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分享 國寫的第一堂課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大家好,我是青景加兩個三,面對新制的國文寫作,許多人在這樣的新體制下徬徨無助,雖然我認為可能四十來天沒辦法從20分暴漲到40分,但我想至少能讓文章固定在B+~A之間也算是可以保障國文成績不要因為國寫而落馬。 筆者2023/03/22更新:目前已經使用該理論協助同學面對108-112學測,均拿到36以上的成績,因此這一套書寫模組仍然是十分有用的,如果有需要幫助亦可站內信。 以下要分享的是,我曾經教過三位同學朋友的作文教學統整,也還在思考要如何讓長期的作文教學能夠文字書面化,不過這都是題外話了。 先介紹一下預計要說的part,我都有訂定出哪些部份是我一定會說的,至於有想問其他的歡迎在下方留言詢問。 L1 1234法則、作文總則 L2 理性文章分析、審題、發想 https://meteor.today/a/oAF2E1?ref=android L3 感性文章解析、審題、發想 https://meteor.today/a/tkk7J1?ref=android L4 起、承(感性文章複習、講解) https://meteor.today/a/36fyT1?ref=android L5 轉、合(起承作業建議、複習) https://meteor.today/a/Zfp7m2?ref=android L6 寫作時間分配、、寫作小技巧、常見書面錯誤 https://meteor.today/a/rbHQ63?ref=android L7 Q&A詢問間 希望我挖的坑要填得完rrrrrr 首先從1234法則與作文總則開始講起好了。 在一開始我得先把一切大前提都完整說明,以杜絕後患,這邊教學的作文,是以分數為導向,無關文學價值,無關任何文字價值,雖然我相信作文應該是沒有那種東西(喂 我們要寫作文,就必須了解到什麼是作文,還有作文的本身架構為何,要了解作文怎麼寫才能算是一篇高分的作文,我這邊說高分,而不說好,便是因為所謂高分的作文,其文學價值未必能被多數人認同。 我們來談談傳統作文的起承轉合,看似廢話,這依然必須透過重新定義來讓人明白為什麼起承轉合那麼重要,我們可以說這幾乎等於一篇文章的主軀幹,順著它寫,自己的思路也會較為清晰。 首先我們必須拋開所謂的文章必須要起承轉合這種鬼論述。 所謂的作文應當是N+3段,這意味著最短作文仍然要以三段為佳,不過我們都知道這大約是小學作文適宜的段數與字數。 接著國中會被教導著四段,分起承轉合。 我想到高中作文也要被賦予一個新形式,因此我主張作文要有N+3段的篇幅,才能有完整足夠的篇幅闡述你的論點。 再來解釋一下各段名詞。 起:以一數據、名義、定義,抑或是同類能夠引人入勝的方式闡明你要說的東西,簡言之就是破題,至於怎麼破才會好,我們在接下來的課程會提到。而另有一種開頭法是全國作文比賽抑或各式作文比賽前幾名的愛用法,我稱之為陸海空法,於稍後的課程也會提及一些。 還有一種民間流傳的冒題法,那需要較高端的組織文字技巧,有需要可私下討論,這邊就不多做贅述,畢竟是要符合大多人需求。 承:擴大起的闡述,如果是傳統題目,則延續起的說法,為什麼你會如此破題,並且進一步處理相關的資訊。 關於作法會在稍後課程提及。 轉:這邊可說是文章最重要的地方,也因此通常我們要寫500~600字作文的時候,我會傾向這邊設置兩段為宜,600~800的作文則以3~4段為佳。無論在理性或這感性的作文,這邊都會是舉例說明自身觀點的絕佳機會,在這兩段也建議可一段古、一段今;一段中、一段西;一段虛、一段實,至於該挑哪些素材,是之後我們在往後會提及。 提供另外一種形式可以參考,通常我們中間這段大約是兩段300左右,也可切成三段,每段一百字,舉的例子採用遞進式的段次安排,能營造出攢蹙累積的感覺,同時也在文章大大使用層遞修辭,讓文章更上一個臺階。之後也都會有範例解說。 合:便是整合整篇文章的論點,必須切記的是,上面不管幾段,都必須圍繞在一個重點上論述,否則要匯集成一段的時候,你會發現頭很痛怎麼合不起來。 本段的重點應是要與第一段前後呼應,何謂呼應呢?便是第一段說的話,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說出來,又不顯得油膩。 再者本段要求的也是將整篇文章統合而一的力量,因此說的東西要能包括前面幾段的內容,這也是十分重要的,詳細會在往後論述。 這大概是起承轉合的正確意涵,希望大家不要再覺得他很廢了QQ 因為起承轉合真的是一個引導你撰寫作文上不會漏掉任何一點的好工具。 再來要提一下 1234法則,這是我小學演講指導老師引導我的一個寫作方法,在此感謝許老師啟蒙了我在未來寫作的能力。 一篇文章若有這些素材,會讓內容精采不少。 1便是一個個人經驗,在現代國寫測驗愈來愈講求個人經驗的測驗方向,自身想法與經驗是非常重要的 2兩句名言,名言可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並能透過名人的嘴巴證實你的論點,能讓文章說服力大幅提升。(還有一種方式是名言造假,這個邪魔歪道好像不應該跟大家說XDDD) 3三樣例子,這邊的靈活度就會比較高,如果是雙面題式作文,若你倒向其中某一個論點,則那個論點例子就抓兩個出來;如果想做層遞式作文,則找三個短例子。當然這裡講的是「最少」,我曾經在一篇模擬考作文裡舉了11個例子,適時老師還滿買帳的,給了我20分。 4四個成語、修辭,成語是小學時候的要求,我在此擴大成四種修辭與成語,必須強迫自己的使用,才會得以有所進步。 寫作大概就不離這兩個基本法則上運行 好,大概第一堂課的內容就到這裡,如果反應良好的話,我們下周見。 有問題也歡迎在下方留言詢問,也歡迎作文各路高手蒞臨指教~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0:21:17.682Z" )}}

