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類組問題
課業板 2018年10月26日 09:26

嗨各位 我只是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那就是 很多人說一類就是不會讀書 第三類組就是非常會讀書 甚至還有人說如果選一類組就別想考上好大學 有沒有一類組的可以出來平反一下 還是其實你們本身都這麼認為 然後也希望有三類的告訴我一下 三類組的課業真的非常困難嗎 還有三類組的大學成績真的會比較好嗎 阿二類的可以告訴我你們在幹嘛嗎(對不起我比較對二類沒什麼了解) 我本身以後是想讀醫學類科 但是外文系跟國文系也蠻吸引我的 只是我數學真的很爛 不知道三類組念不念的起來 阿是說我會想讀國文系是因為我本身對寫小說這方面蠻有興趣的。而且我對孔子真的蠻有興趣 還有啊我從小就是語文競賽的選手 但是都是英文語文競賽  所以啦小小高一希望有學長姐可以幫忙 就麻煩你們啦  p.s. 會下舊標題是因為這是我們學校一類學長告訴我的 引戰抱歉喔


  回文

全部留言

匿名

B1 2018.10.26 09:29

你要問規劃的問題能用正常一點的方式問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你要問規劃的問題能用正常一點的方式問嗎……
1

匿名

B1-1 (原 Po)   2018.10.26 09:29

什麼意思 有請指點

什麼意思 有請指點
0

匿名

B2 2018.10.26 09:47

喜歡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就選什麼科系選什麼類組啊 哪有什麼類組比較好

喜歡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就選什麼科系選什麼類組啊 哪有什麼類組比較好
0
B3 2018.10.26 09:53

一類是你的未來

一類是你的未來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5 2018.10.26 10:00

話是別人講出來的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希望你知道是什麼意思

話是別人講出來的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希望你知道是什麼意思
0
B6 2018.10.26 10:06

你所謂的不好是指什麼意思?學了沒用?還是出社會找不到工作? 沒有所謂好與不好,心態問題而已。 舉個例子,你會認為那些高官,律師,法官不好嗎?偏偏他們都是文組出來的。只是說真的,文組出來大概就是一直考試吧。方向正確比較重要,擇你所愛,認真學習,不然學了什麼也都是白學。

你所謂的不好是指什麼意思?學了沒用?還是出社會找不到工作? 沒有所謂好與不好,心態問題而已。 舉個例子,你會認為那些高官,律師,法官不好嗎?偏偏他們都是文組出來的。只是說真的,文組出來大概就是一直考試吧。方向正確比較重要,擇你所愛,認真學習,不然學了什麼也都是白學。
2
B7 2018.10.26 10:16

笑死 我高三轉一類 我是覺得三類學的真的比較多 尤其數物 數學會比較吃香 but 讀書真的是看自己 你不要自己不認真牽拖考不上好大學再怪類組 很可笑 還有你下這標題也是很釣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笑死 我高三轉一類 我是覺得三類學的真的比較多 尤其數物 數學會比較吃香 but 讀書真的是看自己 你不要自己不認真牽拖考不上好大學再怪類組 很可笑 還有你下這標題也是很釣啦=)
5

匿名

B7-1 (原 Po)   2018.10.26 10:16

不要生氣啦 乖

不要生氣啦 乖
0
B8 2018.10.26 10:39

隨便都好 不管幾類都需要讀書

隨便都好 不管幾類都需要讀書
0
B9 2018.10.26 10:39

學霸到哪都是學霸 然後我覺得在高中 不管哪個類組都無法逃避數學 難易度有些許差別而已 如果你學測有打算考自然 而且不排斥生物的話 建議選三類 有選生的加持 面對基生比較好選答案

學霸到哪都是學霸 然後我覺得在高中 不管哪個類組都無法逃避數學 難易度有些許差別而已 如果你學測有打算考自然 而且不排斥生物的話 建議選三類 有選生的加持 面對基生比較好選答案
0
B10 2018.10.26 10:43

