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問題 歷史怎麼讀啦
課業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歷史很好覺得幼稚園的人請進 我從國中歷史就不太好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連貫的把歷史學起來嗎 不然每次問什麼時代的誰誰誰還是一堆帝國的 把我弄到快瘋掉 霸偷教我指考倒數42 不要嘴我重考la (ノ`⌒´)ノ┫:・┻┻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3:59:46.671Z" )}}

西洋史前的中古世紀不太行 但其他的還可以

西洋史前的中古世紀不太行 但其他的還可以
怎麼在我文下面問起來 沒關係我們一起等高手 ʕ´• ᴥ•̥`ʔ
原 Po 回覆:

怎麼在我文下面問起來 沒關係我們一起等高手 ʕ´• ᴥ•̥`ʔ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4:18:50.023Z" )}}

卡卡卡

卡卡卡
卡卡卡
原 Po 回覆:

卡卡卡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4:19:45.381Z" )}}

歷史哦⋯⋯我都只看課本和聽老師上課 沒多做什麼練習題 然後就全校第一了😂

歷史哦⋯⋯我都只看課本和聽老師上課 沒多做什麼練習題 然後就全校第一了😂
....你可能穿越來的 ok 下一位
原 Po 回覆:

....你可能穿越來的 ok 下一位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4:19:51.535Z" )}}

要對照年代表去讀,講義應該都有附 也可以自己找諧音去記:-D 我靠這樣學測把社會從後標考到頂標了ヽ(;▽;)ノ

要對照年代表去讀,講義應該都有附 也可以自己找諧音去記:-D 我靠這樣學測把社會從後標考到頂標了ヽ(;▽;)ノ
年代表全背下來ㄇ(。ノω\。)
原 Po 回覆:

年代表全背下來ㄇ(。ノω\。)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4:34:42.587Z" )}}

我個人是讀完一篇或一個章節後 寫下重點  多看幾次就記住啦~  by這次社會15級

我個人是讀完一篇或一個章節後 寫下重點  多看幾次就記住啦~  by這次社會15級
這個方法我喜歡 唯一強的科目就是這樣學的歐給歐給給 ʕっ•ᴥ•ʔっ
原 Po 回覆:

這個方法我喜歡 唯一強的科目就是這樣學的歐給歐給給 ʕっ•ᴥ•ʔっ

0
B6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4:36:12.362Z" )}}

記年代,記因果關係,記時代氣氛,記事件脈絡

記年代,記因果關係,記時代氣氛,記事件脈絡
這樣會不會超過1000個關係脈絡( ・ั﹏・ั)
原 Po 回覆:

這樣會不會超過1000個關係脈絡( ・ั﹏・ั)

1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5:27:55.030Z" )}}

別死背 當故事看就好 然後看課本配插圖很有用

別死背 當故事看就好 然後看課本配插圖很有用
我盡量ㄡ
原 Po 回覆:

我盡量ㄡ

0
B8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5:53:54.677Z" )}}

B0 數量這種東西根本不重要吧 要比的話,英文要背7000單欸,重點是常看,常唸,你就會熟悉了

B0 數量這種東西根本不重要吧 要比的話,英文要背7000單欸,重點是常看,常唸,你就會熟悉了
好......我也盡量
原 Po 回覆:

好......我也盡量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6:48:36.821Z" )}}

因果、年代 像我自己都是錯閱讀題啦.... 有人可以順便講一下非選歷史文本怎麼看嗎

因果、年代 像我自己都是錯閱讀題啦.... 有人可以順便講一下非選歷史文本怎麼看嗎
原 Po 回覆: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7:01:52.217Z" )}}

我個人是高中三年沒在看歷史,考前兩個月開始飆,中國史要記朝代大事,世界史年份很重要,台灣史隨便看沒什麼好考的,讀到最後你會發現每個事件都有連貫性,都是有跡可循的,我雖然只有學測前標,兩個月這樣我也滿意了,指考加油!

