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狗肉到底能吃不能吃?貓咪為何就可以受到保護?
時事板 2016年5月21日 15:23

這個問題其實很有爭議,而且依台灣目前法律(動保法第12條)來說是不能夠吃且傷害的,然而我在平日也依然大啖牛豬雞羊,只是覺得一樣是肉似乎沒有理由說明牠們不能夠吃 前提:不是食用已是他人寵物的狗狗貓貓們...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以許多的觀點討論。 如果你認為狗是人類很好的朋友,不應該食用朋友的話:我會認為第一,不是所有人都把狗當作朋友,再者,也有部分人把牛羊豬雞作為朋友,雖然是少數但也尊重少數人權,不要欺負少數人民的朋友,所以如果堅持這個理由的話我覺得你算是多數暴力 如果你認為狗對人類的貢獻很多,不應該再食用的話:我會認為對人類的貢獻狗的確很多,但是牛為人類耕田,羊為人類做衣服、棉被....等,當然還有羊奶、牛奶。試問,這些貢獻不算多嗎? 如果你說不吃狗是台灣的文化的話:我認為所謂的文化分2種一是在地文化二是外來文化,韓國有食狗文化、中國部分地區也有食狗文化(甚至有節慶),而台灣也不是封閉國家應該尊重多元文化,那對於其他國家有的文化,我們是不是也能接受呢? 如果你說吃狗殘忍的話:我也覺得吃狗非常的殘忍,對,可是難道吃其他你們所謂的畜牲就不殘忍嗎?所以如果你是一位素食者,我同意你的看法。 以上是小弟的淺見,如有不妥開放討論...


  回文

全部留言

B1 2016.05.21 15:31

有一部分是保育問題,現在純正的臺灣土狗很少見,大部分都混血,再吃下去恐怕…… 另外上臺灣本來就沒有吃狗的文化

有一部分是保育問題,現在純正的臺灣土狗很少見,大部分都混血,再吃下去恐怕…… 另外上臺灣本來就沒有吃狗的文化
4
B2 (原 Po)   2016.05.21 15:35

@B1他們也沒有都吃台灣的土狗,何況狗的數量應該是多到不需要保育把? 我有說台灣沒有食狗文化啊~

@B1他們也沒有都吃台灣的土狗,何況狗的數量應該是多到不需要保育把? 我有說台灣沒有食狗文化啊~
3
B3 2016.05.21 15:41

B1一般人不吃不代表沒有 據說中壢就有好幾家香肉店 其實臺灣只規定不能宰殺販賣,沒有不能吃,所以香肉店沒有活體好像不太能抓。 我支持開放飼養肉用狗,有合法的肉源一般的香肉店也不會冒那個風險使用非法肉源。

B1一般人不吃不代表沒有 據說中壢就有好幾家香肉店 其實臺灣只規定不能宰殺販賣,沒有不能吃,所以香肉店沒有活體好像不太能抓。 我支持開放飼養肉用狗,有合法的肉源一般的香肉店也不會冒那個風險使用非法肉源。
11
B4 (原 Po)   2016.05.21 15:43

B3我也同意你的看法,如果是用肉狗,似乎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

B3我也同意你的看法,如果是用肉狗,似乎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
4
B5 2016.05.21 15:45

台灣人不吃狗肉    所以韓國吃狗肉就是殘忍  台灣人吃豬肉    所以伊斯蘭教徒不吃豬肉就是奇怪

台灣人不吃狗肉    所以韓國吃狗肉就是殘忍  台灣人吃豬肉    所以伊斯蘭教徒不吃豬肉就是奇怪
32
B6 2016.05.21 16:00

欸我蠻好奇狗肉到底吃起來什麼味道(逃

欸我蠻好奇狗肉到底吃起來什麼味道(逃
2
B7 2016.05.21 16:02

B6 我也很好奇四叉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B6 我也很好奇四叉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8
B8 2016.05.21 16:05

B7你變成女生就可以試試囉

B7你變成女生就可以試試囉
3
B9 (原 Po)   2016.05.21 16:06

B6有人說很香很好吃但是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沒有吃過

B6有人說很香很好吃但是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沒有吃過
1
B10 2016.05.21 16:20

幫你補一下是動保法第12條喔,還特別寫名不能販賣狗、貓的屍體呢~ B8…………我可以把你水桶嗎?還我乾淨純潔的時事版!!

