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高中先修?國三生請進
課業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我不知道這個文放這邊對不對。有問題我會改。 除了告訴大家一些關於先修課的事情之外,也分享一些我的悲痛經驗。 我是110年會考生,考完會考直接開始放假 爽 但同學們應該都知道,這個時候會有莫名其妙的補習班打電話給你叫你先修或幹嘛的,國三已經有補習的同學也多半報好了。 以去年的經驗,我可以告訴你們,完全不值得。 當初的想法:高中東西應該很難,是不是沒補習就跟不上?同學是不是都很電?一定要補的吧?贏在起跑線。 有人跟我一樣嗎?事實上,沒錯,高中真的比較難。但是,以你們面臨的第一年,也就是高一來說,問題不是「難」,是「多」。高一的東西,說實話真的不會難到哪裡去,課程內容中一堆東西根本是國中的,當然,會教一些新的。真正的難,是高二的課程,那些是要靠高中之後的按部就班來準備的。 那問題來了,為什麼一堆人不及格? 因為,要練習。要把每個細節都念好,與簡單了解隨便考考會考的等級差很多。當你見到班上的學霸、去營隊看看其他地區的電神,就知道一樣的事情不同的人的作為。看看他們的用心還有付出的時間就知道自己根本沒得比。 好偏題了,但我想說,真的不需要補先修課程。不要擔心高中課程難易度的問題,到時候只要好好適應以及做好時間管理其實比先修有用。之前我上的先修課基本上是國中課程的複習。真的沒什麼用 。課程簡單、會考完沒壓力你也不會認真上。 很多問會考完要幹嘛的。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好好休息,但千萬不可以廢。我就是當初太廢現在後悔的😢。休息之餘背些英文單字,這個時候最閒了應該要考英檢才對吧? 背單字背單字被單字,重要到爆。你可以明顯看出有背跟沒背的差別。不要到時候後悔了。 還有英檢,那個真的很重要,現在想考都有點沒時間😭 上網查查資料,看自己對什麼大學科系有興趣,不要高一下選群的時候才開始擔心與討論。 高中是大學的養成,我們念高中是為了考大學,邁向自己的人生以及實現夢想。放榜之後幾家歡樂幾家愁,這都是暫時的。高中三年是重要的歷程但在人生中只能說是一小部分,一個人的夢想與價值不取決於會考兩天的結果。考好不要穿上制服以為自己很猛,武陵這邊一堆井底之蛙以為自己被電爆但因為是第一志願所以可以電其他學校。這種人到最後才是最慘的。考不理想也別灰心,許多有實力的人因為自己不是「第一志願」而心灰意冷,但他們明明都很厲害很有實力,這樣才是真正的可惜。每個人只要為自己負責,將來都是成功的,各位加油💪 祝你們有一個愉快的暑假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2-05-26T07:38:29.941Z" )}}

太有道理了ㄅ 電神帶我飛~~

太有道理了ㄅ 電神帶我飛~~
電打錯ㄌ...我是墊😢
原 Po 回覆:

電打錯ㄌ...我是墊😢

1
B2 {{commentMoment( "2022-05-26T08:07:30.353Z" )}}

真的 我那個時候會考完暑假每個禮拜的135都泡在補習班 但感覺也沒什麼用 :-)

真的 我那個時候會考完暑假每個禮拜的135都泡在補習班 但感覺也沒什麼用 :-)
1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2-05-26T10:49:36.330Z" )}}

先修什麼的對大部分的學生真的都是屁  補習班拿來嚇唬學生的口號而已 不如暑假好好玩  高中上課認真一點 每天多一點點讀書時間就好了

先修什麼的對大部分的學生真的都是屁  補習班拿來嚇唬學生的口號而已 不如暑假好好玩  高中上課認真一點 每天多一點點讀書時間就好了
2
B4 {{commentMoment( "2022-05-26T14:09:42.983Z" )}}

我還是覺得先背單字比較好 之後就可以專心讀別科

我還是覺得先背單字比較好 之後就可以專心讀別科
單字是你累積的英文實力 並非說暑假背了就可以不用讀英文 而且不用花太多時間,一天十幾二十個就差不多ㄌ
原 Po 回覆:

單字是你累積的英文實力 並非說暑假背了就可以不用讀英文 而且不用花太多時間,一天十幾二十個就差不多ㄌ

0
B5 {{commentMoment( "2022-05-26T15:21:38.258Z" )}}

反正先修到後面都會教到 不然拿那些時間去玩 或去學習更多學校不會教的東西 ewant 是個很好的平台 裡面充滿一大堆我想學的東西 啊如果不想學的話 一定要瘋狂耍廢 

反正先修到後面都會教到 不然拿那些時間去玩 或去學習更多學校不會教的東西 ewant 是個很好的平台 裡面充滿一大堆我想學的東西 啊如果不想學的話 一定要瘋狂耍廢 
1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2-05-26T15:28:43.416Z" )}}

認同+1 背單字就好 太閒的頂多看看英文文章 休息好了 高中才有精神拼 也可以趁著暑假多試聽 開學再報補習班

認同+1 背單字就好 太閒的頂多看看英文文章 休息好了 高中才有精神拼 也可以趁著暑假多試聽 開學再報補習班
1
B7 {{commentMoment( "2022-05-26T17:31:19.498Z" )}}

可以趁有時間學自己想學的二外之類的 跟先修比起來有意義多了( ‘-ωก̀ ) 時間很多也可以看看ioh 或是上前面有人提到的ewant 那個課程還蠻有趣的

可以趁有時間學自己想學的二外之類的 跟先修比起來有意義多了( ‘-ωก̀ ) 時間很多也可以看看ioh 或是上前面有人提到的ewant 那個課程還蠻有趣的
3
B8 {{commentMoment( "2022-05-27T04:40:24.514Z" )}}

我有個建議 先去買本英文雜誌讀一讀live 空美 空英 常春藤  應該大部分學校之後都要讀吧XD 習慣好讀雜誌的步調(・∀・) 讀完之後當然就繼續背單字囉www

我有個建議 先去買本英文雜誌讀一讀live 空美 空英 常春藤  應該大部分學校之後都要讀吧XD 習慣好讀雜誌的步調(・∀・) 讀完之後當然就繼續背單字囉www
1
B9 {{commentMoment( "2022-05-27T07:15:19.431Z" )}}

休息才是本學店生ㄉ真理(歐沒 光寫老師的暑假作業+補習班都快死了還先修 (;ŏ﹏ŏ)

休息才是本學店生ㄉ真理(歐沒 光寫老師的暑假作業+補習班都快死了還先修 (;ŏ﹏ŏ)
1
B10 {{commentMoment( "2022-05-27T09:23:58.462Z" )}}

暑假專攻英文就好了。

暑假專攻英文就好了。
1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2-05-27T09:34:50.613Z" )}}

英文詞彙真的很重要 像我現在就很後悔當初不好好學英文。

英文詞彙真的很重要 像我現在就很後悔當初不好好學英文。
真的!😢
原 Po 回覆:

真的!😢

2
B12 {{commentMoment( "2022-05-27T11:28:31.115Z" )}}

英文的話國中就應該累積三、四千單,這樣高中很好銜接,自然我覺得如果要先修,一上高中如果有補習的話就直接參加超修班,像我們這邊的自然科有菁英班、超修班、進度班,給你舉個扯一點的,化學高二就衝完高中三年的課,然後就開始總複習了(雖然學測只考到高一範圍,但還要分科)

英文的話國中就應該累積三、四千單,這樣高中很好銜接,自然我覺得如果要先修,一上高中如果有補習的話就直接參加超修班,像我們這邊的自然科有菁英班、超修班、進度班,給你舉個扯一點的,化學高二就衝完高中三年的課,然後就開始總複習了(雖然學測只考到高一範圍,但還要分科)
1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2-05-27T12:21:57.145Z" )}}

不用考英檢 考多益

不用考英檢 考多益
可是不是說多益證書只有兩年有效嗎? 對不起這個我可能不清楚,但我知道大學前一定要考多益。
原 Po 回覆:

可是不是說多益證書只有兩年有效嗎? 對不起這個我可能不清楚,但我知道大學前一定要考多益。

1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2-05-27T13:24:10.204Z" )}}

B10 B11 平常有在講就沒差ㄅ

B10 B11 平常有在講就沒差ㄅ
1
B15 {{commentMoment( "2022-05-27T13:56:26.075Z" )}}

要唸電資去學程式 要唸醫去讀康寶 要唸🦷去學雕刻素描

要唸電資去學程式 要唸醫去讀康寶 要唸🦷去學雕刻素描
1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2-05-27T15:47:16.783Z" )}}

我是今年的會考生!所以其實不用補習、先修嗎?還是看之後開學上過課之後再看要不要補呢?因為我數理差...不過我有想要利用這段時間學韓語,還有英文中檢,如果準備英文中檢還要另外背單字嗎,建議考英檢還是多益呢

我是今年的會考生!所以其實不用補習、先修嗎?還是看之後開學上過課之後再看要不要補呢?因為我數理差...不過我有想要利用這段時間學韓語,還有英文中檢,如果準備英文中檢還要另外背單字嗎,建議考英檢還是多益呢
開學之後的補習是讓你進度比學校快(有的人是再聽一次課程,但以我來說我反而是上課時間都自己規劃),所以要不要你可以自己決定(其實這個我個人有在補)。但先修課程說白了是國中的複習,說真的,不需要。 數理不太好的部分,這個我不是很了解。但也許上了高中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只要你肯努力就可以很好。加油。 英文中級嗎?你是問這個嗎?嗯....另外的單字是還好。我考的時候覺得沒有很難。不過如果擔心的話可以買它的練習題來寫。至於有沒有另外的單字要背對不起這個我不知道。而且以高中來說中級已經沒什麼用了,中高級你可以嘗試看看。 其實都建議去考。但大學你至少要有一張多益的證書。分數越高越好。想考頂大也當然建議一張八百分的要有。有的學校其實是有要求面試兩年或一年內要考多益。但我覺得能考就先考,因為第一次考也不確定可以多少分。 考檢定跟學韓語固然很充實,但別忘了要好好休息!
原 Po 回覆:

開學之後的補習是讓你進度比學校快(有的人是再聽一次課程,但以我來說我反而是上課時間都自己規劃),所以要不要你可以自己決定(其實這個我個人有在補)。但先修課程說白了是國中的複習,說真的,不需要。 數理不太好的部分,這個我不是很了解。但也許上了高中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只要你肯努力就可以很好。加油。 英文中級嗎?你是問這個嗎?嗯....另外的單字是還好。我考的時候覺得沒有很難。不過如果擔心的話可以買它的練習題來寫。至於有沒有另外的單字要背對不起這個我不知道。而且以高中來說中級已經沒什麼用了,中高級你可以嘗試看看。 其實都建議去考。但大學你至少要有一張多益的證書。分數越高越好。想考頂大也當然建議一張八百分的要有。有的學校其實是有要求面試兩年或一年內要考多益。但我覺得能考就先考,因為第一次考也不確定可以多少分。 考檢定跟學韓語固然很充實,但別忘了要好好休息!

0
B17 {{commentMoment( "2022-05-27T16:26:52.125Z" )}}

我個人覺得,如果真的沒事情做,可以找風評比較好的補習班去試聽,好像大多去聽幾次都會有車馬費幾千塊,有的還有附午餐。 雖然領了別人的錢,你就會在他們那邊留下資料,之後會一直被推銷(但其實沒去聽也會被推銷,大家要做好家用電話被打爆的準備(好啦,其實沒那麼誇張)),但比較好的補習班基本上不會一直盧你(像彰化火車站前,都有聽學長姊們說哪間很可怕,彰化的朋朋們應該知道) 最後真心推薦可以參加免費的線上課程或像ewant之類的課程,如果有興趣,可以更深入研究,沒興趣的話也能更了解自己以後不要走那條路。

