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心情 女生好難當

這幾天心情都很低落 動不動就哭啥的

Re: #心情 女生好難當
心情板 2021年3月19日 11:09

不是要引戰,只是看到這篇文章下面有好多負面的言論,因此我試著用比較客觀的角度分析一下原po的訴求以及「女生到底是不是比較難當」這個問題。 這篇文章會引用比較多經典,如果你看得比較艱難,覺得不舒服,也請你自行從左上角出去,沒有讀完這篇文章就不要在評論區先行謾罵;當然,如果你細心地讀完了這篇文章,任何明理、友善且有憑有據的評論都十分歡迎。 首先聲明,我生理性別女,迄今度過的17年又7個月沒有當過任何一天的男性,如你所知,我也不曾真正了解男性心中真正的想法。但這並不影響我對性別議題做出一個概括性的論述,畢竟真理之中總有例外,但例外並不影響世人對真理的認識(當然,即使如此,我們也應尊重一切或例外或不例外的人事物)。 不可否認,男尊女卑的概念廣泛的存在於人類集體潛意識中,從四大古文明開始,華夏、埃及、印度、美索不達米亞,女性就一直處於弱勢地位——黃帝與嫘祖共治天下,但世人只稱炎黃不提嫘祖;古埃及看似民風開放,歷史泱泱千年,卻只有兩位具有封號的女法老,且往往被形容成冷血無情,能為權力不擇手段、妖言惑眾的形象;古印度的經典《摩奴法論》中甚至直接對女性群體進行歧視性的批判:「受鄙視的人們,尤其是女人,往往泄露機密。因此,應該謹防她們。」 可能會有人疑惑,撇除那些規模相對較小的母系社會,為何四「大」古文明發跡之時相去如此之遠,卻能不約而同地選擇性忽略甚至貶低女性在社會上的貢獻?這並不是沒有原因的,要闡明這種現象的原因,我們得先回到男性與女性生理上的本質差異。 那就是生殖。 女性,作為個體生殖行為的孕育方,身體自然會生長成適合孕育的樣子。從最簡單的經期來說,原發性經痛想必是大多數女性都經歷過的痛苦。諒及男性朋友們沒有這種經驗,我可以作個親切的比喻,想像每個月固定三天政府派人來踹你的下體,你會不會憤世忌俗?但說實在話經痛比上述情況嚴重許多,你如果這樣被踹,至少可以抗議,再行不通就革命,但女性承受這種痛苦的時候沒有人可以抗議,更沒有革命的可能。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隱忍(更何況經痛常常伴隨其他的病徵,例如頭痛)我曾經親眼見過有女生因為經痛在課堂上暈倒,也聽說過有女生在會考、學測這種大考的時候遇上嚴重的經痛,後果不堪設想。你也許會說很痛可以吃止痛藥,但事實上止痛藥吃多了就沒有它的功效了,屆時求天天不應求地地不靈。 現代社會教導女性獨立自主,給予女性相對古代更大的發展空間。女性不再需要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但相對的也須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突破透明的天花板。「男人的極大幸運在於,他,不論在成年還是在小時候,必須踏上一條極為艱苦的道路,不過這是一條最可靠的道路;女人的不幸則在於被幾乎不可抗拒的誘惑包圍著;她不被要求奮發向上,只被鼓勵滑下去到達極樂。當她發覺自己被海市蜃樓愚弄時,已經為時太晚,她的力量在失敗的冒險中已被耗盡。」 這是西蒙波娃對於女性的詮釋,我認為放到2021的現在仍然有它的適用性。 不可否認,任何人要成功都得經過艱辛的歷程,但我敢篤定一個女性要爬到像她條件一樣的男性所能爬到的位置得付出加倍的努力。從生理來說,女性肩負「生理上」生育的責任(不管她想不想生),體格的限制使女性的體力遠遠不如男性,這對於女性的事業是非常不友好的。儘管如此,生理問題對計畫不婚不育的女性尚且問題不大,但倘若這個女性除了事業之外,也肩負著家庭的責任呢?她有一天會結婚,結婚之後會生兒育女,且不論生育對一個女性而言是多麼的凶險,生育之前的養胎安胎、生育之後子女的教養,哪一個不是女性需要消耗精力的?更何況許多公司會以此要脅女性職員。試問這些生育的痛處,哪一個是男性可以體會的? 不過,既然有只有女性能體會的痛處,那必定也有只有男性才能體會的痛處。由於篇幅長度有限,此一部分及其他還沒講到的事情會在下篇繼續,當然,如果沒什麼人想看這樣又臭又長的文章,之後就不會更新了。 我很喜歡這一句話,出自蕭紅的《生死場》:「我是一個女性。女性的天空是低的,羽翼是單薄的,而身上的累贅是笨重的。」 感謝看到這邊的你,辛苦了。