我曾經也想寫怎麼寫文章ㄉ文章 我們班ㄉ常常來問我怎麼寫作文 可是要我為了分數 去寫出一篇自己不喜歡的文章 我還真的做不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曾經也想寫怎麼寫文章ㄉ文章 我們班ㄉ常常來問我怎麼寫作文 可是要我為了分數 去寫出一篇自己不喜歡的文章 我還真的做不到
4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0:21:17.682Z" )}}

我這邊是以分數為導向,為了救學測分數而發的寫作文。 我相信文學是不能被分數評價的,但因為整個大環境的不得以還有我另一個心態的轉變是,作文不屬於文學範疇的,只是教育部與大考中心希望的一種形式文體,我們不妨就將作文單純化來做統一的想法統整,一方面讓大家都能應付這個萬惡的升學體制,另一方面其實這種文章還是能訓練思辨能力,個人認為寫這種作文文體依舊有其可取之處,尤其是國寫的變革之後更是如此,不過那都是話題之外 另外一點看不下去一堆作文教學文到底在教什麼,頭很痛,本來想學測完再來處理這個文章的,今天腦一熱就寫了。

我這邊是以分數為導向,為了救學測分數而發的寫作文。 我相信文學是不能被分數評價的,但因為整個大環境的不得以還有我另一個心態的轉變是,作文不屬於文學範疇的,只是教育部與大考中心希望的一種形式文體,我們不妨就將作文單純化來做統一的想法統整,一方面讓大家都能應付這個萬惡的升學體制,另一方面其實這種文章還是能訓練思辨能力,個人認為寫這種作文文體依舊有其可取之處,尤其是國寫的變革之後更是如此,不過那都是話題之外 另外一點看不下去一堆作文教學文到底在教什麼,頭很痛,本來想學測完再來處理這個文章的,今天腦一熱就寫了。
0
B2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0:48:47.383Z" )}}