我個人覺得,如果真的沒事情做,可以找風評比較好的補習班去試聽,好像大多去聽幾次都會有車馬費幾千塊,有的還有附午餐。 雖然領了別人的錢,你就會在他們那邊留下資料,之後會一直被推銷(但其實沒去聽也會被推銷,大家要做好家用電話被打爆的準備(好啦,其實沒那麼誇張)),但比較好的補習班基本上不會一直盧你(像彰化火車站前,都有聽學長姊們說哪間很可怕,彰化的朋朋們應該知道) 最後真心推薦可以參加免費的線上課程或像ewant之類的課程,如果有興趣,可以更深入研究,沒興趣的話也能更了解自己以後不要走那條路。
1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2-05-27T18:17:23.240Z" )}}

B16 數理差可以先補數學就好 反正理科高一物化都是上下學期對開 後面補還來得及 而且未來你也不一定走理科 所以沒差 數學是每個科系幾乎都有 補一下比較好 不過前提當然是你國中數理是真的很差 普通的話我覺得就考慮看看即可 另外超修我覺得高二開始也行 我自己是高二開始 高二下就唸完高三的了 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所以都不用緊張

B16 數理差可以先補數學就好 反正理科高一物化都是上下學期對開 後面補還來得及 而且未來你也不一定走理科 所以沒差 數學是每個科系幾乎都有 補一下比較好 不過前提當然是你國中數理是真的很差 普通的話我覺得就考慮看看即可 另外超修我覺得高二開始也行 我自己是高二開始 高二下就唸完高三的了 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所以都不用緊張
2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2-05-27T23:28:39.972Z" )}}

我是B13  你怎會有你考多益一次就會考很好的錯覺 我第一次考頂多800初 畢業前再去考才900初

我是B13  你怎會有你考多益一次就會考很好的錯覺 我第一次考頂多800初 畢業前再去考才900初
對不起你誤會我了我沒有這個意思。 我知道能考就先考,所以我現在也在準備。
原 Po 回覆:

對不起你誤會我了我沒有這個意思。 我知道能考就先考,所以我現在也在準備。

1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2-05-28T00:06:09.255Z" )}}

B18 好的謝謝你!

B18 好的謝謝你!
1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28T00:48:26.984Z" )}}

B16 至於要不要走理科,說真的要看興趣。我們學校師長們也都建議以興趣為主而非考量成績。 高中之後一開始有很多國中內容,不會太難。也許這個時候你不小心考了很好,充滿了自信也說不定。不要覺得這樣說很扯,有的人真的是這樣,有時候可能真的只是心態上的問題。所以不要一開始就覺得沒自信!

B16 至於要不要走理科,說真的要看興趣。我們學校師長們也都建議以興趣為主而非考量成績。 高中之後一開始有很多國中內容,不會太難。也許這個時候你不小心考了很好,充滿了自信也說不定。不要覺得這樣說很扯,有的人真的是這樣,有時候可能真的只是心態上的問題。所以不要一開始就覺得沒自信!
2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2-05-28T01:10:21.020Z" )}}

B21好的謝謝你!對的我是説英檢中級,可是我看中級就有好多很難我還沒看過的單字了...英檢跟多益的差別是什麼呢

B21好的謝謝你!對的我是説英檢中級,可是我看中級就有好多很難我還沒看過的單字了...英檢跟多益的差別是什麼呢
多益全球都可以用,是國際的 而且大學好像也比較喜歡看多益 但英檢只能在臺灣用 中級很多沒看過的單字,那建議你暑假好好背一下。平常就要累積,相信幾個月後你也可以很好。一天十幾二十個就好不用太多。
原 Po 回覆:

多益全球都可以用,是國際的 而且大學好像也比較喜歡看多益 但英檢只能在臺灣用 中級很多沒看過的單字,那建議你暑假好好背一下。平常就要累積,相信幾個月後你也可以很好。一天十幾二十個就好不用太多。

2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22-05-28T02:07:19.305Z" )}}

我是B22!好的謝謝你~那背單字是要買書嗎還是有什麼方法背呢?我原本是想說給我的英文家教教中檢,她都會補充很多單字也會抓裡面的單字出來考試,這樣我可以準備檢定也可以背單字