  回文

全部留言

匿名

B1 2021.03.19 11:22

我覺得西蒙波娃那句話很對 但是那麼多男生會生氣也是因為我們踏上的明明是極為艱苦的路 但是被原po 說的好像很輕鬆很簡單 如果她只是訴說當女生的辛苦  我想也不會引起那麼多人的憤怒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覺得西蒙波娃那句話很對 但是那麼多男生會生氣也是因為我們踏上的明明是極為艱苦的路 但是被原po 說的好像很輕鬆很簡單 如果她只是訴說當女生的辛苦  我想也不會引起那麼多人的憤怒
17
B1-1 (原 Po)   2021.03.19 11:22

謝謝你看完! 你說的沒錯 我認為不應該否認每個人都很艱苦這個事實 但她要表達的應該是「明明自己比較辛苦」之類的 或許有人也否定了她艱苦的路,認為她作為女生做什麼都很容易吧

謝謝你看完! 你說的沒錯 我認為不應該否認每個人都很艱苦這個事實 但她要表達的應該是「明明自己比較辛苦」之類的 或許有人也否定了她艱苦的路,認為她作為女生做什麼都很容易吧
0
B2 2021.03.19 11:22

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頭!!
0
B2-1 (原 Po)   2021.03.19 11:22

你沒有頭😥

你沒有頭😥
0

匿名

B3 2021.03.19 11:42

我覺得男女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 都有各自的優勢和社會賦予的既定印象 我們能做的就是從自身做起 多多體諒對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覺得男女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 都有各自的優勢和社會賦予的既定印象 我們能做的就是從自身做起 多多體諒對方
5
B3-1 (原 Po)   2021.03.19 11:42

感謝你看完🥺🥺🥺

感謝你看完🥺🥺🥺
0

匿名

B4 2021.03.19 11:57

在這種時代,說真的,誰不辛苦呢....我的抗壓性說真的很弱,我憂鬱跟焦慮障礙已經一年多了,現在還沒辦法平復,只是看到原原Po那篇說真的在我們男性看來真的會火冒三丈,一副就是講得這個社會男性就是既得利益者,沒有壓力,或許在部分女性眼中:「男性沒有壓力」但真是如此嗎?這個社會雖然現在提倡女權,但又是怎麼要求男生?要有車要有房這我也認了,重點是男性的壓力根本不會表現在臉上,為什麼?因為很容易會被罵沒擔當,沒有用,不值得依靠,這些難道不是壓力麼?女生可以要求婚後不跟公婆住,家事分擔,小孩輪流帶,但是如果換成男性要求女生出去工作或是提AA制,男生肯定被罵死。不過幸好,我喜歡男生我可能不會碰到上述這些事情,但是身邊真的有太多這樣的案例,我聽過跟看過多少男性朋友是因為社會傳統壓力造成自殺、精神病,甚至終身不娶。 在提倡女權的同時,又有誰願意關心男性呢?我被騷擾還被調侃說:唉唷讓女生摸一下你應該要很爽阿 呃呃呃算了就這樣吧😶😶 說也說不完😂😂好了我先去吃藥了 今天都還沒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在這種時代,說真的,誰不辛苦呢....我的抗壓性說真的很弱,我憂鬱跟焦慮障礙已經一年多了,現在還沒辦法平復,只是看到原原Po那篇說真的在我們男性看來真的會火冒三丈,一副就是講得這個社會男性就是既得利益者,沒有壓力,或許在部分女性眼中:「男性沒有壓力」但真是如此嗎?這個社會雖然現在提倡女權,但又是怎麼要求男生?要有車要有房這我也認了,重點是男性的壓力根本不會表現在臉上,為什麼?因為很容易會被罵沒擔當,沒有用,不值得依靠,這些難道不是壓力麼?女生可以要求婚後不跟公婆住,家事分擔,小孩輪流帶,但是如果換成男性要求女生出去工作或是提AA制,男生肯定被罵死。不過幸好,我喜歡男生我可能不會碰到上述這些事情,但是身邊真的有太多這樣的案例,我聽過跟看過多少男性朋友是因為社會傳統壓力造成自殺、精神病,甚至終身不娶。 在提倡女權的同時,又有誰願意關心男性呢?我被騷擾還被調侃說:唉唷讓女生摸一下你應該要很爽阿 呃呃呃算了就這樣吧😶😶 說也說不完😂😂好了我先去吃藥了 今天都還沒吃🤣
8
B4-1 (原 Po)   2021.03.19 11:57