我同學也問過我怎麼寫 我的成績很飄 16~21的起伏😨 起承轉合真的超重要!國中都把它當屁話😂 但我主要還是四段為主w比較好分😂 我覺得把話講清楚更重要😂選的題材也不要太普遍 切題又明確分數都不會太低 舉例跟修辭我用的好少...😢因為不習慣😢... 收藏卡下篇😂分享給同學6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同學也問過我怎麼寫 我的成績很飄 16~21的起伏😨 起承轉合真的超重要!國中都把它當屁話😂 但我主要還是四段為主w比較好分😂 我覺得把話講清楚更重要😂選的題材也不要太普遍 切題又明確分數都不會太低 舉例跟修辭我用的好少...😢因為不習慣😢... 收藏卡下篇😂分享給同學6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0:48:47.383Z" )}}

基本上四段很容易因為評審喜好而造成分數的波動 還有可能四段剛好不小心漏掉一個點論述,也有可能造成分數的上下波動,建議你可以試看看五段的方法w 至於例子的選擇我在之後也會提出討論 舉例兩種文章裡都很重要,修辭在感性部分扮演比較重的角色 感謝收藏w

基本上四段很容易因為評審喜好而造成分數的波動 還有可能四段剛好不小心漏掉一個點論述,也有可能造成分數的上下波動,建議你可以試看看五段的方法w 至於例子的選擇我在之後也會提出討論 舉例兩種文章裡都很重要,修辭在感性部分扮演比較重的角色 感謝收藏w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00:13.220Z" )}}

B2 國中隨便都5~6級 高中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 國中隨便都5~6級 高中就....😂😂
0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00:13.220Z" )}}

如果照上面做要A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唷~

如果照上面做要A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唷~
0
B4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36:20.456Z" )}}

B3 咦?我國中都被評的特低說 4級而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3 咦?我國中都被評的特低說 4級而已
0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36:20.456Z" )}}

其實國中的改作文不太一樣,方向跟看重的點都是

其實國中的改作文不太一樣,方向跟看重的點都是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51:23.793Z" )}}

B4 我都五級 現在才28~35左右

B4 我都五級 現在才28~35左右
0
B6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55:33.531Z" )}}

乾,對,真的。 一堆市面上的作文教學文讓人看了頭很痛,就會覺得:寫這樣也敢當範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乾,對,真的。 一堆市面上的作文教學文讓人看了頭很痛,就會覺得:寫這樣也敢當範例!?
0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55:33.531Z" )}}

市售的我不敢領教,板上有些教學文也是…嗯…

市售的我不敢領教,板上有些教學文也是…嗯…
0
B7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55:37.911Z" )}}

B5 我是說一題耶 大大是算到兩題嗎w# 兩題我28~35這樣飄😢 我理性偏低 低個1~2分😢... 感性都差不多 希望還能更高😂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5 我是說一題耶 大大是算到兩題嗎w# 兩題我28~35這樣飄😢 我理性偏低 低個1~2分😢... 感性都差不多 希望還能更高😂
0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1:55:37.911Z" )}}

我最高拿過42w最低35

我最高拿過42w最低35
0
B8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01:21.797Z" )}}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大家都寫得完作文? 我考了四次模考 只有上星期那次作文有寫完 而且還非常趕 字數也不多 兩篇大概都25行而已 大家是怎麼在80分鐘內寫兩篇5.6百字的作文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大家都寫得完作文? 我考了四次模考 只有上星期那次作文有寫完 而且還非常趕 字數也不多 兩篇大概都25行而已 大家是怎麼在80分鐘內寫兩篇5.6百字的作文的?
1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01:21.797Z" )}}

