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公民議題] 多元成家之婚姻平權
社會科學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先提一下多元成家究竟是什麼? 首先澄清一下,所謂多元成家並不是單指同性婚姻, 所謂的「多元成家」包含三個部分,分別為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 婚姻平權:就是讓非傳統一男一女以外的伴侶也能享有與他們相同的權利,大部分人所理解的同性婚姻就包含在這塊。 伴侶制度:不必以愛情當作基礎,情人朋友或是鄰居都可以締結,只有家務、財產和互相照顧的關係。跟現行制度最不一樣的是,只要有一方聲明就可以結束伴侶關係。同性戀和異性戀都可以適用。 家屬制度:限定同居者,但不限人數,也就是將婚姻和血緣從家庭的概念抽離,只要一群人願意以永久共同生活為目地而同住,就可以成家。這個法案的目的是要保障同儕團體的利益,在未來這些成家的人即可幫忙簽手術同意書,擁有繼承財產的權利以及家屬的法律保障。 我想針對婚姻平權這個部分進行討論 目前最大的爭議: 部分人認為破壞了他們心目中的家庭價值或是與宗教信仰衝突。 但我想談談的是有人提到若是今天讓一對同性伴侶領養小孩,他們的孩子可能會受到歧視或是在學校被霸凌。 孩子受到欺負或被霸凌應該是普遍大眾都沒辦法接受的吧 所以有爭議的點應該在於被欺負的原因 提出這個看法的人通常認為原因是父母是非異性戀這點,因此解決方法是不應該通過這個法案。 但我認為,被欺負的原因應該是社會氛圍所造成的,那群擁有心目中的家庭價值的人本身就認為非異性戀是不對的,因此他們以及他們的小孩便無法接受這群人以及他們的小孩的存在,實際上並不是這件事情不對,而是有人認為這件事不對。也就是說,為了要消除歧視,更應該讓法案通過,從教育開始做起,如此一來那群孩子們便不會受到欺負,不是嗎? 之前在youtube看到一個廣告,裡面是一個父親,說他沒想過大女兒會是同性戀,知道這件事後,他做了很多研究。 而最後他發現這件事其實很簡單,就是愛與接納。 這個禮拜五,也就是3/24憲法法庭將對同婚進行辯論。 希望大家可以多關注這個議題,也歡迎提出不同看法。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4:21:58.113Z" )}}

希望釋憲結果是支持的

希望釋憲結果是支持的
0
B2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4:23:33.369Z" )}}

偷偷推一下賭盤XD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8c94ba6e444e336304f5f3d?ref=android

偷偷推一下賭盤XD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8c94ba6e444e336304f5f3d?ref=android
3
B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4:26:05.111Z" )}}

B1 我也希望^^

B1 我也希望^^
0
B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4:26:56.421Z" )}}

B2 嘖嘖XD看不太懂怎麼賭

B2 嘖嘖XD看不太懂怎麼賭
0
B5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4:36:55.519Z" )}}

B4 簡單來說就是留言選你想下注的選項,然後把金額轉給版主阿元(一注110m幣),到時候如果釋憲結果預測正確,就會賺錢了

B4 簡單來說就是留言選你想下注的選項,然後把金額轉給版主阿元(一注110m幣),到時候如果釋憲結果預測正確,就會賺錢了
0
B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4:38:06.403Z" )}}

B5 懂了👌👌

B5 懂了👌👌
0
B7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4:48:03.389Z" )}}

水喔,同校欸哈哈

水喔,同校欸哈哈
0
B8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4:49:41.341Z" )}}

B7 同校留言有嚇到😂

B7 同校留言有嚇到😂
1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7-03-22T23:02:22.325Z" )}}

可是滿多老一輩的是不贊成修法而不是不贊成同性婚姻,我也是其中之一,可是常常被誤會,覺得難受QQ

可是滿多老一輩的是不贊成修法而不是不贊成同性婚姻,我也是其中之一,可是常常被誤會,覺得難受QQ
0
B1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2T23:08:31.782Z" )}}

B9 我覺得有可能老一輩的人可能就是屬於那種怕小孩或孫子會被欺負的那群人,所以才會不贊成修法。而我認為其實問題就是出在沒有互相理解以及沒有反向思考。所以互相溝通傾聽應該會是理解的最佳選擇💕加油👊👊👊

B9 我覺得有可能老一輩的人可能就是屬於那種怕小孩或孫子會被欺負的那群人,所以才會不贊成修法。而我認為其實問題就是出在沒有互相理解以及沒有反向思考。所以互相溝通傾聽應該會是理解的最佳選擇💕加油👊👊👊
1
B11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1:35:58.428Z" )}}

