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Re: #會考 拿到C不可畢業的可行性
升學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關於考出C這個問題 1. 文化資本的差異很嚴重 因為家裡沒錢 家裡不會管 所以去學校只能睡覺 或者家裡太忙了 都要幫忙 沒時間看書 到學校也是呼呼大睡 你覺得考出B以上很簡單 只是因為你享有那樣的資本罷了 那是你父執輩就在努力的事情 當然我不是要抹滅這些學生的用功 只是階級複製本來就很嚴重 他們考不好也並不代表他們不用功 也許只是他們沒有跟你有一樣的時間一樣的資源 2. 你忽略的另一件事情叫教育功能 不是常說扭轉階級最好的辦法是唸書嗎 現在卻要根本性地抹滅掉他們反轉的機會 不對吧? 你可以說他們不適合讀書  上了高中也不會好好唸也不會有好成績 但你不能連機會都不給他們 給予共同機會只是最基本的公平 資源已經差很多了連這種機會都不能給嗎 聽過減C計畫嗎 因為學校太多C會被長官盯 於是讓成績差的學生根本不要去考會考 這樣就不會太多C 可不可笑 諷不諷刺? 對了 研究發現 越是拿到好成績/賺到越多錢的人 越容易認為自己所擁有的都是自己的努力 其他人拿不到是因為他們不夠努力 可以參考一下 / 再補充一點 其實不管是各種智力測驗或考試都有一個前提 那就是不可透過測驗結果去推斷學習態度 這是倫理問題 畢竟測驗有很多意外 劃錯卡、粗心、沒睡好⋯⋯ 一試定終身本就不對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29:03.548Z" )}}

抱歉改了標題 原本的標題會超過20字發不出來

抱歉改了標題 原本的標題會超過20字發不出來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33:29.530Z" )}}

會考考c是智力不足吧 跟家庭背景有什麼屁關係

會考考c是智力不足吧 跟家庭背景有什麼屁關係
說出這種話只能說明你同情同理心不足,也沒有看過真正缺乏資源的孩子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原 Po 回覆:

說出這種話只能說明你同情同理心不足,也沒有看過真正缺乏資源的孩子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1
B3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34:03.431Z" )}}

我 猜 原原po應該是在都市或比較好的學校長大 我蠻多國中同學都是其中一科有C 特別是英文跟數學 這個解決方法應該是消滅原po說的文化資本不足的問題 而不是用畢業門檻

我 猜 原原po應該是在都市或比較好的學校長大 我蠻多國中同學都是其中一科有C 特別是英文跟數學 這個解決方法應該是消滅原po說的文化資本不足的問題 而不是用畢業門檻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41:01.104Z" )}}

可是會考等級是%數來決定的嘛 不管怎麼樣都有一定%數的人是C 不然改成分數決定嘛

可是會考等級是%數來決定的嘛 不管怎麼樣都有一定%數的人是C 不然改成分數決定嘛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43:12.940Z" )}}

拿C的過什麼樣的生活甘我屁事 反正長大也是711店員的料

拿C的過什麼樣的生活甘我屁事 反正長大也是711店員的料
對呀 你發言時沒有打算站在任何其他人的立場看事情,只想發表歧視偏頗的言論,又何必插嘴呢
原 Po 回覆:

對呀 你發言時沒有打算站在任何其他人的立場看事情,只想發表歧視偏頗的言論,又何必插嘴呢

1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46:01.389Z" )}}

我有講錯嗎== 考C不是智力不足是什麼

我有講錯嗎== 考C不是智力不足是什麼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53:33.118Z" )}}

B6 人家就不想讀書

B6 人家就不想讀書
0
B8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54:02.662Z" )}}

有米特用戶可以講出文化資本這個詞欸 忽然感到有點欣慰 確實規範就是比較重視學業 所以學業成績不好往往都會被視為偏差 但很可惜 這種結構很難改變 成績不好的學生也容易因此感到挫折自暴自棄 導致在除了學業外的其他事情上也沒什麼信心 只能說在教育領域中的畢馬龍效應真的影響很大

有米特用戶可以講出文化資本這個詞欸 忽然感到有點欣慰 確實規範就是比較重視學業 所以學業成績不好往往都會被視為偏差 但很可惜 這種結構很難改變 成績不好的學生也容易因此感到挫折自暴自棄 導致在除了學業外的其他事情上也沒什麼信心 只能說在教育領域中的畢馬龍效應真的影響很大
挫折這件事還不止他們自己給自己 蠻多老師都會因為他們能力差就當面吼罵孩子 說真的我這樣被罵我也不會想念書了
原 Po 回覆:

挫折這件事還不止他們自己給自己 蠻多老師都會因為他們能力差就當面吼罵孩子 說真的我這樣被罵我也不會想念書了

5
B9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55:33.263Z" )}}

我真的不認為考C是家庭背景的問題欸 除非是那種家暴到沒辦法正常生活的 基本上會考只要上課有在聽 回家也不用讀太久的書 要拿到B輕輕鬆鬆吧 不要把自己的不努力全部推卸給資源不足欸 但我覺得原文的方法不太可行啦 也沒什麼必要 1.國中肄業還是可以上高中 2.能不能拿到畢業證書靠在校成績決定就夠了 真的很混拿不到學分就拿不到畢業證書了 3.只靠一次大考決定能不能畢業不合適 會有填錯卡全錯的狀況發生 4.原文下面留言有提到 級分是用比例來算 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會有人拿到C 但目前會拿到C的通常是這幾種人 1.真的很混 2.智能不足 3.有學習障礙(閱讀障礙之類的) 4.疾病(生理心理皆是)

我真的不認為考C是家庭背景的問題欸 除非是那種家暴到沒辦法正常生活的 基本上會考只要上課有在聽 回家也不用讀太久的書 要拿到B輕輕鬆鬆吧 不要把自己的不努力全部推卸給資源不足欸 但我覺得原文的方法不太可行啦 也沒什麼必要 1.國中肄業還是可以上高中 2.能不能拿到畢業證書靠在校成績決定就夠了 真的很混拿不到學分就拿不到畢業證書了 3.只靠一次大考決定能不能畢業不合適 會有填錯卡全錯的狀況發生 4.原文下面留言有提到 級分是用比例來算 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會有人拿到C 但目前會拿到C的通常是這幾種人 1.真的很混 2.智能不足 3.有學習障礙(閱讀障礙之類的) 4.疾病(生理心理皆是)
我接觸過一個個案 是原住民小孩 小孩不是壞小孩 回家都幫媽媽做代工照顧弟妹 但是那種東西就是可能做十個才一塊錢 要做很多很久 光是他的弟弟妹妹就有八個(爸媽沒有避孕觀念) 上課認真聽嗎 沒辦法 他太睏了 沒經歷過的人可能很難想像家裡同時有四五個五歲以下的小孩會有多吵、多少事情要做 回家也沒有辦法唸書 都在照顧弟弟妹妹 當然這樣的家庭絕對是少數 只是仍然不能否認他們的存在
原 Po 回覆:

我接觸過一個個案 是原住民小孩 小孩不是壞小孩 回家都幫媽媽做代工照顧弟妹 但是那種東西就是可能做十個才一塊錢 要做很多很久 光是他的弟弟妹妹就有八個(爸媽沒有避孕觀念) 上課認真聽嗎 沒辦法 他太睏了 沒經歷過的人可能很難想像家裡同時有四五個五歲以下的小孩會有多吵、多少事情要做 回家也沒有辦法唸書 都在照顧弟弟妹妹 當然這樣的家庭絕對是少數 只是仍然不能否認他們的存在

5
B10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1:57:02.859Z" )}}

B9 姐一出場,誰與爭鋒

B9 姐一出場,誰與爭鋒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2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2:00:00.558Z" )}}

其實我是覺得讀書看人啦 有些人看到書就興奮 有些人看到書就想睡覺 不過有些人其實只是卡在某些小環節 沒遇到適合自己的貴人幫助度過難關 造成之後學業表現和實際資質有所落差 所以我覺得學校也要多多關心這種人 讓大家都能發揮自己的潛能

其實我是覺得讀書看人啦 有些人看到書就興奮 有些人看到書就想睡覺 不過有些人其實只是卡在某些小環節 沒遇到適合自己的貴人幫助度過難關 造成之後學業表現和實際資質有所落差 所以我覺得學校也要多多關心這種人 讓大家都能發揮自己的潛能
我是原本成績很糟的人 一直念到大學才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 我才知道原來讀書是這麼開心的事🥺
原 Po 回覆:

我是原本成績很糟的人 一直念到大學才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 我才知道原來讀書是這麼開心的事🥺

1
B13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2:10:21.950Z" )}}

這個世界就是需要B9 北一女大姐姐這種人 只怪我書讀得少沒辦法如此精闢地闡述

這個世界就是需要B9 北一女大姐姐這種人 只怪我書讀得少沒辦法如此精闢地闡述
0
B14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2:18:20.545Z" )}}