我是B22!好的謝謝你~那背單字是要買書嗎還是有什麼方法背呢?我原本是想說給我的英文家教教中檢,她都會補充很多單字也會抓裡面的單字出來考試,這樣我可以準備檢定也可以背單字
家教的那個不錯。但我還是建議你買一本單字本來背。你可以自己上網查資料自己補充。或在下面造句這些都很有幫助。如果有比較特別的單字別忘了用螢光筆畫起來! 至於買哪本,你可以去書局看看挑自己喜歡的。很多學校都用一本叫「核心單字」的我覺得不錯,不會太難。先買一本,如果學校也有定那再跟老師說就好,老師會幫你退回去。
原 Po 回覆:

家教的那個不錯。但我還是建議你買一本單字本來背。你可以自己上網查資料自己補充。或在下面造句這些都很有幫助。如果有比較特別的單字別忘了用螢光筆畫起來! 至於買哪本,你可以去書局看看挑自己喜歡的。很多學校都用一本叫「核心單字」的我覺得不錯,不會太難。先買一本,如果學校也有定那再跟老師說就好,老師會幫你退回去。

2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2-05-28T03:08:57.939Z" )}}

好的謝謝你我是B23~那我想知道英檢中級、中高級、高級和多益的難度差別是什麼呢?😳如果依據我是國三生的話比較適合考哪一個呢?我有聽說這個是不是可以寫道學校歷程呀

好的謝謝你我是B23~那我想知道英檢中級、中高級、高級和多益的難度差別是什麼呢?😳如果依據我是國三生的話比較適合考哪一個呢?我有聽說這個是不是可以寫道學校歷程呀
多益的話是國際的,大學也比較喜歡看。所以都推薦大家去考多益,能考就去考。 英檢是臺灣辦的,中高級以上才比較有用。中級算是比較簡單的。至於你現在,以暑假這麼長的時間來說可以試試看多益。但要知道多益是要一直考的,因為有的學校或公司會規定證書時效。 中級不知道你有沒有考過,對不起這些我還真的沒辦法給太專業的意見,中級我是國一考的。 有更多問題可以繼續問喔
原 Po 回覆:

多益的話是國際的,大學也比較喜歡看。所以都推薦大家去考多益,能考就去考。 英檢是臺灣辦的,中高級以上才比較有用。中級算是比較簡單的。至於你現在,以暑假這麼長的時間來說可以試試看多益。但要知道多益是要一直考的,因為有的學校或公司會規定證書時效。 中級不知道你有沒有考過,對不起這些我還真的沒辦法給太專業的意見,中級我是國一考的。 有更多問題可以繼續問喔

1
B25 {{commentMoment( "2022-05-28T04:47:15.708Z" )}}

好的謝謝你我是B24!那我要準備多益的話,是要上補習班還是家教嗎?要怎麼準備呢~然後英文單字書我剛有去查了「核心單字」但是跳出好多版本請問有圖片嗎😳

好的謝謝你我是B24!那我要準備多益的話,是要上補習班還是家教嗎?要怎麼準備呢~然後英文單字書我剛有去查了「核心單字」但是跳出好多版本請問有圖片嗎😳
我自己是去買多益的參考書,自己寫題目自己練習啦。不過你說你有家教,有家教老師當然是最好的。可以直接問他問題。但有沒有需要另外再請一個新的我覺得沒有必要。
原 Po 回覆:

我自己是去買多益的參考書,自己寫題目自己練習啦。不過你說你有家教,有家教老師當然是最好的。可以直接問他問題。但有沒有需要另外再請一個新的我覺得沒有必要。

1
B2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28T05:27:32.641Z" )}}

https://i.imgur.com/bv84HES.jpg B25 這本

https://i.imgur.com/bv84HES.jpg B25 這本
1
B27 {{commentMoment( "2022-05-28T05:36:06.846Z" )}}

好的謝謝我是B25!因為我的家教沒有在教多益🤣😳所以我不知道怎麼準備...自己讀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另外想問如果準備這個還需要補高中英文嗎還是就準備多益就好呢?如果買這本英文單字是一天背幾個這樣嗎~要抄下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