請多保重 按時吃藥 早日康復(鞠躬

請多保重 按時吃藥 早日康復(鞠躬
0
B5 2021.03.19 12:34

寫的好好( ・᷄ὢ・᷅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寫的好好( ・᷄ὢ・᷅ )
1
B5-1 (原 Po)   2021.03.19 12:34

你終於會說人話了欸

你終於會說人話了欸
0
B6 2021.03.19 12:36

每個當人的都不簡單ᕕ ( ᐛ ) 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每個當人的都不簡單ᕕ ( ᐛ ) ᕗ
2
B6-1 (原 Po)   2021.03.19 12:36

是啊 所以要開心做自己

是啊 所以要開心做自己
0
B7 2021.03.19 12:52

認同 B1到看法 原潑也寫的很對(つД`)ノ 就是 大家彼此體諒啦(つД`)ノ 是人都嘛辛苦(?🥺

認同 B1到看法 原潑也寫的很對(つД`)ノ 就是 大家彼此體諒啦(つД`)ノ 是人都嘛辛苦(?🥺
2
B8 2021.03.19 13:31

因為妳寫很多 所以我覺得妳是對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因為妳寫很多 所以我覺得妳是對的🥳
1
B8-1 (原 Po)   2021.03.19 13:31

也要看完啦😂

也要看完啦😂
0

匿名

B9 2021.03.19 15:48

原po可能當時情緒很低落 所以說話才會那麼的不理性吧 但是那句「男生好像什麼都無關緊要似的」聽了真的蠻難過的 我小時候很愛哭 每次哭了都會被說男孩子不能哭很丟臉 所以養成了我很多事都會憋在心裡 不說出來 說出來就會被說男孩子不能忍耐一下嗎?要有耐心 到現在也是 所有有時候真的特別難受 沒有人可以聽我說說那些委屈的話 所以我想說的是男生並非什麼事都無關緊要 而是我們都沒有表現出來 我們的壓力也蠻大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原po可能當時情緒很低落 所以說話才會那麼的不理性吧 但是那句「男生好像什麼都無關緊要似的」聽了真的蠻難過的 我小時候很愛哭 每次哭了都會被說男孩子不能哭很丟臉 所以養成了我很多事都會憋在心裡 不說出來 說出來就會被說男孩子不能忍耐一下嗎?要有耐心 到現在也是 所有有時候真的特別難受 沒有人可以聽我說說那些委屈的話 所以我想說的是男生並非什麼事都無關緊要 而是我們都沒有表現出來 我們的壓力也蠻大的 
2
B9-1 (原 Po)   2021.03.19 15:48

拍拍 辛苦你了 不管如何哭是一定要哭的 不哭傷身喔!

拍拍 辛苦你了 不管如何哭是一定要哭的 不哭傷身喔!
0

匿名

B10 2021.03.19 16:39

我連在國際上少數已經很兩性平權的社會,卻連被強姦未遂都敗訴⋯。我不僅要承擔自己心理的陰影,甚至還被周遭人檢討我為什麼不反抗啊?說我明明就很想要?!(當下真的害怕得無法動彈,說想要的是A片看太多?)為什麼要穿勾勒出線條的衣服(靠北,我只是穿連身高領毛衣)當我很焦慮回想到當時卻被說都過多久了,你又不是處女,況且也沒真的進去,一堆經歷比你可怕的人都沒說話(所以我的痛苦就該被忽視?)那等到以後有另一半,我該如何重新面對?還有太多痛苦說不完了⋯⋯今天我講這些不是說自己多難受丶比可憐,而是女權自助餐這種行為大多只會發生在價值觀扭曲的人身上,說到底這些人佔的也是偏少。對女性的不公現象連在臺灣都是如此,更不用說其他國家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連在國際上少數已經很兩性平權的社會,卻連被強姦未遂都敗訴⋯。我不僅要承擔自己心理的陰影,甚至還被周遭人檢討我為什麼不反抗啊?說我明明就很想要?!(當下真的害怕得無法動彈,說想要的是A片看太多?)為什麼要穿勾勒出線條的衣服(靠北,我只是穿連身高領毛衣)當我很焦慮回想到當時卻被說都過多久了,你又不是處女,況且也沒真的進去,一堆經歷比你可怕的人都沒說話(所以我的痛苦就該被忽視?)那等到以後有另一半,我該如何重新面對?還有太多痛苦說不完了⋯⋯今天我講這些不是說自己多難受丶比可憐,而是女權自助餐這種行為大多只會發生在價值觀扭曲的人身上,說到底這些人佔的也是偏少。對女性的不公現象連在臺灣都是如此,更不用說其他國家
2
B10-1 (原 Po)   2021.03.19 16:39