我個人是高中三年沒在看歷史,考前兩個月開始飆,中國史要記朝代大事,世界史年份很重要,台灣史隨便看沒什麼好考的,讀到最後你會發現每個事件都有連貫性,都是有跡可循的,我雖然只有學測前標,兩個月這樣我也滿意了,指考加油!
太厲害了ㄅ 我的天你可能跟3樓一樣穿越來的
原 Po 回覆:

太厲害了ㄅ 我的天你可能跟3樓一樣穿越來的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0:44:57.230Z" )}}

我可以我可以 歷史真的不用想太難 主要方法就是要聯想 可能是古今 中西 在同一年發生了什麼 又為什麼發生 前後因果很重要 你如果可以了解因果 要背的東西相對就會少很多

我可以我可以 歷史真的不用想太難 主要方法就是要聯想 可能是古今 中西 在同一年發生了什麼 又為什麼發生 前後因果很重要 你如果可以了解因果 要背的東西相對就會少很多
因果🤔
原 Po 回覆:

因果🤔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2:29:11.415Z" )}}

我上課不聽然後講義課本看完一遍而已欸 覺得最重要的是因果 然後世界史跟中國史還有比較後面的台灣史可以連貫

我上課不聽然後講義課本看完一遍而已欸 覺得最重要的是因果 然後世界史跟中國史還有比較後面的台灣史可以連貫
也是因果🤔
原 Po 回覆:

也是因果🤔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3:23:22.227Z" )}}

國共大戰跟二戰記很熟而已😂 每次讀到那邊都內心澎派 但歐洲史讓我快死掉了ಥ_ಥ

國共大戰跟二戰記很熟而已😂 每次讀到那邊都內心澎派 但歐洲史讓我快死掉了ಥ_ಥ
有有同感only國共 ಥ‿ಥ
原 Po 回覆:

有有同感only國共 ಥ‿ಥ

0
B14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01:13.627Z" )}}

因果關係 還有課本補充的插圖都不要放過,像藝術品雕像畫作之類的

因果關係 還有課本補充的插圖都不要放過,像藝術品雕像畫作之類的
插圖🤔
原 Po 回覆:

插圖🤔

0
B15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02:54.341Z" )}}

大事才需要記年份,其它就用因果關係推相對時間 #靠學校老師和課本拿15級分的人

大事才需要記年份,其它就用因果關係推相對時間 #靠學校老師和課本拿15級分的人
看到每個後面打自己幾分 難過༎ຶ‿༎ຶ
原 Po 回覆:

看到每個後面打自己幾分 難過༎ຶ‿༎ຶ

0
匿名

匿名

B1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36:32.698Z" )}}

B4 B6 B9 B10 https://i.imgur.com/6YAV0sD.jpg 是這個ㄇ

B4 B6 B9 B10 https://i.imgur.com/6YAV0sD.jpg 是這個ㄇ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7:45:55.535Z" )}}

去網絡查歷史必背年代 被重點的就好了

去網絡查歷史必背年代 被重點的就好了
好ㄉ我努力
原 Po 回覆:

好ㄉ我努力

0
匿名

匿名

B18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9:09:42.069Z" )}}

好多人教我豪感動ಥ‿ಥ

好多人教我豪感動ಥ‿ಥ
0
B19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0:14:39.667Z" )}}

看YouTube影片選我正解

看YouTube影片選我正解
什麼影片 卡
原 Po 回覆:

什麼影片 卡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0:15:45.094Z" )}}

把重要年代記起來就有15級了 109學測15級路過

把重要年代記起來就有15級了 109學測15級路過
好....重要年代....好
原 Po 回覆:

好....重要年代....好

0
B21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0:54:02.159Z" )}}

把歷史當小說看

把歷史當小說看
小說比較好看啊啊༎ຶ‿༎ຶ
原 Po 回覆:

小說比較好看啊啊༎ຶ‿༎ຶ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2:57:15.531Z" )}}

看過去就記起來了(認真

看過去就記起來了(認真
....蛤
原 Po 回覆:

....蛤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3:40:17.187Z" )}}

對啊 看過去就記起來了

對啊 看過去就記起來了
.....只有我聽不懂ㄇ
原 Po 回覆:

.....只有我聽不懂ㄇ

0
B24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4:09:21.859Z" )}}

這個看你有沒有興趣了

這個看你有沒有興趣了
......?
原 Po 回覆:

......?