基本上我的時間分配是抓在5分鐘審題,一篇寫35分鐘,五分鐘最後檢查 差不多很剛好w 抓到切換文章point,大概是在40分鐘一定要準時翻面

基本上我的時間分配是抓在5分鐘審題,一篇寫35分鐘,五分鐘最後檢查 差不多很剛好w 抓到切換文章point,大概是在40分鐘一定要準時翻面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11:57.573Z" )}}

B7 我們老師說第一篇是不限字數的 沒有規定一定要寫到30行 只是還是不能太短 第二篇30行左右是基本  否則分數不會太高

B7 我們老師說第一篇是不限字數的 沒有規定一定要寫到30行 只是還是不能太短 第二篇30行左右是基本  否則分數不會太高
0
B10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18:31.345Z" )}}

B9 謝謝 我基本上一篇寫都是550字 但都會努力衝到600😂 我想是我論述的不夠有力,舉例不大優秀😂 B7 一行22字給你參考,25行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字數,當然寫越多越好,反正一定夠你寫😂 思考時間很重要 思考不能超過15分鐘,不然絕對會來不及 先擬好大綱會比較好寫! 參照原PO的起承轉合吧~ 還有不要寫錯字,不要過度塗改,字就,讓人看懂不醜就好😂 我覺得給80分鐘是綽綽有餘,不要緊張

B9 謝謝 我基本上一篇寫都是550字 但都會努力衝到600😂 我想是我論述的不夠有力,舉例不大優秀😂 B7 一行22字給你參考,25行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字數,當然寫越多越好,反正一定夠你寫😂 思考時間很重要 思考不能超過15分鐘,不然絕對會來不及 先擬好大綱會比較好寫! 參照原PO的起承轉合吧~ 還有不要寫錯字,不要過度塗改,字就,讓人看懂不醜就好😂 我覺得給80分鐘是綽綽有餘,不要緊張
0
B11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18:45.007Z" )}}

乾標錯 B8 

乾標錯 B8 
0
B1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20:52.774Z" )}}

B30 我平均大概是33*22 可能理性文略少30*22但是基本上30行應該是A的第一個門檻 然後我是建議思考時間可以壓在5分鐘,不然寫起來會很吃力,像我這次努力給他爆到快700剩三分鐘差點來不及😂😂😂

B30 我平均大概是33*22 可能理性文略少30*22但是基本上30行應該是A的第一個門檻 然後我是建議思考時間可以壓在5分鐘,不然寫起來會很吃力,像我這次努力給他爆到快700剩三分鐘差點來不及😂😂😂
0
B1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21:11.331Z" )}}

為什麼我會標30... B10 

為什麼我會標30... B10 
0
B14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24:26.957Z" )}}

原PO一起ㄎㄧㄤ!!!!# 我要看情況😢基本上都到28行左右,好寫的話可以再多 哈哈哈我通常寫完還剩15分鐘😂這15分鐘我還是拿來衝字數好了😂 我們老師說不限字數根本是陷阱ww叫我們練30分鐘要寫600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一起ㄎㄧㄤ!!!!# 我要看情況😢基本上都到28行左右,好寫的話可以再多 哈哈哈我通常寫完還剩15分鐘😂這15分鐘我還是拿來衝字數好了😂 我們老師說不限字數根本是陷阱ww叫我們練30分鐘要寫600字😂
0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24:26.957Z" )}}

30分鐘600差不多不過字也不要醜飛 況且內容比字數還重要唷

30分鐘600差不多不過字也不要醜飛 況且內容比字數還重要唷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24:51.189Z" )}}

其實最速成的方法就是多看範文 把好的句子抄起來背起來 現在考題幾乎偏向敘述自己親身經歷 感受...... 說實在大部分的高中生哪來那麼多人生歷練 有 也很難在考試當下把真正情感留露在作文上 不是敘述不清楚 就是詞溢乎情 因此我認作文畢竟是考試 不是要你寫散文 小說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看文章 借鑒他人經驗轉化為自己的

