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閒聊 關於反核的看法
時事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剛在雜誌上看到關於廢核四的報導, 上面提及最新數據顯示反核的人數下降,反而支持核能的人數上升至過半,當然這種民意調查有一定的誤差不能全信,但對此現象我想說一說自己的看法,也希望有自己想法的各位上來聊一聊~~~ 首先先表明我自己的立場: 個人並不支持核能發電 但也不認同現在訴求廢核的政府與人民 我認為現在提廢核似乎言之過早 因為政府現在尚未找出有比核能更有效率的發電方式來因應現今的發電需求 但是 為了實現當初選舉的訴求 他們不顧一切推動廢核的政策 然而試想 面臨目前高居不下的用電量 究竟先找到適合台灣地理環境的發電方式來替代核能較好?還是孤注一擲停運核能發電廠來因應廢核訴求呢? 如果 現在急於求成(廢核) 卻沒能同時解決用電量的需求 那麼廢核政策 不是失了它的價值? 雖然反核的群眾會用 「核廢料放你家啊」之類的話持反對立場 但 願意走上街頭的人們 是否願意承受不夠電使用的後果? 當然,省電是必要的,也是環保好作為,但是... 就我不用電,他還用著呢! 還有多少人還用著呢! 因此要訴求廢核 是不是應該先費心高居不下的用電量? 是不是應該先想想適當的替代方案? 我知道現在有「乾淨」的煤、 有「聽說」不影響近來每況愈下的空氣品質的火力發電 (well,我可以試著努力相信政府表示空汙是從隔壁鄰居飄來的) 但是 這些 真的夠嗎?真的好嗎? 真的有比核廢料問題來得不嚴重? 好希望現在訴求廢核的人們 先實踐節能省電的生活 與其告訴大家核廢料有多不好 為什麼不告訴大家要怎麼樣省電才能夠不用到核能發電?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有不周之處敬請見諒。謝謝耐心閱讀完的大家,你/妳們的回應我都會仔細思考的。👍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5:25:52.927Z" )}}

支持核電 然後大部分人都是跟風無腦群眾 人云亦云那種 所以反核人數下降只是剛好這一兩年風向改變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支持核電 然後大部分人都是跟風無腦群眾 人云亦云那種 所以反核人數下降只是剛好這一兩年風向改變了
2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5:25:52.927Z" )}}

說的是!但風向這樣變來變去,希望不會因此影響到我們的未來啊⋯⋯

說的是!但風向這樣變來變去,希望不會因此影響到我們的未來啊⋯⋯
0
B2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5:33:38.818Z" )}}

一樓說的對 以前反核大遊行的聲音都不見了 而且現在的風向就是柯文哲是對的 同性戀是對的 台獨是對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樓說的對 以前反核大遊行的聲音都不見了 而且現在的風向就是柯文哲是對的 同性戀是對的 台獨是對的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5:33:38.818Z" )}}

👍其實我也很不喜歡這樣異動的風向😭

👍其實我也很不喜歡這樣異動的風向😭
0
B3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5:52:55.897Z" )}}

我看以核養綠那裡有10個重點 有個我覺得是讓我想連署的原因 上面寫著核廢料可以處理 https://i.imgur.com/V22gxo3.png https://i.imgur.com/leVwMkZ.png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看以核養綠那裡有10個重點 有個我覺得是讓我想連署的原因 上面寫著核廢料可以處理 https://i.imgur.com/V22gxo3.png https://i.imgur.com/leVwMkZ.png
1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5:52:55.897Z" )}}

這是一個很好的發現,之前都不知道有這消息🤔謝謝你~^ - ^

這是一個很好的發現,之前都不知道有這消息🤔謝謝你~^ - ^
0
B4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6:00:11.670Z" )}}

我會支持核電 老實說以台灣人ㄉ素質要省電根本不行 一定會有 他們省電就好ㄌ 我們繼續用沒差 這種心態要改幾乎沒辦法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會支持核電 老實說以台灣人ㄉ素質要省電根本不行 一定會有 他們省電就好ㄌ 我們繼續用沒差 這種心態要改幾乎沒辦法
1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6:00:11.670Z" )}}