你說的個案他是在家裡每分每秒都在工作嗎 在學校是每分每秒都在睡覺嗎 我是不相信啦 如果他沒有什麼學習上的障礙 真的有心 每天大概只要花20分鐘看個課本 C沒那麼容易拿啦 但他連一天1/72的時間都沒有花在讀書上 我不認為他是想讀書的欸

你說的個案他是在家裡每分每秒都在工作嗎 在學校是每分每秒都在睡覺嗎 我是不相信啦 如果他沒有什麼學習上的障礙 真的有心 每天大概只要花20分鐘看個課本 C沒那麼容易拿啦 但他連一天1/72的時間都沒有花在讀書上 我不認為他是想讀書的欸
待在有八個國小以下孩童的家裡有辦法唸書嗎 我不知道 我也沒有經歷過 但我知道會很吵 他家裡連一張書桌都沒有  再來就是 不想念書這個想法由很多變因組成 考試成績差>被老師罵>挫折>看不懂>所以不想讀 家裡很吵>妹妹會撕課本>沒有書桌筆燈>不想讀 爸媽都不懂>除了學校沒有人教>就算考上大學了也負擔不起學費不想背學貸>不想讀書升學 那他的不想讀書可以直接=那些有資源而不讀書的人嗎 我強調的是家庭資源也會有很大的關係 而不是說全部拿C的人都是因為家庭 不過其實他會考雖然不好 但也不是考5C 他究竟有沒有真心想讀書也只有他知道
原 Po 回覆:

待在有八個國小以下孩童的家裡有辦法唸書嗎 我不知道 我也沒有經歷過 但我知道會很吵 他家裡連一張書桌都沒有  再來就是 不想念書這個想法由很多變因組成 考試成績差>被老師罵>挫折>看不懂>所以不想讀 家裡很吵>妹妹會撕課本>沒有書桌筆燈>不想讀 爸媽都不懂>除了學校沒有人教>就算考上大學了也負擔不起學費不想背學貸>不想讀書升學 那他的不想讀書可以直接=那些有資源而不讀書的人嗎 我強調的是家庭資源也會有很大的關係 而不是說全部拿C的人都是因為家庭 不過其實他會考雖然不好 但也不是考5C 他究竟有沒有真心想讀書也只有他知道

1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2:19:51.648Z" )}}

原住民不是有加分嗎 拿不拿5C哪有什麼差

原住民不是有加分嗎 拿不拿5C哪有什麼差
0
B16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2:37:33.053Z" )}}

B15 不一定

B15 不一定
0
B17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2:40:21.187Z" )}}

B14 想睡覺的20分鐘和精神飽滿的20分鐘唸書效率差很多好嗎...... 雖然其實要達到B在正常情況下的確是滿容易的啦......

B14 想睡覺的20分鐘和精神飽滿的20分鐘唸書效率差很多好嗎...... 雖然其實要達到B在正常情況下的確是滿容易的啦......
1
B18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2:58:49.837Z" )}}

我認同你說的 他所在的環境不適合唸書 但如你所說的就算這樣他都沒有拿到5C了 而且那些問題其實並不是沒有解法 只要稍稍的做一點點改變我相信他也不會有C 家裡很吵沒辦法讀→在學校讀 我家雖然沒有八個小孩 但我有兩個妹妹 我懂有多吵 再加上父母感情不睦之類的 所以我從來不在家讀書的 遇到挫折讀不下去→想辦法克服 這真的沒有捷徑 天份不夠努力來湊 沒有努力就不要怨天尤人 這我也在努力克服中 去他媽的物理 沒錢不想升學 成績夠好有獎學金啊 我記得高分錄取私立學校好像有幾百萬可以拿啊 家庭環境 資源的確會有影響 但決定權在自己手上

我認同你說的 他所在的環境不適合唸書 但如你所說的就算這樣他都沒有拿到5C了 而且那些問題其實並不是沒有解法 只要稍稍的做一點點改變我相信他也不會有C 家裡很吵沒辦法讀→在學校讀 我家雖然沒有八個小孩 但我有兩個妹妹 我懂有多吵 再加上父母感情不睦之類的 所以我從來不在家讀書的 遇到挫折讀不下去→想辦法克服 這真的沒有捷徑 天份不夠努力來湊 沒有努力就不要怨天尤人 這我也在努力克服中 去他媽的物理 沒錢不想升學 成績夠好有獎學金啊 我記得高分錄取私立學校好像有幾百萬可以拿啊 家庭環境 資源的確會有影響 但決定權在自己手上
我同意努力的人總會有出路 只是起點不一樣終點也不一樣 他要考個好分數比有資源的人難太多太多了 他要比別人努力好幾倍才能拿到別人的一半 或許在那種位置連有個好心態都很難 我的想法是 既然待在這種環境 那麼他如果能夠努力翻身 自然是上好 要是有什麼成就肯定還會成為美談 但如果他沒有辦法拿到什麼成績 也不要過於苛責了 畢竟有的人資源是上課睡覺聽20分鐘也能拿A 起點根本都不一樣 去比較+貶低讓人難受
原 Po 回覆:

我同意努力的人總會有出路 只是起點不一樣終點也不一樣 他要考個好分數比有資源的人難太多太多了 他要比別人努力好幾倍才能拿到別人的一半 或許在那種位置連有個好心態都很難 我的想法是 既然待在這種環境 那麼他如果能夠努力翻身 自然是上好 要是有什麼成就肯定還會成為美談 但如果他沒有辦法拿到什麼成績 也不要過於苛責了 畢竟有的人資源是上課睡覺聽20分鐘也能拿A 起點根本都不一樣 去比較+貶低讓人難受

2
B19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3:02:35.496Z" )}}

B17 同意 我多半是在想睡覺的狀況下完成所有事的 我只想說 馬德累死了

B17 同意 我多半是在想睡覺的狀況下完成所有事的 我只想說 馬德累死了
我完全無法😵‍💫想睡覺的時候什麼都做不了 所以我自己上大學之後時絕對睡飽 並且每天灌咖啡 清醒的時候連唸書都變超快吸收超好!
原 Po 回覆:

我完全無法😵‍💫想睡覺的時候什麼都做不了 所以我自己上大學之後時絕對睡飽 並且每天灌咖啡 清醒的時候連唸書都變超快吸收超好!

0
B20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3:14:30.763Z" )}}

B19 其實我到現在依然很想睡覺 哈哈

B19 其實我到現在依然很想睡覺 哈哈
0
B21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3:14:51.634Z" )}}

的確輸在起跑點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也沒有去貶低或歧視成績不好的人 我只是看不慣那些把自己的不努力 歸咎於環境資源、怨天尤人的人

的確輸在起跑點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也沒有去貶低或歧視成績不好的人 我只是看不慣那些把自己的不努力 歸咎於環境資源、怨天尤人的人
我是把我就爛掛在嘴邊的那種人😌
原 Po 回覆:

我是把我就爛掛在嘴邊的那種人😌

1
B22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3:22:25.274Z" )}}

B18  在B14的留言中說每天付出20分鐘讀書 就能提升成績 就好像跟人說每天付出20分鐘運動就能避免肥胖一樣 但其實不一定每個人都視 成績好/苗條身材為生活目標 你在留言也說了其實決定權在自己手上 我覺得講再多讀書有什麼好處老實說都只是因為我們是既得利益者並且這符合我們都道德價值而已 我自己是覺得也沒什麼必要去檢討一個人是不是有付出足夠努力去避免拿C  說不定就只是單純價值觀念不同而已 我今年考到研究所 雖然對我來說讀書確實有好處 但最近也會聽到別人質疑說幹嘛讀那麼高 我也不覺得別人有什麼錯 單純只是讀書就不是他們的目標而已 很多人工作其實用國小學習到的學科就可以應付了 不要去嚴重影響到其他人就好 其實大家想批評的是所謂社會的亂源 只是剛好這些人會被與不認真讀書掛鉤而已 大部分都是社會對成績不好的學生的污名化吧 雖然跳脫習慣已久的規範很難 但希望能跟你分享其他觀點

B18  在B14的留言中說每天付出20分鐘讀書 就能提升成績 就好像跟人說每天付出20分鐘運動就能避免肥胖一樣 但其實不一定每個人都視 成績好/苗條身材為生活目標 你在留言也說了其實決定權在自己手上 我覺得講再多讀書有什麼好處老實說都只是因為我們是既得利益者並且這符合我們都道德價值而已 我自己是覺得也沒什麼必要去檢討一個人是不是有付出足夠努力去避免拿C  說不定就只是單純價值觀念不同而已 我今年考到研究所 雖然對我來說讀書確實有好處 但最近也會聽到別人質疑說幹嘛讀那麼高 我也不覺得別人有什麼錯 單純只是讀書就不是他們的目標而已 很多人工作其實用國小學習到的學科就可以應付了 不要去嚴重影響到其他人就好 其實大家想批評的是所謂社會的亂源 只是剛好這些人會被與不認真讀書掛鉤而已 大部分都是社會對成績不好的學生的污名化吧 雖然跳脫習慣已久的規範很難 但希望能跟你分享其他觀點
1
B23 {{commentMoment( "2022-03-27T13:28:32.699Z" )}}