其實最速成的方法就是多看範文 把好的句子抄起來背起來 現在考題幾乎偏向敘述自己親身經歷 感受...... 說實在大部分的高中生哪來那麼多人生歷練 有 也很難在考試當下把真正情感留露在作文上 不是敘述不清楚 就是詞溢乎情 因此我認作文畢竟是考試 不是要你寫散文 小說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看文章 借鑒他人經驗轉化為自己的
0
B16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29:29.453Z" )}}

謝謝啦B10 原po 看來大家寫字都很快呢 我兩篇加起來50行都快寫到抽筋了😂

謝謝啦B10 原po 看來大家寫字都很快呢 我兩篇加起來50行都快寫到抽筋了😂
0
B1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33:36.602Z" )}}

B15 我不認為背作文是個好方法 也不認同什麼叫作高中生沒有人生歷練,落花水面皆文章,關乎你自己願不願意發掘生活裡的細微事情 再來是把自己感情投射進去就是仰賴平時的寫作練習,平時沒在練作文,當然沒辦法即時產出文字,因為你也不曾訓練過自己該如何在短時間表達自己想表達完整的東西 國寫改成這樣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寫那些空泛而過於虛假的文章,當然要與自身經驗結合才會符合一篇作文真正的需求 多看別人的文章是學習他人運用文字的方法,把自己的東西用自己的想法與文字產出,那才是真的東西。

B15 我不認為背作文是個好方法 也不認同什麼叫作高中生沒有人生歷練,落花水面皆文章,關乎你自己願不願意發掘生活裡的細微事情 再來是把自己感情投射進去就是仰賴平時的寫作練習,平時沒在練作文,當然沒辦法即時產出文字,因為你也不曾訓練過自己該如何在短時間表達自己想表達完整的東西 國寫改成這樣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寫那些空泛而過於虛假的文章,當然要與自身經驗結合才會符合一篇作文真正的需求 多看別人的文章是學習他人運用文字的方法,把自己的東西用自己的想法與文字產出,那才是真的東西。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3:55:32.385Z" )}}

很多事本就非一蹴可機 除了天份 也需要平時日積月累的努力 其實也不是所有高中生都能做到體悟身邊任何事物 也並非所有高中生皆可時常練習寫作 對吧 又或有的人很努力寫作 但卻又很少拿高分 我在這只是想告訴那些想拿高分 也不是沒有辦法 就如我方才所提 這畢竟是「考試」 總得想出個解決方式 對吧

很多事本就非一蹴可機 除了天份 也需要平時日積月累的努力 其實也不是所有高中生都能做到體悟身邊任何事物 也並非所有高中生皆可時常練習寫作 對吧 又或有的人很努力寫作 但卻又很少拿高分 我在這只是想告訴那些想拿高分 也不是沒有辦法 就如我方才所提 這畢竟是「考試」 總得想出個解決方式 對吧
0
B1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4:03:34.529Z" )}}

B18 所以我提出這些東西便是希望他們能透過平日的練習來拿到實實在在的分數,當然剩下40天的高三學測生會有時間壓迫性,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的不只應屆考生,更是接下來的學弟學妹。 所以我認為這樣更目標導向跟我這篇文章想傳達的價值觀是背道而馳,雖然同樣朝著高分的方向但依然是不一樣的路徑,就算背得一手好文,不具有運用他的能力一樣是枉然,就像一個人不能理解什麼是起承轉合,那他的文章背再好,也會因為文章組織不夠完整而拿不到完整的分數 更何況背範文這件事再早期就有一篇文章專門在教學了,我想就跟這篇要傳達的方向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閣下自有高見的話,歡迎也打一篇專文教學~相信板上也有很多人需要這種方式的文章!