真的很想改變這樣的心態啊⋯⋯Orz 在還沒改變之前 根本不能談廢核一事

真的很想改變這樣的心態啊⋯⋯Orz 在還沒改變之前 根本不能談廢核一事
0
B5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6:26:37.859Z" )}}

我個人支持核電 目前政治人物說台灣不缺電 因為連台電的緊急狀況備用發電廠都拿來正常發電 才補上台灣的用電量 那麼 假如有一天我們真的需要緊急用電呢? 台灣的電還有辦法正常供應嗎? 連備用都拿來用 再告訴民眾台灣不缺電 可以廢核能😶 說實在的 在綠能發電還沒養起來 還沒養完整的時候 就一直要廢核能 只是讓台中的火力發電廠發更多的電而已 現在去除核能只是惡化空汙而已 而且繼續更加強烈的加速暖化 有沒有想過台中人民的心聲?! 口口聲聲承諾要改善空氣品質 卻做一些會間接讓空氣品質更差的事 當初選舉都說會讓空氣品質改善 或許有努力 但是台中人民有看到嗎?! 冷冰冰的數字或許會表示空氣品質有改善 但是這份改善 台中人民有感受到嗎?! 政治人物對得起當初對選民的承諾嗎?! 政治人物在電視上表示 已經有更多的電廠正在建造 請民眾不要擔心 但是細查政治人物說的那幾座正在建造的電廠 有些連環評都還沒通過 就敢打包票一定會蓋電廠 難道是黑箱作業 威脅環評委員 就像上次的深奧電場被爆出來 都不覺得丟臉和羞恥嗎?! 還敢再做一次這樣根本無法保證的承諾 敢問是準備再一次的欺騙民眾還是再一次的黑箱作業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個人支持核電 目前政治人物說台灣不缺電 因為連台電的緊急狀況備用發電廠都拿來正常發電 才補上台灣的用電量 那麼 假如有一天我們真的需要緊急用電呢? 台灣的電還有辦法正常供應嗎? 連備用都拿來用 再告訴民眾台灣不缺電 可以廢核能😶 說實在的 在綠能發電還沒養起來 還沒養完整的時候 就一直要廢核能 只是讓台中的火力發電廠發更多的電而已 現在去除核能只是惡化空汙而已 而且繼續更加強烈的加速暖化 有沒有想過台中人民的心聲?! 口口聲聲承諾要改善空氣品質 卻做一些會間接讓空氣品質更差的事 當初選舉都說會讓空氣品質改善 或許有努力 但是台中人民有看到嗎?! 冷冰冰的數字或許會表示空氣品質有改善 但是這份改善 台中人民有感受到嗎?! 政治人物對得起當初對選民的承諾嗎?! 政治人物在電視上表示 已經有更多的電廠正在建造 請民眾不要擔心 但是細查政治人物說的那幾座正在建造的電廠 有些連環評都還沒通過 就敢打包票一定會蓋電廠 難道是黑箱作業 威脅環評委員 就像上次的深奧電場被爆出來 都不覺得丟臉和羞恥嗎?! 還敢再做一次這樣根本無法保證的承諾 敢問是準備再一次的欺騙民眾還是再一次的黑箱作業呢?
5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6:26:37.859Z" )}}

真的!很希望政府能聽到這樣的聲音...不然我們的未來很難想像  謝謝你的回覆💕讓我知道有站同樣立場的人^ ^

真的!很希望政府能聽到這樣的聲音...不然我們的未來很難想像  謝謝你的回覆💕讓我知道有站同樣立場的人^ ^
0
B6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6:28:00.479Z" )}}

以上是我的看法 好像有點太激動了😅😅 抱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以上是我的看法 好像有點太激動了😅😅 抱歉
0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6:28:00.479Z" )}}

不會啦!謝謝你哦

不會啦!謝謝你哦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7:03:18.618Z" )}}

一群愚民發現被民進黨跟覺青騙了啊 呵呵 反核都是哪種人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群愚民發現被民進黨跟覺青騙了啊 呵呵 反核都是哪種人呀
0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7:03:18.618Z" )}}