如果你不打算引戰的話 建議你改一下標題 這對一類組很不尊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如果你不打算引戰的話 建議你改一下標題 這對一類組很不尊重~
6

匿名

B10-1 (原 Po)   2018.10.26 10:43

好喔改了

好喔改了
0

匿名

B11 2018.10.26 11:02

1 關於三類難不難每個人感受不同 你自己去翻一下高二之後的物化生講義參考書內容啊 2 三類考大學會比較好沒錯 但不是因為選了三類變好 而是很多不確定的人志向會先選三類 3二類和三類不就差一科生物 你到底在問什麼 4數學很爛建議就不要來三類了 高二之後可能被當的亂七八糟 最後學測數學也過不了篩選 沒啥意義 5寫小說跟國文系沒啥關係 偏創作的科系的只有國北教和東華

1 關於三類難不難每個人感受不同 你自己去翻一下高二之後的物化生講義參考書內容啊 2 三類考大學會比較好沒錯 但不是因為選了三類變好 而是很多不確定的人志向會先選三類 3二類和三類不就差一科生物 你到底在問什麼 4數學很爛建議就不要來三類了 高二之後可能被當的亂七八糟 最後學測數學也過不了篩選 沒啥意義 5寫小說跟國文系沒啥關係 偏創作的科系的只有國北教和東華
0

匿名

B12 2018.10.26 11:27

我比較建議選一類ㄝ 數學爛 二三類會很..........

我比較建議選一類ㄝ 數學爛 二三類會很..........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4 2018.10.26 11:58

你這標題有戰類組嫌疑^_^ 最好還是改個比較好 不然有可能戰成一片 然後你有研究過每個系在幹嘛嗎 喜歡寫小說比過語文競賽 對適應國文系幫助應該不大 成績跟類組的前因後果好像也有點搞錯 不是因為讀三類成績好 大部分是因為能撐過三類繁重課業的人 本身成績就很好也很會規劃時間 一類就是不會讀書這種明顯胡說八道的東西 還是不要拿出來講好了 台灣的環境因為代工跟資訊科技業發達 所以理工取向的校系多 但是國外很多大學一類科系都很有名 那些大學難道都不是好大學嗎 你還是好好認識自己跟各大學 找到擅長跟不擅長的再選組比較實際啦

你這標題有戰類組嫌疑^_^ 最好還是改個比較好 不然有可能戰成一片 然後你有研究過每個系在幹嘛嗎 喜歡寫小說比過語文競賽 對適應國文系幫助應該不大 成績跟類組的前因後果好像也有點搞錯 不是因為讀三類成績好 大部分是因為能撐過三類繁重課業的人 本身成績就很好也很會規劃時間 一類就是不會讀書這種明顯胡說八道的東西 還是不要拿出來講好了 台灣的環境因為代工跟資訊科技業發達 所以理工取向的校系多 但是國外很多大學一類科系都很有名 那些大學難道都不是好大學嗎 你還是好好認識自己跟各大學 找到擅長跟不擅長的再選組比較實際啦
2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16 2018.10.26 12:28

B15都是社工系就別互相嘲笑啦ㄏㄏ

B15都是社工系就別互相嘲笑啦ㄏㄏ
0
B17 2018.10.26 12:36

那你就去一類阿 我二類的,數學一定要有底子,再來物理跟化學一定要有一科強的 像我就物理好啦 生物我們高二有上課高三就沒上了 

那你就去一類阿 我二類的,數學一定要有底子,再來物理跟化學一定要有一科強的 像我就物理好啦 生物我們高二有上課高三就沒上了 
0
B18 2018.10.26 13:04

