很好的題目  國中考的模考是全台一樣的因為國中入學不看成績 高中入學經過學校篩檢 那分數高的學校考的比較難 進而更精進 合情合理吧 再來模考成績不是拿來比較的是檢測自己複習進度 每個地區考適合的難易度才能真正檢測出來 (3) 建北成績會好跟城鄉差距關係不大 光入學成績高低就有差 再加上人多競爭大 看到身旁的人努力自己也會更認真 說成績好都是因為資源多 是把個人努力當什麼 早自習第八節我國中也有 跟地區無關 而且第八節學校自己加開 學生也簽了同意書 政府要管真的難 (4) 社會M型化是跟城鄉差距有關沒錯 但教育絕對是最公平的 雖然課綱內容很爛就是了 真正有問題的是工作機會 交通建設等等 把各地的平均薪資差異減低 人口會湧進六都大部分都是因為薪資
首先第一點,我覺得應該跟地區不同家長的價值觀也會有差異 第二,不覺得有點奇怪嗎,既然到學測考的是同一份考卷為什麼模考的難度要根據地區調整? 再來建北成績比較好我不能否認是原本就在會考篩選過,但我個人是念我們這區的第一志願高中,我覺得我在學測面對他們就是一坨屎。(我的組排在我們學校是前十 第一志願跟第一志願比,沒毛病吧?那免試入學的分區制度還有就近入學的加分是不是就是加深這種地區間發展不均現象的加害者之一 如果第一志願的程度都差不多那我也沒必要出來靠腰了啊🤷🏻‍♂️ 然後北模是真的難(主觀感受),而且就算不是我聽我們老師講的那樣好了,那我滿想知道為什麼北市不跟其他地方考模考,甚至連當年的模考題目我們都幾乎拿不到?是覺得真正的戰場只有北市嗎?
原 Po 回覆:

首先第一點,我覺得應該跟地區不同家長的價值觀也會有差異 第二,不覺得有點奇怪嗎,既然到學測考的是同一份考卷為什麼模考的難度要根據地區調整? 再來建北成績比較好我不能否認是原本就在會考篩選過,但我個人是念我們這區的第一志願高中,我覺得我在學測面對他們就是一坨屎。(我的組排在我們學校是前十 第一志願跟第一志願比,沒毛病吧?那免試入學的分區制度還有就近入學的加分是不是就是加深這種地區間發展不均現象的加害者之一 如果第一志願的程度都差不多那我也沒必要出來靠腰了啊🤷🏻‍♂️ 然後北模是真的難(主觀感受),而且就算不是我聽我們老師講的那樣好了,那我滿想知道為什麼北市不跟其他地方考模考,甚至連當年的模考題目我們都幾乎拿不到?是覺得真正的戰場只有北市嗎?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2-02-27T19:19:03.738Z" )}}

城鄉在教育上的確有很大的影響,階級複製可能性本來就頗高,幸好我個人蠻會投胎的XDDD鄉下人的話就…加油

城鄉在教育上的確有很大的影響,階級複製可能性本來就頗高,幸好我個人蠻會投胎的XDDD鄉下人的話就…加油
我有時候也挺希望可以重新做人的
原 Po 回覆:

我有時候也挺希望可以重新做人的

1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1:04:23.456Z" )}}

痾…基本上都市人不是在嘴住哪裡吧…(我遇到的都是以自己家錢多為傲的

痾…基本上都市人不是在嘴住哪裡吧…(我遇到的都是以自己家錢多為傲的
這個就跟遇到哪一種人有關囉
原 Po 回覆:

這個就跟遇到哪一種人有關囉

0
B11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1:11:20.169Z" )}}

中央預算較多給都市 對鄉下不公平 不好意思 請問你在說笑嗎? 為什麼這麼多縣市想變成直轄市 因為中央補助的預算多 那條件是什麼? 是人口欸!! 依照你文中的邏輯 若提撥相同的預算給有400萬人口的新北市及只有不足15000人口的連江縣 似乎也無不可 另外我們爸媽繳一樣的稅? 都市雖然物價、房價高 但平均收入、消費力遠高於鄉村喔 而事實上是中央給予偏鄉 大於偏鄉為政府帶來的收入 換句話說在國家財政上 來自都市的收入較高 對都市的投入(支出)也較高 而偏鄉雖然對國家財政的貢獻、得到國家分配的資源較少 但金額上,是後者大於前者 也就是說,多出來的部分,是來自都市欸 而成功是看方面的 擁有較好的學歷、社經地位 若完全否定這群人的成功 我只能說這是在自欺欺人 但不代表這方面成功 其他面也成功就是了 而消除城鄉差距這件事 在資本社會本身就是不可及的目標 而你舉的wifi 例子 那只是因為他家不願意付更多的錢去換更好的設備而已 最後不要奢求什麼人人平等 因為這社會存在各式各樣的差異 所以不可能平等 想要更好的待遇 就自己努力 或是期盼有好運從天而降

