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論言論自由與金馬事件
時事板 2018年11月18日 04:05

在開始討論之前,我想引用兩句話。這兩句話也是我的核心思想。 1.雖然我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2.布爾:「我年紀越大,越感覺到容忍比自由重要」+胡適:「容忍是一切自由的根本」。 ------------------------------×××××××××--------------------------- 事件說明: 台灣導演傅榆在台上說:「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獨立的個體對待,這是我身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爾後中國人上台頒獎時回敬:中國台灣,中國一家親。 許多中國藝人也在微博上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幹你娘中國台灣--------------------------     我想說的是,台灣人中國人有各自的立場,有人希望統一,有人希望獨立,但是表述各自的立場後,如何呵呵平平的仍是一件難事。     我認為或許我們會生氣,會怒罵,但是在我們站在一個自由的國度應當容忍這些言論的產生,無論是兩者之間。      說實在的,中國人有好幾次的在公開表達中國台灣之類似的言論,但台灣仍是尊重其立場;反觀,台灣人一旦公布獨立之訴求,中國官方會施壓並且強烈譴責(?),之前航空公司事件可見其格局。       比較法國查理事件,台灣國內的民主自由的教育尚且不足。 最後一個重點:幹你娘的中國台灣 這是我的言論自由


  回文

全部留言

匿名

B1 2018.11.18 04:21

覺得很扯啊,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為什麼一定要在這種場合提台獨?我覺得這次是傅導有錯,她自己也知道台灣尷尬的處境吧,為什麼不能看場合說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覺得很扯啊,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為什麼一定要在這種場合提台獨?我覺得這次是傅導有錯,她自己也知道台灣尷尬的處境吧,為什麼不能看場合說話🙄
6
B1-1 (原 Po)   2018.11.18 04:21

政治是生活的一部分,藝術也是,兩者之間必定有交集,再說了,她拍的影片本來就是談論政治。第二,如樓下某樓說的,有張藝謀的先例,台灣政府官方有什麼舉動嗎?應該沒有吧。你這雙標也太嚴重了吧。

政治是生活的一部分,藝術也是,兩者之間必定有交集,再說了,她拍的影片本來就是談論政治。第二,如樓下某樓說的,有張藝謀的先例,台灣政府官方有什麼舉動嗎?應該沒有吧。你這雙標也太嚴重了吧。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3 2018.11.18 04:35

可是 呃 這次是我們現在台上表達台獨立場 先破壞潛規則的是我們欸 之後上台的中國人講那些也不能怪他們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可是 呃 這次是我們現在台上表達台獨立場 先破壞潛規則的是我們欸 之後上台的中國人講那些也不能怪他們吧
1
B3-1 (原 Po)   2018.11.18 04:35

他們有他們的權利表達不滿,我也只是表達我的不滿

他們有他們的權利表達不滿,我也只是表達我的不滿
0

匿名

B4 2018.11.18 04:37

我覺得 你自己要提出這種會引起爭論的言論 然後再說那是你的言論自由 其實 那叫做白痴 認同B1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覺得 你自己要提出這種會引起爭論的言論 然後再說那是你的言論自由 其實 那叫做白痴 認同B1
2
B4-1 (原 Po)   2018.11.18 04:37

倒果為因 先有言論自由她才有權利談論這些,記得,金馬是辦在台灣,不是中國。 好好了解言論自由吧

倒果為因 先有言論自由她才有權利談論這些,記得,金馬是辦在台灣,不是中國。 好好了解言論自由吧
0

匿名

B5 2018.11.18 05:12

B3什麼是潛規則? 要統要獨是台灣自己內部的事 中國人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吧? 你有你的立場OK 但是在別人地盤內鬧事就是不對 要中國台灣可以 請他們在自己國內提 今天要不是台灣有言論自由 那些喊中國台灣的一個也別想活著回去 總歸一句話 「人在屋簷下」 不然請你去北韓宣傳資本主義 去天安門廣場高唱中華民國國歌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B3什麼是潛規則? 要統要獨是台灣自己內部的事 中國人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吧? 你有你的立場OK 但是在別人地盤內鬧事就是不對 要中國台灣可以 請他們在自己國內提 今天要不是台灣有言論自由 那些喊中國台灣的一個也別想活著回去 總歸一句話 「人在屋簷下」 不然請你去北韓宣傳資本主義 去天安門廣場高唱中華民國國歌
1
B5-1 (原 Po)   2018.11.18 05:12