數學系路過。 我不會看不起一類組,反而特別看不起那些二三類就自以為多高尚的人 xD 類組不是重點,你考到哪裡、有什麼成就、出社會能夠過得怎麼樣才是重點,一堆學渣選了二三類就覺得自己好像高人一等,看了真的覺得很可悲 老話一句:學渣到哪都還是學渣啦

數學系路過。 我不會看不起一類組,反而特別看不起那些二三類就自以為多高尚的人 xD 類組不是重點,你考到哪裡、有什麼成就、出社會能夠過得怎麼樣才是重點,一堆學渣選了二三類就覺得自己好像高人一等,看了真的覺得很可悲 老話一句:學渣到哪都還是學渣啦
1
B19 2018.10.26 13:12

我只能說三類真的累(其他類組可能也很累 但是要上課睡覺的還是可以睡好睡滿(我就睡很滿 類組本身沒有優劣,看自己興趣即可 會覺得有優劣的,都是在心態上

我只能說三類真的累(其他類組可能也很累 但是要上課睡覺的還是可以睡好睡滿(我就睡很滿 類組本身沒有優劣,看自己興趣即可 會覺得有優劣的,都是在心態上
1

匿名

B20 2018.10.26 13:37

一類誤國阿我本身就一類 但我對文史哲都沒興趣 只剩政法商 其中又在法跟商猶豫 只除非很有目標不然先走二三類吧 反正讀不下去再回來讀社會

一類誤國阿我本身就一類 但我對文史哲都沒興趣 只剩政法商 其中又在法跟商猶豫 只除非很有目標不然先走二三類吧 反正讀不下去再回來讀社會
1

匿名

B21 2018.10.26 13:37

阿如果要拼繁星建議選一類

阿如果要拼繁星建議選一類
1

匿名

B22 2018.10.26 13:55

我傻眼欸 這什麼鬼理論==

我傻眼欸 這什麼鬼理論==
0

匿名

B23 2018.10.26 14:04

選一類就別想上好大學? 你把台政文組科系放到哪裡去了 喔還有第三類組一定很會讀書? 我有好幾個朋友高一的時候吊車尾跑去讀三類哦ㄎㄎ 然後現在五選四了 沒有什麼自然組比社會組有利吧 自然組唯一比社會組好的地方就是萬一你突然改變興趣了 自然組轉社會組 社會科的部份比較容易可以自己跟上原本社會組同學的進度 然後你發文講話可以不要歪來歪去嗎 我看你不要讀國文系好了 有夠傻眼🙄️🙄️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選一類就別想上好大學? 你把台政文組科系放到哪裡去了 喔還有第三類組一定很會讀書? 我有好幾個朋友高一的時候吊車尾跑去讀三類哦ㄎㄎ 然後現在五選四了 沒有什麼自然組比社會組有利吧 自然組唯一比社會組好的地方就是萬一你突然改變興趣了 自然組轉社會組 社會科的部份比較容易可以自己跟上原本社會組同學的進度 然後你發文講話可以不要歪來歪去嗎 我看你不要讀國文系好了 有夠傻眼🙄️🙄️
0

匿名

B23-1 (原 Po)   2018.10.26 14:04

不要傻眼喔喔喔

不要傻眼喔喔喔
0

匿名

B24 2018.10.26 14:20

我原本讀三類 因為我對生物真的很有興趣 後來我卻轉到一類 不是因為累 讀自然也許是興趣 但它不是我的強項 (ps 我們只有一類和三類兩種選擇 我們班超過3/4都是三類)

我原本讀三類 因為我對生物真的很有興趣 後來我卻轉到一類 不是因為累 讀自然也許是興趣 但它不是我的強項 (ps 我們只有一類和三類兩種選擇 我們班超過3/4都是三類)
0