中央預算較多給都市 對鄉下不公平 不好意思 請問你在說笑嗎? 為什麼這麼多縣市想變成直轄市 因為中央補助的預算多 那條件是什麼? 是人口欸!! 依照你文中的邏輯 若提撥相同的預算給有400萬人口的新北市及只有不足15000人口的連江縣 似乎也無不可 另外我們爸媽繳一樣的稅? 都市雖然物價、房價高 但平均收入、消費力遠高於鄉村喔 而事實上是中央給予偏鄉 大於偏鄉為政府帶來的收入 換句話說在國家財政上 來自都市的收入較高 對都市的投入(支出)也較高 而偏鄉雖然對國家財政的貢獻、得到國家分配的資源較少 但金額上,是後者大於前者 也就是說,多出來的部分,是來自都市欸 而成功是看方面的 擁有較好的學歷、社經地位 若完全否定這群人的成功 我只能說這是在自欺欺人 但不代表這方面成功 其他面也成功就是了 而消除城鄉差距這件事 在資本社會本身就是不可及的目標 而你舉的wifi 例子 那只是因為他家不願意付更多的錢去換更好的設備而已 最後不要奢求什麼人人平等 因為這社會存在各式各樣的差異 所以不可能平等 想要更好的待遇 就自己努力 或是期盼有好運從天而降
首先,關於WiFi 希望你先做一下功課,光纖網路的申請並不是你繳多錢就可以到處都升到500M 有時候就不是錢的問題 這樣講好了, 鄉下賺少,觸 都市賺多,觸 然後勒?啊所以鄉下人不是人喔? 我覺得政府至少要保障人的發展權,那最直觀就是投資教育,但是我感受不到投資了什麼欸(可能是我個人主觀感受吧 直轄市的重點是人口沒錯,但是憲法的平等權保障的是個人以及群體,所以我可以說我的資源劣於都市致使侵害我的權益也沒有毛病吧,這個跟我住哪裡我住的地方人口密度為何完全無關,純粹是我個人跟政府之間的利益關係 然後我個人是不太支持社會達爾文主義,你的說法我也已經聽到爛掉了
原 Po 回覆:

首先,關於WiFi 希望你先做一下功課,光纖網路的申請並不是你繳多錢就可以到處都升到500M 有時候就不是錢的問題 這樣講好了, 鄉下賺少,觸 都市賺多,觸 然後勒?啊所以鄉下人不是人喔? 我覺得政府至少要保障人的發展權,那最直觀就是投資教育,但是我感受不到投資了什麼欸(可能是我個人主觀感受吧 直轄市的重點是人口沒錯,但是憲法的平等權保障的是個人以及群體,所以我可以說我的資源劣於都市致使侵害我的權益也沒有毛病吧,這個跟我住哪裡我住的地方人口密度為何完全無關,純粹是我個人跟政府之間的利益關係 然後我個人是不太支持社會達爾文主義,你的說法我也已經聽到爛掉了

2
B12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1:19:06.692Z" )}}

但老實說教育的城鄉差距還是在的,資源實在差太多囉!菜陰魂講得話根本不能信。

但老實說教育的城鄉差距還是在的,資源實在差太多囉!菜陰魂講得話根本不能信。
ㄣ…關於執政者我不多做評論啦(感覺就是會被出征 不過我覺得城鄉差距沒有縮小也是真的
原 Po 回覆:

ㄣ…關於執政者我不多做評論啦(感覺就是會被出征 不過我覺得城鄉差距沒有縮小也是真的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1:58:08.469Z" )}}

好了啦自己要住鄉下 怪誰 次等人種說的就是鄉下人

好了啦自己要住鄉下 怪誰 次等人種說的就是鄉下人
對啊怎麼可以這樣說政府不公平😡
原 Po 回覆:

對啊怎麼可以這樣說政府不公平😡

0
B14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2:45:47.344Z" )}}

好了啦你的回覆太多破綻我懶得指出了 都市鄉下我都有在那邊唸過書 拿到的資源沒什麼明顯分別啦 但讀書風氣跟身邊的人對於升學的態度明顯不同 南北會有差異是人口多寡導致競爭力差異造成的 不要在那邊把差異推給資源了 努力是可以讓階級流動的但抱怨不行喔~

好了啦你的回覆太多破綻我懶得指出了 都市鄉下我都有在那邊唸過書 拿到的資源沒什麼明顯分別啦 但讀書風氣跟身邊的人對於升學的態度明顯不同 南北會有差異是人口多寡導致競爭力差異造成的 不要在那邊把差異推給資源了 努力是可以讓階級流動的但抱怨不行喔~
1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3:00:07.056Z" )}}