幫你補一下是動保法第12條喔,還特別寫名不能販賣狗、貓的屍體呢~ B8…………我可以把你水桶嗎?還我乾淨純潔的時事版!!
8
B11 2016.05.21 16:24

B10我們要團結救中國 不要在這個地方起內鬨

B10我們要團結救中國 不要在這個地方起內鬨
0
B12 2016.05.21 16:25

支持水桶偽物  正版是甲甲 偽物也要是才行

支持水桶偽物  正版是甲甲 偽物也要是才行
1
B13 (原 Po)   2016.05.21 16:26

感謝B10喔~

感謝B10喔~
1
B14 2016.05.21 16:57

偽物不是在八卦被水桶了嗎,再時事板又桶他他會不會崩潰XDDD

偽物不是在八卦被水桶了嗎,再時事板又桶他他會不會崩潰XDDD
6
B15 2016.05.21 17:11

幹幹幹別啊啊啊啊啊 這樣我會只剩下fb可以發廢文

幹幹幹別啊啊啊啊啊 這樣我會只剩下fb可以發廢文
0

匿名

B16 2016.05.21 18:22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 幹嘛吃他們? 吃豬羊牛那些就好了啊哼 吃狗肉的人都很噁心好壞壞喔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 幹嘛吃他們? 吃豬羊牛那些就好了啊哼 吃狗肉的人都很噁心好壞壞喔
2

匿名

B17 2016.05.21 18:40

反正食人都有了 吃個狗肉也沒什麼不行 從來就搞不懂怎麼會有人提倡動物權 接下來只要在來個植物權 人類就可以去行光合作用啦

反正食人都有了 吃個狗肉也沒什麼不行 從來就搞不懂怎麼會有人提倡動物權 接下來只要在來個植物權 人類就可以去行光合作用啦
4

匿名

B18 2016.05.21 18:46

B1B2不知道你們說的本來是指什麼時代 但漢人移民(廣東、福建)時就與食香肉的習俗渡過黑水溝到台灣了 上述資料參考自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狗肉

B1B2不知道你們說的本來是指什麼時代 但漢人移民(廣東、福建)時就與食香肉的習俗渡過黑水溝到台灣了 上述資料參考自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狗肉
1
B19 2016.05.22 00:20

原po,晚點發長文回。(最近剛好看到好文章可以假裝我很有知識)

原po,晚點發長文回。(最近剛好看到好文章可以假裝我很有知識)
1
B20 (原 Po)   2016.05.22 02:30

B18原來台灣部分人群也有食狗文化~感謝,我長知識了

B18原來台灣部分人群也有食狗文化~感謝,我長知識了
1
B21 2016.05.22 02:46

所以版主會吃牛羊雞嗎?

所以版主會吃牛羊雞嗎?
0
B22 (原 Po)   2016.05.22 02:58

B21文章內容有提到

B21文章內容有提到
0
B23 2016.05.22 03:52

然字上 火上有狗 雞犬升天 有狗 自古中國狗本生是歸類在家畜的 現在有此等反應大不分是西化的關係 我個人是認為既然都是肉何不吃

然字上 火上有狗 雞犬升天 有狗 自古中國狗本生是歸類在家畜的 現在有此等反應大不分是西化的關係 我個人是認為既然都是肉何不吃
2
B24 2016.05.22 04:47

為什麼可以吃雞豬牛羊不能吃狗哦? 因為偽善啊

為什麼可以吃雞豬牛羊不能吃狗哦? 因為偽善啊
4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26 (原 Po)   2016.05.22 04:51