這種氛圍啊...😂

這種氛圍啊...😂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7:11:24.849Z" )}}

如果真的要廢核 就應該要先想好解決用電量不足又真正能減少環境汙染的方法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真的要廢核 就應該要先想好解決用電量不足又真正能減少環境汙染的方法
0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7:11:24.849Z" )}}

真的👍👍👍

真的👍👍👍
0
B9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7:26:06.864Z" )}}

我要加以描述我第一則留言說黑箱作業的部分 我怕有人誤會 我指的黑箱作業 是台電對於深澳電場, 說污染程度主要只有影響九份,黃金海岸跟陰陽海那裡 但是很諷刺的是 學者們的報告 推測污染程度是台電報告的三倍 認為不只北北基 連桃園宜蘭新竹可能都會被影響 而且桃園跟宜蘭的影響最重 然而為什麼台電的報告跟學者們的報告相差那麼多呢? 台電依照誰的政策行動 在這我就不多說了 會引起政治討論戰的🙂🙂 其實我認為 人民要的不是完全的非核或是非媒 而是對於自己國家最適合的能源配比 其實人民要的就只有三個 第一,環境問題 第二,穩定供電 第三,電價不漲 人民要的就是這三個 人民第一個管的不是哪一黨執政 而是誰可以滿足這三個條件 誰就好棒棒 我希望,大家可以在有空的時間多多關心政治 至少不要都只知道結果再來謾罵 而是進來關注一點點的議題 每個人只要關心一點點就好 台灣的政治是有點黑 ((我會不會晚上就被抓去浸豬籠啊((怕 但是還是有那些良心尚未被抹滅的人 小小的觀點 謝謝大家看完😅😅 以上的論述如果有錯誤或是要討論的 都歡迎站內喔喔😁😁 我很友善的❤️❤️((自己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要加以描述我第一則留言說黑箱作業的部分 我怕有人誤會 我指的黑箱作業 是台電對於深澳電場, 說污染程度主要只有影響九份,黃金海岸跟陰陽海那裡 但是很諷刺的是 學者們的報告 推測污染程度是台電報告的三倍 認為不只北北基 連桃園宜蘭新竹可能都會被影響 而且桃園跟宜蘭的影響最重 然而為什麼台電的報告跟學者們的報告相差那麼多呢? 台電依照誰的政策行動 在這我就不多說了 會引起政治討論戰的🙂🙂 其實我認為 人民要的不是完全的非核或是非媒 而是對於自己國家最適合的能源配比 其實人民要的就只有三個 第一,環境問題 第二,穩定供電 第三,電價不漲 人民要的就是這三個 人民第一個管的不是哪一黨執政 而是誰可以滿足這三個條件 誰就好棒棒 我希望,大家可以在有空的時間多多關心政治 至少不要都只知道結果再來謾罵 而是進來關注一點點的議題 每個人只要關心一點點就好 台灣的政治是有點黑 ((我會不會晚上就被抓去浸豬籠啊((怕 但是還是有那些良心尚未被抹滅的人 小小的觀點 謝謝大家看完😅😅 以上的論述如果有錯誤或是要討論的 都歡迎站內喔喔😁😁 我很友善的❤️❤️((自己講
4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7:26:06.864Z" )}}

講的好XDD 

講的好XDD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8:08:21.788Z" )}}

反正柯痞說什麼大家都挺就對了 他反核就會很多人反核 他反東奧正名就會很多人跟著效法 果然是帶風向一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反正柯痞說什麼大家都挺就對了 他反核就會很多人反核 他反東奧正名就會很多人跟著效法 果然是帶風向一哥~~
0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8:08:21.788Z" )}}

其實還是得看現在人們的判斷能力啊😂

其實還是得看現在人們的判斷能力啊😂
0
B11 {{commentMoment( "2018-08-28T08:11:12.587Z" )}}

B10  樓上是想表達什麼嗎?😶

B10  樓上是想表達什麼嗎?😶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8-08-28T12:10:34.481Z" )}}