同意 B14 資源是用自身金錢得到的,鄉村都市沒有多少差除非你要找名師都市比較多

同意 B14 資源是用自身金錢得到的,鄉村都市沒有多少差除非你要找名師都市比較多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3:03:47.927Z" )}}

人是會受讀書風氣影響很多頂大人都會受影響了更別說鄉村人,鄉村就是放牛吃草都市就是拼拼拼

人是會受讀書風氣影響很多頂大人都會受影響了更別說鄉村人,鄉村就是放牛吃草都市就是拼拼拼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3:13:55.953Z" )}}

請問是從哪裡覺得住在台北就是「比較優越」、「比較成功」或者「氣質比較高尚」?這跟教育資源還有城鄉差距有啥關係、只是你不知從哪生來的自卑感吧:)從來沒聽過北部人講這些東西,請不要誣賴好ㄇ

請問是從哪裡覺得住在台北就是「比較優越」、「比較成功」或者「氣質比較高尚」?這跟教育資源還有城鄉差距有啥關係、只是你不知從哪生來的自卑感吧:)從來沒聽過北部人講這些東西,請不要誣賴好ㄇ
0
B18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3:28:10.006Z" )}}

我覺得讀書風氣的影響比較大 真正影響成績的是動力 而讀書風氣可以輕易的影響動力

我覺得讀書風氣的影響比較大 真正影響成績的是動力 而讀書風氣可以輕易的影響動力
1
B19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3:37:24.745Z" )}}

不能到500M 跟你舉的例子有很大的距離欸 正常來說100M就能順順跑大多數功能了 我是不信線上模考的網路需求比遊戲大作高啦 你的那個觸,只有你自己懂意思,別亂縮寫好嗎 啊你要先清楚,地方政府的大致上的花費在哪啊 最簡單的分法,就分成例行費用、非例行費用好了 你們例行費用因為被分配的預算少 因此占總預算的比例高 在非例行費用能用的就比較少啊 而能讓人民感受到的 大多是非例行費用 而為什麼你們的預算少 因為你們的人口少 而你們給政府帶來的收入也少 給你們的預算少並沒有任何不妥 (假設鄉村地區為政府帶來的收入是100億好了,但實際上你們分到的一定大於一百億,多出來的部分來自非鄉村地區 而平等權的部分 據我大一下的憲法、上學期行政法學到的東西 你的說法不能說沒有毛病 而是完全在胡說八道 照你這邏輯 因為得到的「反射利益」與他人不等 便能向政府請求給付的話 那有人家門口走路3分鐘就能到捷運站出入口 我家卻不行 我可不可以請求政府在我家門口蓋個捷運? 不好意思因為是反射利益,並沒有這個請求權基礎 而如果你要依憲法主張受教權、發展權被侵害 那你可能要搬到東沙、釣魚台才有機會勝訴

不能到500M 跟你舉的例子有很大的距離欸 正常來說100M就能順順跑大多數功能了 我是不信線上模考的網路需求比遊戲大作高啦 你的那個觸,只有你自己懂意思,別亂縮寫好嗎 啊你要先清楚,地方政府的大致上的花費在哪啊 最簡單的分法,就分成例行費用、非例行費用好了 你們例行費用因為被分配的預算少 因此占總預算的比例高 在非例行費用能用的就比較少啊 而能讓人民感受到的 大多是非例行費用 而為什麼你們的預算少 因為你們的人口少 而你們給政府帶來的收入也少 給你們的預算少並沒有任何不妥 (假設鄉村地區為政府帶來的收入是100億好了,但實際上你們分到的一定大於一百億,多出來的部分來自非鄉村地區 而平等權的部分 據我大一下的憲法、上學期行政法學到的東西 你的說法不能說沒有毛病 而是完全在胡說八道 照你這邏輯 因為得到的「反射利益」與他人不等 便能向政府請求給付的話 那有人家門口走路3分鐘就能到捷運站出入口 我家卻不行 我可不可以請求政府在我家門口蓋個捷運? 不好意思因為是反射利益,並沒有這個請求權基礎 而如果你要依憲法主張受教權、發展權被侵害 那你可能要搬到東沙、釣魚台才有機會勝訴
1
B20 {{commentMoment( "2022-02-28T13:41:25.415Z" )}}

而這也不是只有你跟政府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而已 因為資源有限 即便是給付行政,對於未受給付者仍是一種間接侵害

而這也不是只有你跟政府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而已 因為資源有限 即便是給付行政,對於未受給付者仍是一種間接侵害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都市vs鄉下

各位覺得到底哪裡才是都市哪裡才是鄉下呢? 我很好奇,因為似乎我出身的地區是被大多數人認為是鄉下的地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