匿名

B25 2018.10.26 14:31

選類組不代表任何東西啊 我還有學長一類考上醫學系 三類的也有法律系 真的不懂這種事情要吵什麼⋯

選類組不代表任何東西啊 我還有學長一類考上醫學系 三類的也有法律系 真的不懂這種事情要吵什麼⋯
0

匿名

B26 2018.10.26 16:04

笑死 下面一堆爆氣欸 事實就是從建北到社區高中 同校理組比文組成績好很多啊 不要拿建北文組跟社區高中理組比 同大學文組比理組好上很多啊 台政文組指考上的大部分學測都沒65 台清交理組指考上的幾乎學測沒有65以下的

笑死 下面一堆爆氣欸 事實就是從建北到社區高中 同校理組比文組成績好很多啊 不要拿建北文組跟社區高中理組比 同大學文組比理組好上很多啊 台政文組指考上的大部分學測都沒65 台清交理組指考上的幾乎學測沒有65以下的
0

匿名

B27 2018.10.26 16:19

笑死 「大部分 幾乎沒有」 講些有公信力的好不好 指考那學測下去比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B26

笑死 「大部分 幾乎沒有」 講些有公信力的好不好 指考那學測下去比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B26
0

匿名

B28 2018.10.26 16:21

B26 你有動腦袋嗎? 的確只有舊式學測可以互相比較。 可是你覺得通才型的戰將們有依照文理組人數比例去分配?如果沒有要比什麼鬼……難道要人像耍智障一樣,直接說結論,然後假設和證明等過程全部省略?

B26 你有動腦袋嗎? 的確只有舊式學測可以互相比較。 可是你覺得通才型的戰將們有依照文理組人數比例去分配?如果沒有要比什麼鬼……難道要人像耍智障一樣,直接說結論,然後假設和證明等過程全部省略?
0

匿名

B29 2018.10.26 16:25

B27  因為學測是每科都有採計比這個才公平啊 文組學測上台政的很猛 指考上的很多學測數學連12都不到甚至聽過很多學測均標數乙90幾的

B27  因為學測是每科都有採計比這個才公平啊 文組學測上台政的很猛 指考上的很多學測數學連12都不到甚至聽過很多學測均標數乙90幾的
0

匿名

B30 2018.10.26 16:37

B28 所以通才的文組就少很多呀 台大理組一定每科好 但台大文組只代表國英社好

B28 所以通才的文組就少很多呀 台大理組一定每科好 但台大文組只代表國英社好
0

匿名

B31 2018.10.26 16:48

B27那個人自己都說基礎不一了,那他到底要比什麼?講得好像成績類似的人進文組全科成績會比較差欸。

B27那個人自己都說基礎不一了,那他到底要比什麼?講得好像成績類似的人進文組全科成績會比較差欸。
0

匿名

B32 2018.10.26 17:19

標題,呵呵 還是自己多做點功課比較好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要不要讀在於你,喜歡什麼就選什麼 你知道有的人選二類三類只是為了逃避英文課,因為堂數比較少,他真心要讀書嗎?沒有 有的人什麼都強,他特愛一類的東西,選了一類讀,這樣你說他不會讀書? 小時不思考 長大上網問?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標題,呵呵 還是自己多做點功課比較好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要不要讀在於你,喜歡什麼就選什麼 你知道有的人選二類三類只是為了逃避英文課,因為堂數比較少,他真心要讀書嗎?沒有 有的人什麼都強,他特愛一類的東西,選了一類讀,這樣你說他不會讀書? 小時不思考 長大上網問?
0

匿名

B32-1 (原 Po)   2018.10.26 17:19

標題已經改囉

標題已經改囉
0
qi
B33 2018.10.26 19:11

B26有事? 我就是指考上台政的 我學測超過65好嗎 講些有公信力的話好嗎

B26有事? 我就是指考上台政的 我學測超過65好嗎 講些有公信力的話好嗎
0

匿名

B34 2018.10.27 00:36

B33我說很多不代表全部 補習班的學長姐很多考上台政文組的都說學測才多少

B33我說很多不代表全部 補習班的學長姐很多考上台政文組的都說學測才多少
0

匿名

B35 2018.10.27 01:05

所以大家都該用通才型標準去評價?那新制學測和指考去死好啦,你以後要怎麼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所以大家都該用通才型標準去評價?那新制學測和指考去死好啦,你以後要怎麼比?
0