0
B25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4:57:13.275Z" )}}

對歷史有點興趣的話基本上不會太難讀

對歷史有點興趣的話基本上不會太難讀
有興趣但是還是有障礙ㄟ哈哈我好笨
原 Po 回覆:

有興趣但是還是有障礙ㄟ哈哈我好笨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5:24:32.468Z" )}}

有理解年代發生什麼事 然後把不同單元結合會好唸很多喔

有理解年代發生什麼事 然後把不同單元結合會好唸很多喔
歐給目前也是這麼想的
原 Po 回覆:

歐給目前也是這麼想的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6:25:56.800Z" )}}

我本身很喜歡歐洲史 因為很有脈絡可尋 我覺得大家會覺得歐洲史難就是因為課本太少 看不出因果邏輯 所以我是讀了很多很多歐洲歷史的書><

我本身很喜歡歐洲史 因為很有脈絡可尋 我覺得大家會覺得歐洲史難就是因為課本太少 看不出因果邏輯 所以我是讀了很多很多歐洲歷史的書><
原來如此 但時間有點ㄏㄟ
原 Po 回覆:

原來如此 但時間有點ㄏㄟ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6:42:19.384Z" )}}

跟B3一樣XD 課本聽課! 好啦~雖然都當故事看,但還是有小秘訣的? 平常在唸/上課的時候就要自己想這個事件的關聯性,以及類似的事件有哪些,東西方要對的上,像是西方十字軍東征的時候,東方的朝代是什麼?重要的事件是什麼?因為東征而造成的影響是什麼?能註記下來最好。 本人沒有在背年代表,但有些比較重要的事件時間要記,很多時間其實很推斷,像是1984甲午戰爭,那隔年一定是馬關條約1985,很多年代是有規律的,像是都隔4年5年之類的。 以上是一些小建議啦~ 不知道484有相關的事件就去問老師,把老師問爆(X

跟B3一樣XD 課本聽課! 好啦~雖然都當故事看,但還是有小秘訣的? 平常在唸/上課的時候就要自己想這個事件的關聯性,以及類似的事件有哪些,東西方要對的上,像是西方十字軍東征的時候,東方的朝代是什麼?重要的事件是什麼?因為東征而造成的影響是什麼?能註記下來最好。 本人沒有在背年代表,但有些比較重要的事件時間要記,很多時間其實很推斷,像是1984甲午戰爭,那隔年一定是馬關條約1985,很多年代是有規律的,像是都隔4年5年之類的。 以上是一些小建議啦~ 不知道484有相關的事件就去問老師,把老師問爆(X
謝謝你這麼認真回答!!! 我會努力ㄉ
原 Po 回覆:

謝謝你這麼認真回答!!! 我會努力ㄉ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8:20:38.745Z" )}}

嗯...我自己是把課本的每一頁用一張小張的便利貼把課文畫的重點再濃縮成精華😂就是寫成自己的意思啦😂然後老師上課說的一些諺語一定要抄起來!!!這樣就比較容易記得 例如: 有唐山公無唐山婆(或有有應公無有應嬤) 這樣就聯想到當時漢人來台都是男生,根本沒有女生,因為政府禁止攜帶家眷的關係,所以就衍生出了上面的那句諺語 我個人記歷史是這樣啦,不過主要還是看你怎麼記,比較順暢、容易 (可惜我以前的歷史課本不見了,不然可以給你參考😂)