因為偽善啊哈哈

因為偽善啊哈哈
1
B27 2016.05.22 04:52

我同意 B17 所有東西都是有生命的 我們不能剝奪他們的生命啊!! 所以我們當自營生物行光合作用就不會有問題了

我同意 B17 所有東西都是有生命的 我們不能剝奪他們的生命啊!! 所以我們當自營生物行光合作用就不會有問題了
3

匿名

B28 2016.05.22 05:32

B24我覺得不是偽善 只是單純主流文化排擠次文化 只不過這個主流文化大到變成法律了

B24我覺得不是偽善 只是單純主流文化排擠次文化 只不過這個主流文化大到變成法律了
2
B29 (原 Po)   2016.05.22 05:39

B28我覺得是偽善,但是你說的也沒有錯,他們關懷著貓狗的生存,卻依然大啖著他們所謂的畜牲。

B28我覺得是偽善,但是你說的也沒有錯,他們關懷著貓狗的生存,卻依然大啖著他們所謂的畜牲。
0
B30 2016.05.22 05:44

B28 嗯那為什麼狗是主流文化呢 因為他們好可愛怎麼可以吃他們呢?不是嗎 雞豬牛羊比較不可愛就吃的比較心安

B28 嗯那為什麼狗是主流文化呢 因為他們好可愛怎麼可以吃他們呢?不是嗎 雞豬牛羊比較不可愛就吃的比較心安
1
B31 2016.05.22 05:49

老實說連兔子肉在台灣都會被檢舉==

老實說連兔子肉在台灣都會被檢舉==
2

匿名

B32 2016.05.22 06:13

狗有食用價值嗎好奇

狗有食用價值嗎好奇
0

匿名

B33 2016.05.22 06:26

我覺得更適合探討的是兔肉啦 兔子他的繁殖能力超強我記得ˊˇˋ 營養成分也很高 不過因為有人養兔子所以兔肉市場在台灣一直起不來 但是食用兔跟寵物兔根本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

我覺得更適合探討的是兔肉啦 兔子他的繁殖能力超強我記得ˊˇˋ 營養成分也很高 不過因為有人養兔子所以兔肉市場在台灣一直起不來 但是食用兔跟寵物兔根本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
2
B34 2016.05.22 06:27

B29我不確定「偽善」這個詞的定義, 不過我大概理解你要表達的意思 B30為什麼是主流文化這個問題就牽涉太廣泛了。 我覺得狗跟貓還有豬都很可愛, 可是我都想吃, 而且也不會心不安, 個人覺得妳這樣說還是太武斷 B32我不太懂什麼叫食用價值, 是營養價值嗎還是……?

B29我不確定「偽善」這個詞的定義, 不過我大概理解你要表達的意思 B30為什麼是主流文化這個問題就牽涉太廣泛了。 我覺得狗跟貓還有豬都很可愛, 可是我都想吃, 而且也不會心不安, 個人覺得妳這樣說還是太武斷 B32我不太懂什麼叫食用價值, 是營養價值嗎還是……?
1

匿名

B35 2016.05.22 06:27

阿我忘了匿名惹………

阿我忘了匿名惹………
0
B36 2016.05.22 06:58

據我爸的描述吃狗肉很補,冬天配酒下去煮香肉湯來吃可以熱到不用穿衣服😂他是在金門當兵的時候吃的,狗肉來源是附近工廠或是軍營幫忙工作的狗(看門之類的)生病或是受傷的時候,如果真的好不起來就會被牽到伙房裡“加菜”,要不然就是流浪狗太多造成軍營困擾的話也會撲殺掉幾隻🙈

據我爸的描述吃狗肉很補,冬天配酒下去煮香肉湯來吃可以熱到不用穿衣服😂他是在金門當兵的時候吃的,狗肉來源是附近工廠或是軍營幫忙工作的狗(看門之類的)生病或是受傷的時候,如果真的好不起來就會被牽到伙房裡“加菜”,要不然就是流浪狗太多造成軍營困擾的話也會撲殺掉幾隻🙈
1
B37 2016.05.22 08:01

B34 因為我覺得他們只是“不能忍受看到這種事發生”所以才會反對吃狗肉 而不是真的能說出為何不能吃狗肉卻可以吃其他動物的原因 大自然沒有高於人類的力量可以判定我們對動物所做的事是否正確,但是說穿了人類就是在消費動物啊,有觀賞價值就拿來做標本,有食用的價值就殺來吃,有撫慰心靈的價值就抓來當寵物 我也是人類,我無法評論這種行為是否正確,但是把這種行為說的冠冕堂皇,我覺得就是偽善

B34 因為我覺得他們只是“不能忍受看到這種事發生”所以才會反對吃狗肉 而不是真的能說出為何不能吃狗肉卻可以吃其他動物的原因 大自然沒有高於人類的力量可以判定我們對動物所做的事是否正確,但是說穿了人類就是在消費動物啊,有觀賞價值就拿來做標本,有食用的價值就殺來吃,有撫慰心靈的價值就抓來當寵物 我也是人類,我無法評論這種行為是否正確,但是把這種行為說的冠冕堂皇,我覺得就是偽善
4

匿名

B38 2016.05.22 09:34

有人在吃貓肉嗎?