B22 我認同你所說的 我在21樓有說 我的言論是針對那些 一直把成績不好怪罪在他人身上的人

B22 我認同你所說的 我在21樓有說 我的言論是針對那些 一直把成績不好怪罪在他人身上的人
1
B24 {{commentMoment( "2022-03-28T02:11:28.708Z" )}}

原原po考個會考就能考出優越感了呢 🐭🈹️🐭🈹️

原原po考個會考就能考出優越感了呢 🐭🈹️🐭🈹️
1
B25 {{commentMoment( "2022-03-28T11:01:04.741Z" )}}

反駁第一點:的確家境欠佳的孩子沒有辦法去補習班甚至是家教,但與家境好的同學一樣的是,兩者都有在學校受教的權利。認真與否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若是在平時上課都認真學習,回家也按時複習,分數雖然不一定會比去補習班的學生好,但一定是比睡覺來的好;再者家境不好不是在上課時睡覺的理由,若以此為理由豈不是自己沒有上進心嗎? 對於學校上課是否認真,想必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沒必要給自己找理由逃避。 以上是我的短見,如有不同意見歡迎以理性客觀的角度交流。

反駁第一點:的確家境欠佳的孩子沒有辦法去補習班甚至是家教,但與家境好的同學一樣的是,兩者都有在學校受教的權利。認真與否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若是在平時上課都認真學習,回家也按時複習,分數雖然不一定會比去補習班的學生好,但一定是比睡覺來的好;再者家境不好不是在上課時睡覺的理由,若以此為理由豈不是自己沒有上進心嗎? 對於學校上課是否認真,想必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沒必要給自己找理由逃避。 以上是我的短見,如有不同意見歡迎以理性客觀的角度交流。
請你看完我在b9 b14 b18的回覆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原 Po 回覆:

請你看完我在b9 b14 b18的回覆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0
B26 {{commentMoment( "2022-03-28T12:39:05.389Z" )}}

B25 學校教的很好喔  5A+++

B25 學校教的很好喔  5A+++
0
B27 {{commentMoment( "2022-03-28T12:47:23.187Z" )}}

B26 我身邊是有只靠學校就有5A++的案例,但目前我是在比較在課堂上睡覺與認真學習的差別。

B26 我身邊是有只靠學校就有5A++的案例,但目前我是在比較在課堂上睡覺與認真學習的差別。
阿宣到底看完留言了沒
原 Po 回覆:

阿宣到底看完留言了沒

0
B28 {{commentMoment( "2022-03-28T12:50:16.241Z" )}}

喔我看過了啊!只是想順便說說我的看法啦 抱歉😣

喔我看過了啊!只是想順便說說我的看法啦 抱歉😣
你看完 但你沒有把它內化啊⋯ 看完應該要可以認知到它跟你的留言相悖
原 Po 回覆:

你看完 但你沒有把它內化啊⋯ 看完應該要可以認知到它跟你的留言相悖

0
B29 {{commentMoment( "2022-03-28T12:59:34.430Z" )}}

我的想法的確就是跟其他站在C的言論項背

我的想法的確就是跟其他站在C的言論項背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2-03-28T14:55:27.786Z" )}}

要拿b只要看的懂國字 寫對最初的基本題 其他的猜同個選項隨便都有好嗎== 就算真的像你所說的真的有人拼死都拿不到b 那也只佔極少數 我相信大部分拿c的就是那種浪費教育資源的底層

要拿b只要看的懂國字 寫對最初的基本題 其他的猜同個選項隨便都有好嗎== 就算真的像你所說的真的有人拼死都拿不到b 那也只佔極少數 我相信大部分拿c的就是那種浪費教育資源的底層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2-03-29T06:38:24.232Z" )}}

拿C就超混的啊 上課有在聽就有A了 自己玩到翻掉,被歧視不是很正常嗎?

拿C就超混的啊 上課有在聽就有A了 自己玩到翻掉,被歧視不是很正常嗎?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Re: #會考 拿到C不可畢業的可行性

關於考出C這個問題 1. 文化資本的差異很嚴重 因為家裡沒錢 家裡不會管 所以去學校只能睡覺 或者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