嗯...我自己是把課本的每一頁用一張小張的便利貼把課文畫的重點再濃縮成精華😂就是寫成自己的意思啦😂然後老師上課說的一些諺語一定要抄起來!!!這樣就比較容易記得 例如: 有唐山公無唐山婆(或有有應公無有應嬤) 這樣就聯想到當時漢人來台都是男生,根本沒有女生,因為政府禁止攜帶家眷的關係,所以就衍生出了上面的那句諺語 我個人記歷史是這樣啦,不過主要還是看你怎麼記,比較順暢、容易 (可惜我以前的歷史課本不見了,不然可以給你參考😂)
對對自己總結重點 歐給我會努力ㄉ 謝謝!!!
原 Po 回覆:

對對自己總結重點 歐給我會努力ㄉ 謝謝!!!

0
B30 {{commentMoment( "2020-05-23T23:08:57.346Z" )}}

歷史很簡單啊 背一背就好了👍

歷史很簡單啊 背一背就好了👍
好千篇一律ㄉ回答
原 Po 回覆:

好千篇一律ㄉ回答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0-05-23T23:45:58.679Z" )}}

把歷史變成故事讀!我上次考前一天就用這個方法把一個段考範圍全讀熟 還考了全班前幾!

把歷史變成故事讀!我上次考前一天就用這個方法把一個段考範圍全讀熟 還考了全班前幾!
🤔🤔
原 Po 回覆:

🤔🤔

0
B32 {{commentMoment( "2020-05-24T00:12:01.328Z" )}}

不會啦,沒找到方法而已

不會啦,沒找到方法而已
真的ㄇ我國中就不行了
原 Po 回覆:

真的ㄇ我國中就不行了

0
B33 {{commentMoment( "2020-05-24T01:26:42.697Z" )}}

多看歷史故事書就比較容易記的

多看歷史故事書就比較容易記的
同感但是沒時間
原 Po 回覆:

同感但是沒時間

0
H.
B34 {{commentMoment( "2020-05-24T03:01:42.412Z" )}}

我覺得歷史不難而去很有趣欸 你就當一個一個的故事看 熟記重要的人事物就好 然後年代那種東西不用特別記,有記就算有,沒記也沒差

我覺得歷史不難而去很有趣欸 你就當一個一個的故事看 熟記重要的人事物就好 然後年代那種東西不用特別記,有記就算有,沒記也沒差
歷史天才Rㄋ
原 Po 回覆:

歷史天才Rㄋ

0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20-05-25T03:30:00.618Z" )}}

推中外歷史小事典 有些太細的不用特別背 但我覺得這本的中外對照比市面上我看過的各大複習講義好很多 歷史除了重大事件推薦背年代外(比較好推敲事件遠近因和影響)將各個歷史事件脈絡化會記更久、更完整

推中外歷史小事典 有些太細的不用特別背 但我覺得這本的中外對照比市面上我看過的各大複習講義好很多 歷史除了重大事件推薦背年代外(比較好推敲事件遠近因和影響)將各個歷史事件脈絡化會記更久、更完整
1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0-05-27T07:46:05.587Z" )}}

我都買總複習跟學校講義附的年代表 不然你可以買歷史漫畫,所不定還比較好 就當故事書在看,我是都當故事書看啦

我都買總複習跟學校講義附的年代表 不然你可以買歷史漫畫,所不定還比較好 就當故事書在看,我是都當故事書看啦
1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20-05-27T15:49:41.751Z" )}}

可以自己畫網狀圖  我覺得這個方法對歷史蠻有幫助的

可以自己畫網狀圖  我覺得這個方法對歷史蠻有幫助的
1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問題 歷史怎麼讀啦

歷史很好覺得幼稚園的人請進 我從國中歷史就不太好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連貫的把歷史學起來嗎 不然每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