有人在吃貓肉嗎?
0
B39 2016.05.22 10:53

B6 狗肉吃起來像羊肉的味道(我爸說的

B6 狗肉吃起來像羊肉的味道(我爸說的
2
B40 2016.05.22 10:57

乾脆連蔬菜也不吃 因為他們都在行光合作用 為地球有貢獻 人類可以吃自已了..

乾脆連蔬菜也不吃 因為他們都在行光合作用 為地球有貢獻 人類可以吃自已了..
3

匿名

B41 2016.05.22 11:44

我個人覺得是很多人在家裡就有養貓狗了,所以就算知道吃的是專門養的肉狗,回去看到就會充滿罪惡感吧,養牛養羊的人畢竟是少數。 現在人人其實都知道吃那些肉很殘忍,唯一能讓自己心安理得的吃下去就是欺騙自己,眼不見為淨最不會覺得不安心。

我個人覺得是很多人在家裡就有養貓狗了,所以就算知道吃的是專門養的肉狗,回去看到就會充滿罪惡感吧,養牛養羊的人畢竟是少數。 現在人人其實都知道吃那些肉很殘忍,唯一能讓自己心安理得的吃下去就是欺騙自己,眼不見為淨最不會覺得不安心。
3

匿名

B42 2016.05.22 14:21

我個人是認為應該有限制的開放出狗肉 你說他是寵物 啊也有人養豬 養鴨當寵物 為什麼大家還是吃 這不是數量問題 這是價值問題

我個人是認為應該有限制的開放出狗肉 你說他是寵物 啊也有人養豬 養鴨當寵物 為什麼大家還是吃 這不是數量問題 這是價值問題
0
B43 2016.05.22 15:14

B38越南以前很窮所以會吃貓肉 現在雖然不缺糧食但是吃貓已經成為一種文化

B38越南以前很窮所以會吃貓肉 現在雖然不缺糧食但是吃貓已經成為一種文化
0
B44 2016.05.22 15:17

狗肉如果是用肉狗然後好吃的話感覺還不錯 只是更支持吃野兔欸 生的多對環境不會太大負擔而且好吃(?

狗肉如果是用肉狗然後好吃的話感覺還不錯 只是更支持吃野兔欸 生的多對環境不會太大負擔而且好吃(?
0
B45 2016.05.22 23:15

kmt:民進黨多數暴力!!!!!

kmt:民進黨多數暴力!!!!!
0
B46 (原 Po)   2016.05.22 23:51

B45這個不是在這個版討論把?

B45這個不是在這個版討論把?
0
B47 2016.05.23 11:52

有人把植物當朋友那不就也不能吃植物了嗎?

有人把植物當朋友那不就也不能吃植物了嗎?
1
B48 2016.05.24 03:12

臺灣一直有吃狗肉吧(? 鳳山就曾經有一條街都是賣狗肉的

臺灣一直有吃狗肉吧(? 鳳山就曾經有一條街都是賣狗肉的
0

匿名

B49 2016.05.24 08:20

B48你嚇到我惹QQ我以前住鳳山我怎麼不知道 其實我是支持食用肉狗肉兔的 寵物狗寵物兔很可愛啊但又不是說要把家裡養的瑪爾濟斯吃掉 就跟牛肉豬肉那樣有個專門飼養肉狗肉兔的農場就可以了 這個問題就跟動物實驗可能有一點點點異曲同工之妙吧

B48你嚇到我惹QQ我以前住鳳山我怎麼不知道 其實我是支持食用肉狗肉兔的 寵物狗寵物兔很可愛啊但又不是說要把家裡養的瑪爾濟斯吃掉 就跟牛肉豬肉那樣有個專門飼養肉狗肉兔的農場就可以了 這個問題就跟動物實驗可能有一點點點異曲同工之妙吧
0
B50 2016.05.27 01:53

我以後什麼都不吃了只喝水...😂😂

我以後什麼都不吃了只喝水...😂😂
0

匿名

B51 2017.05.04 07:08

貓肉是酸的

貓肉是酸的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狗肉到底能吃不能吃?貓咪為何就可以受到保護?

這個問題其實很有爭議,而且依台灣目前法律(動保法第12條)來說是不能夠吃且傷害的,然而我在平日也依然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