推 真的要廢核短時間做不到 廢核的話 電力要用什麼能源代替? 先把綠能發展完整再來說廢核🤷 改成火力只會更爛而已 笑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 真的要廢核短時間做不到 廢核的話 電力要用什麼能源代替? 先把綠能發展完整再來說廢核🤷 改成火力只會更爛而已 笑
1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12:10:34.481Z" )}}

👍👍👍

👍👍👍
0
B13 {{commentMoment( "2018-08-28T13:12:13.308Z" )}}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核能是最好的 是說台灣缺電為什麼還推電動車啊😂 推了不就更缺電了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核能是最好的 是說台灣缺電為什麼還推電動車啊😂 推了不就更缺電了嗎
0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8T13:12:13.308Z" )}}

電動車是否能減低污染真的還有待研究, 但要用電是無庸置疑的,政府一方面要推用電的交通工具,又要推廢核能,實在是有點眼高手低了啊

電動車是否能減低污染真的還有待研究, 但要用電是無庸置疑的,政府一方面要推用電的交通工具,又要推廢核能,實在是有點眼高手低了啊
0
B14 {{commentMoment( "2018-08-29T01:24:45.111Z" )}}

B13 這個要講可以講很多,不過這邊簡略分點敘述 1.汽車與電動車能源轉換效率差不多(電動車略優,含發電時的能源耗損),因此姑且先以污染排放比較。 2.汽車雖有觸媒轉換器,但排除空污能力不及火力發電廠的處理,且臺灣能源結構除火力還有只排廢熱的核能(廢熱火力也會排),因此與第一項總結,電動車較環保。 3.一般汽車使用狀況多為白天出門,夜間充電,而火力發電機組停止發電會耗能且反應時間太長因此不會停機,夜間用電離峰,多餘的電可以用於抽蓄式水力發電,當然也可以用於電動車的充電,這樣可以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 這個要講可以講很多,不過這邊簡略分點敘述 1.汽車與電動車能源轉換效率差不多(電動車略優,含發電時的能源耗損),因此姑且先以污染排放比較。 2.汽車雖有觸媒轉換器,但排除空污能力不及火力發電廠的處理,且臺灣能源結構除火力還有只排廢熱的核能(廢熱火力也會排),因此與第一項總結,電動車較環保。 3.一般汽車使用狀況多為白天出門,夜間充電,而火力發電機組停止發電會耗能且反應時間太長因此不會停機,夜間用電離峰,多餘的電可以用於抽蓄式水力發電,當然也可以用於電動車的充電,這樣可以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
0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9T01:24:45.111Z" )}}

謝謝分享👍👍

謝謝分享👍👍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8-08-29T06:15:12.442Z" )}}

電動機發動的時候會製造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有毒氣體 研究學者都沒把這些算進去的話其實無法比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電動機發動的時候會製造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有毒氣體 研究學者都沒把這些算進去的話其實無法比較
0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9T06:15:12.442Z" )}}

👍👍👍

👍👍👍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3:38:44.746Z" )}}

B11  B10 想黑柯啊 柯p之前嘴他們幸福城市的舉債花媽 還用還債來嘲諷他們的花媽 他一定很不開勳

B11  B10 想黑柯啊 柯p之前嘴他們幸福城市的舉債花媽 還用還債來嘲諷他們的花媽 他一定很不開勳
0
B17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4:19:12.645Z" )}}

B16  我覺得到最後 B10 有點偏題了😅 因為從反核,到柯P 有點拉到政治上了😅😅 這樣好像有點不優🤔🤔 我們還是乖乖討論反核議題就好😅😅

B16  我覺得到最後 B10 有點偏題了😅 因為從反核,到柯P 有點拉到政治上了😅😅 這樣好像有點不優🤔🤔 我們還是乖乖討論反核議題就好😅😅
1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閒聊 關於反核的看法

剛在雜誌上看到關於廢核四的報導, 上面提及最新數據顯示反核的人數下降,反而支持核能的人數上升至過半,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