QQ 時事板之前就有一大堆討論文了 那些討論都很精彩 只是都沉下去了 如果你好奇的話可以去翻翻看XD

QQ 時事板之前就有一大堆討論文了 那些討論都很精彩 只是都沉下去了 如果你好奇的話可以去翻翻看XD
1
B1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1:53:39.495Z" )}}

B11 好喔我會去翻

B11 好喔我會去翻
0
B13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7:58:19.157Z" )}}

身為同校的我來留言了www 針對你說老一輩的人(爺爺奶奶那代)怕小孩被嘲笑其實我認為他們不會顧慮到小孩被嘲笑 而是單純因為與他們所學習的內容不符合,所以才會堅決反對吧 真正會思考到輿論壓力的應該是父母那代 所以法案如果要通過應該是要先努力改變之前的觀念吧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其實我也不確定有沒有對到你的意思😂😂

身為同校的我來留言了www 針對你說老一輩的人(爺爺奶奶那代)怕小孩被嘲笑其實我認為他們不會顧慮到小孩被嘲笑 而是單純因為與他們所學習的內容不符合,所以才會堅決反對吧 真正會思考到輿論壓力的應該是父母那代 所以法案如果要通過應該是要先努力改變之前的觀念吧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其實我也不確定有沒有對到你的意思😂😂
1
B1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9:27:02.162Z" )}}

B13 對當然不一定是單就會不會被欺負 但是這些從小到大的教育是我們很難透過討論得出結論的 所以我只有選一個我認為比較可能經過討論後產生結果的理由來分析

B13 對當然不一定是單就會不會被欺負 但是這些從小到大的教育是我們很難透過討論得出結論的 所以我只有選一個我認為比較可能經過討論後產生結果的理由來分析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9:38:01.450Z" )}}

原來幹話王也有一天可以發表這麼長的認真文😂 只是應該也有很多老人反而比較開明吧~ 他們覺得有互相照顧.有愛,自己覺得ok就好了 -這裡居然有同校,推個

原來幹話王也有一天可以發表這麼長的認真文😂 只是應該也有很多老人反而比較開明吧~ 他們覺得有互相照顧.有愛,自己覺得ok就好了 -這裡居然有同校,推個
1
B1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9:39:51.086Z" )}}

B15 謝謝齁😂其實我也覺得還蠻多老人可以接受的👍他們比我們還開放超可愛的

B15 謝謝齁😂其實我也覺得還蠻多老人可以接受的👍他們比我們還開放超可愛的
0
B17 {{commentMoment( "2017-03-23T13:55:14.368Z" )}}

個人認為可以開放同性戀結婚 不過領養小孩還要等到正確觀念普及才行 否則損失的是被領養者之權利

個人認為可以開放同性戀結婚 不過領養小孩還要等到正確觀念普及才行 否則損失的是被領養者之權利
1
B18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13:57:11.514Z" )}}

B17 我同意👍但我認為太早開放不僅是對被領養者,對領養者也不太公平

B17 我同意👍但我認為太早開放不僅是對被領養者,對領養者也不太公平
0
B19 {{commentMoment( "2017-03-23T15:51:46.576Z" )}}

明天開庭超緊張w

明天開庭超緊張w
1
B20 {{commentMoment( "2017-03-23T16:43:16.588Z" )}}

超希望明天能有個好結果啊~~ 話說 我沒跟我媽講我就衝去 上次凱道的婚姻平權 然後回來後不久才發現原來他跟我支持的是不同邊0.0 還好我媽很理性 沒有因此責備我去 或是干涉我的立場

超希望明天能有個好結果啊~~ 話說 我沒跟我媽講我就衝去 上次凱道的婚姻平權 然後回來後不久才發現原來他跟我支持的是不同邊0.0 還好我媽很理性 沒有因此責備我去 或是干涉我的立場
1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22:09:01.490Z" )}}

B20 你媽好酷😂我媽跟我支持同一方👍結果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凱道

B20 你媽好酷😂我媽跟我支持同一方👍結果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凱道
1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17-03-24T06:34:20.095Z" )}}

拜托真的不要通過阿…會很亂

拜托真的不要通過阿…會很亂
0
B2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4T06:54:21.657Z" )}}

B22 為什麼??

B22 為什麼??
0
B24 {{commentMoment( "2017-03-25T01:54:20.688Z" )}}

其實同婚這件事 真的沒什麼合理的反對理由 只是大家無法接受而已

其實同婚這件事 真的沒什麼合理的反對理由 只是大家無法接受而已
2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公民議題] 多元成家之婚姻平權

先提一下多元成家究竟是什麼? 首先澄清一下,所謂多元成家並不是單指同性婚姻, 所謂的「多元成家」包含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