B18 所以我提出這些東西便是希望他們能透過平日的練習來拿到實實在在的分數,當然剩下40天的高三學測生會有時間壓迫性,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的不只應屆考生,更是接下來的學弟學妹。 所以我認為這樣更目標導向跟我這篇文章想傳達的價值觀是背道而馳,雖然同樣朝著高分的方向但依然是不一樣的路徑,就算背得一手好文,不具有運用他的能力一樣是枉然,就像一個人不能理解什麼是起承轉合,那他的文章背再好,也會因為文章組織不夠完整而拿不到完整的分數 更何況背範文這件事再早期就有一篇文章專門在教學了,我想就跟這篇要傳達的方向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閣下自有高見的話,歡迎也打一篇專文教學~相信板上也有很多人需要這種方式的文章!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4:17:05.278Z" )}}

哈哈 原po大人息怒阿~~~ 其實我覺得你的觀念是正確的 只是在台灣這樣以升學為主的教育制度 大多數人當然選擇可以輕鬆且快速達到目標的方法 已經失去真正學習的本質

哈哈 原po大人息怒阿~~~ 其實我覺得你的觀念是正確的 只是在台灣這樣以升學為主的教育制度 大多數人當然選擇可以輕鬆且快速達到目標的方法 已經失去真正學習的本質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4:25:00.513Z" )}}

B20 我也沒有生氣啦,只是希望大家能在這個扭曲的教育體制裡面,找到一些正確應對他的態度,然後從扭曲的教育裡面找出一些可取之處然後學習他,這也是高中生該有自主學習的一部分。

B20 我也沒有生氣啦,只是希望大家能在這個扭曲的教育體制裡面,找到一些正確應對他的態度,然後從扭曲的教育裡面找出一些可取之處然後學習他,這也是高中生該有自主學習的一部分。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6:15:22.504Z" )}}

學店相輕

學店相輕
0
B2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7T16:16:29.965Z" )}}

B22 我滿想聽看看閣下對於這四個字的詮釋唷^^

B22 我滿想聽看看閣下對於這四個字的詮釋唷^^
0
B24 {{commentMoment( "2017-12-18T08:12:15.177Z" )}}

我很擔心你坑填不完

我很擔心你坑填不完
0
B2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8T08:14:38.961Z" )}}

B24 木4,應該可以

B24 木4,應該可以
0
B26 {{commentMoment( "2017-12-18T11:04:40.680Z" )}}

同校推  原po很猛 你的國文是我的目標啊(跪

同校推  原po很猛 你的國文是我的目標啊(跪
1
B2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8T11:07:01.057Z" )}}

B26 還好啦,我覺得我的作文有很大部分也要感謝高一導師 然後其實我大概不知道你是誰(?)

B26 還好啦,我覺得我的作文有很大部分也要感謝高一導師 然後其實我大概不知道你是誰(?)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17-12-18T15:52:24.631Z" )}}

我超喜歡寫作文( ̄∇ ̄) 每次模考我兩篇都會寫到36行以上 但是動筆速度真的要很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超喜歡寫作文( ̄∇ ̄) 每次模考我兩篇都會寫到36行以上 但是動筆速度真的要很快
0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8T15:52:24.631Z" )}}

這樣很讚r不過內容也還是很重要的~

這樣很讚r不過內容也還是很重要的~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17-12-18T16:06:30.455Z" )}}

好為人師ww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為人師ww
0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8T16:06:30.455Z" )}}

不瞞你說,我的終身志願就是成為一名老師w

不瞞你說,我的終身志願就是成為一名老師w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7-12-19T10:09:20.441Z" )}}

寫的真棒!!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寫的真棒!!
0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9T10:09:20.441Z" )}}

謝謝~

謝謝~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17-12-19T10:51:45.052Z" )}}

今天模考作文看似簡單結果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ㄌQQ

今天模考作文看似簡單結果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ㄌQQ
0
B3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19T10:55:47.818Z" )}}

B31 ㄨㄚˊ遇到什麼困難ㄌㄇ

B31 ㄨㄚˊ遇到什麼困難ㄌㄇ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分享 國寫的第一堂課

大家好,我是青景加兩個三,面對新制的國文寫作,許多人在這樣的新體制下徬徨無助,雖然我認為可能四十來天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