要統要獨的確是兩岸的事沒錯,如果沒有中國,或許我們已經是獨立的主權國家了

要統要獨的確是兩岸的事沒錯,如果沒有中國,或許我們已經是獨立的主權國家了
0

匿名

B6 2018.11.18 05:42

B3 是張藝謀先的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B3 是張藝謀先的喔
0
B6-1 (原 Po)   2018.11.18 05:42

那已經是去年的事了(好像

那已經是去年的事了(好像
0

匿名

B7 2018.11.18 05:50

那個女導演發言滿不會看場合的 金馬、金像、金雞被譽為華語電影三大獎 其中金馬含金量、公信力最高 就是因為不受政治影響, 全憑實力買單 你在這種場合提政治??? 臉打的不夠腫嗎? 如果以後金馬被抵制 大陸都不來了,是要大家關起門來自己比賽嗎? 你又能付什麼責? 拜託 不要因為自己的自由意志,而害到其他人 很自私 節錄自低卡留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那個女導演發言滿不會看場合的 金馬、金像、金雞被譽為華語電影三大獎 其中金馬含金量、公信力最高 就是因為不受政治影響, 全憑實力買單 你在這種場合提政治??? 臉打的不夠腫嗎? 如果以後金馬被抵制 大陸都不來了,是要大家關起門來自己比賽嗎? 你又能付什麼責? 拜託 不要因為自己的自由意志,而害到其他人 很自私 節錄自低卡留言
1
B7-1 (原 Po)   2018.11.18 05:50

「不受政治影響,全憑實力拿獎」不就代表評審是公正的嗎,此政治跟彼政治的意涵不一樣。 第二,全球華人只剩下中國是不是,呵呵,他們不來也只是官方禁止,我就不信被官方禁的好片不會過來參加比賽,再者金馬之所以不會被中國水貨比賽比下去正是因為他的公平公正,如果繼續保持公平公正,不會繼續吸引好的作品參賽嗎?

「不受政治影響,全憑實力拿獎」不就代表評審是公正的嗎,此政治跟彼政治的意涵不一樣。 第二,全球華人只剩下中國是不是,呵呵,他們不來也只是官方禁止,我就不信被官方禁的好片不會過來參加比賽,再者金馬之所以不會被中國水貨比賽比下去正是因為他的公平公正,如果繼續保持公平公正,不會繼續吸引好的作品參賽嗎?
0
0
B8-1 (原 Po)   2018.11.18 05:54

咦?原來是今年的事哈哈,我覺得這個講的很隱晦很聰明啊,我怎麼記得他好像之前也有說過中國台灣的事,還是我記錯了哈哈

咦?原來是今年的事哈哈,我覺得這個講的很隱晦很聰明啊,我怎麼記得他好像之前也有說過中國台灣的事,還是我記錯了哈哈
0

匿名

B9 2018.11.18 05:55

B7可是人家先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B7可是人家先的...
1
B9-1 (原 Po)   2018.11.18 05:55

先後不重要 而是事後的態度,此事證明了中國的小肚雞腸,不怪他們,他們是一言堂社會嘛(攤手

先後不重要 而是事後的態度,此事證明了中國的小肚雞腸,不怪他們,他們是一言堂社會嘛(攤手
0

匿名

B10 2018.11.18 08:11

B7不管你怎麼想 再怎麼樣傅導他都是你同胞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B7不管你怎麼想 再怎麼樣傅導他都是你同胞
0
B10-1 (原 Po)   2018.11.18 08:11

不管是不是同胞,每個人的言論自由都應該被捍衛,即是你不同意他的話

不管是不是同胞,每個人的言論自由都應該被捍衛,即是你不同意他的話
0
B11 2018.11.18 10:33

臺灣要獨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臺灣要獨立!!!!!
0
B11-1 (原 Po)   2018.11.18 10:33

這是你的言論自由(笑

這是你的言論自由(笑
0

匿名

B12 2018.11.18 14:06

如果台灣的金馬獎還要因為顧忌中國而縮限自己的言論自由,那才叫可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如果台灣的金馬獎還要因為顧忌中國而縮限自己的言論自由,那才叫可悲
4
B12-1 (原 Po)   2018.11.18 14:06

正是如此

正是如此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論言論自由與金馬事件

在開始討論之前,我想引用兩句話。這兩句話也是我的核心思想。 1.雖然我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我誓死捍衛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