匿名

B35-1 (原 Po)   2018.10.27 01:05

我沒有這樣講喔

我沒有這樣講喔
0

匿名

B36 2018.10.27 07:10

自然組學的東西是比社會組多啊~ 不過書讀得好還是不好是跟人有關 一個不讀書的學渣不管是社會組還是自然組 他就是學渣不可否認 跟類組無關

自然組學的東西是比社會組多啊~ 不過書讀得好還是不好是跟人有關 一個不讀書的學渣不管是社會組還是自然組 他就是學渣不可否認 跟類組無關
1

匿名

B37 2018.10.27 11:50

會讀就是會讀,沒有什麼在一類就很爛啦= = 我們學校上一屆的撕繁星那時候老師有讓我們去看, 一類的學長姐很多反而考的比二三類都棒,然後就去搶二三類的科系^_^ 尤其是語實班的學長姐,很多其實自然也不差啊,只是因為對語文比較有興趣所以選一類。 然後你到底要什麼科系現在就要想好,現在五選四,要專攻自然還是社會會影響之後,除非你有把握都好啦,數學爛管你在哪類都有影響,又不是說社會組就不看數學:)

會讀就是會讀,沒有什麼在一類就很爛啦= = 我們學校上一屆的撕繁星那時候老師有讓我們去看, 一類的學長姐很多反而考的比二三類都棒,然後就去搶二三類的科系^_^ 尤其是語實班的學長姐,很多其實自然也不差啊,只是因為對語文比較有興趣所以選一類。 然後你到底要什麼科系現在就要想好,現在五選四,要專攻自然還是社會會影響之後,除非你有把握都好啦,數學爛管你在哪類都有影響,又不是說社會組就不看數學:)
0

匿名

B38 (原 Po)   2018.10.27 13:43

嘿大家 看完我大概了解了 謝謝你們 還有我很無辜不要罵我嘛😢😢😢

嘿大家 看完我大概了解了 謝謝你們 還有我很無辜不要罵我嘛😢😢😢
0

匿名

B39 2018.10.27 13:47

B30你把台大財金台大法律放到哪裡了? 而且就算不是通才又怎樣 自己有興趣的專業學得好就好了啊 理組人擅長國社有什麼用嗎?

B30你把台大財金台大法律放到哪裡了? 而且就算不是通才又怎樣 自己有興趣的專業學得好就好了啊 理組人擅長國社有什麼用嗎?
0

匿名

B40 2018.10.27 15:33

B37可是繁星又不看學測?

B37可是繁星又不看學測?
0

匿名

B41 2018.10.27 16:26

B35B39 我是強調同大學文理組難考程度差很多。 縱使台大文組難考 理組更難考許多 用通才只是一個全方面的比較並不是否認指考或是新型學測 台大文組可以國英社好就上 台大理組卻要國英數自都要好才能上 然後台大財金跟台大法律是文組第一志願很厲害沒錯 如果跟理組的第一志願台大醫科跟台大電機比真的也比較好上 我是強調同等級大學的文理組成績有落差。

B35B39 我是強調同大學文理組難考程度差很多。 縱使台大文組難考 理組更難考許多 用通才只是一個全方面的比較並不是否認指考或是新型學測 台大文組可以國英社好就上 台大理組卻要國英數自都要好才能上 然後台大財金跟台大法律是文組第一志願很厲害沒錯 如果跟理組的第一志願台大醫科跟台大電機比真的也比較好上 我是強調同等級大學的文理組成績有落差。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類組問題

嗨各位 我只是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那就是 很多人說一類就是不會讀書 第三類組就是非常會讀書 甚至還有人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