抱妳一下😥😥😥願世界對妳溫柔以待 有一句話說得很好:「但凡家長願意用10分鐘來教育他們的兒子,世界上就會少一個女孩用10年來療癒傷痛。」

抱妳一下😥😥😥願世界對妳溫柔以待 有一句話說得很好:「但凡家長願意用10分鐘來教育他們的兒子,世界上就會少一個女孩用10年來療癒傷痛。」
0
B11 2021.03.20 00:36

不想當人了啦 我想當自營性生物 躺著曬太陽就能生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不想當人了啦 我想當自營性生物 躺著曬太陽就能生活
1
B11-1 (原 Po)   2021.03.20 00:36

然後立馬被人踩死(狗頭)

然後立馬被人踩死(狗頭)
0

匿名

B12 2021.03.20 00:41

看看在說這些話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看看在說這些話吧
0
B12-1 (原 Po)   2021.03.20 00:41

我在探討男女本質差異 然後你在講婚戀? 那你怎麼不去結婚啊?三年自體繁殖抱倆吧謝謝

我在探討男女本質差異 然後你在講婚戀? 那你怎麼不去結婚啊?三年自體繁殖抱倆吧謝謝
0

匿名

B13 2021.03.20 01:12

西蒙波娃的比喻也太精闢… 但隨著時間推移,原本有刻板印象的那些老人也會死光,取而代之的是我們這代思想開放的年輕人,女性在社會的地位應該會更加平等……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西蒙波娃的比喻也太精闢… 但隨著時間推移,原本有刻板印象的那些老人也會死光,取而代之的是我們這代思想開放的年輕人,女性在社會的地位應該會更加平等……嗎(?
2
B13-1 (原 Po)   2021.03.20 01:12

你可以等等看🧐

你可以等等看🧐
0
B14 (原 Po)   2021.03.20 03:19

第一次滿100讚!謝謝大家!

第一次滿100讚!謝謝大家!
1
B15 2021.03.20 05:33

都是人都一樣啦

都是人都一樣啦
0
B16 2021.03.20 05:44

:(

:(
0

匿名

B17 2021.03.20 06:28

男生真的不是無關緊要 既然做一件事都那麼累幹嘛不用輕鬆的態度面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男生真的不是無關緊要 既然做一件事都那麼累幹嘛不用輕鬆的態度面對?
1
B17-1 (原 Po)   2021.03.20 06:28

其實也不是只有男生這麼想啦 這是個性問題哈哈哈

其實也不是只有男生這麼想啦 這是個性問題哈哈哈
0
B18 2021.03.20 11:28

拿著各自的紅利不放 然後說著自己的不利 很多事情男女對調 你就知道其實這社會根本沒有男女平等

拿著各自的紅利不放 然後說著自己的不利 很多事情男女對調 你就知道其實這社會根本沒有男女平等
0

匿名

B19 2021.03.20 12:39

覺得你講的很對! 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那個踢蛋蛋ㄉ比喻不管被用在哪裡都不太適合 畢竟沒有女生知道被踢蛋蛋多痛 也沒有男生知道經痛有多恐怖哈哈哈 其實痛覺蠻主觀的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覺得你講的很對! 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那個踢蛋蛋ㄉ比喻不管被用在哪裡都不太適合 畢竟沒有女生知道被踢蛋蛋多痛 也沒有男生知道經痛有多恐怖哈哈哈 其實痛覺蠻主觀的啦😂
2
B19-1 (原 Po)   2021.03.20 12:39

好像有什麼 國際疼痛指數?

好像有什麼 國際疼痛指數?
0

匿名

B20 2021.03.20 14:18

B19只不過我覺得有些男生拿踢蛋的痛和懷孕丶生產來比真的很不ok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B19只不過我覺得有些男生拿踢蛋的痛和懷孕丶生產來比真的很不ok -.-
1
B20-1 (原 Po)   2021.03.20 14:18

對 就算我沒經歷過 但肯篤定生產肯定比較痛😂

對 就算我沒經歷過 但肯篤定生產肯定比較痛😂
0

匿名

B21 2021.03.20 14:40

其實看到原po那句男生無關緊要有點皺眉頭 男生女生各有各的難處 只是在說話的當下站的立場而言 確實有失體諒 我也是覺得女生生來辛苦了點 但是男生其實承受的不比我們少 只是他們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在當代女權覺醒的狀況下 男生也被迫承受了很多本不該有的事 所以我覺得不該用個人偏激的觀點去理解

其實看到原po那句男生無關緊要有點皺眉頭 男生女生各有各的難處 只是在說話的當下站的立場而言 確實有失體諒 我也是覺得女生生來辛苦了點 但是男生其實承受的不比我們少 只是他們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在當代女權覺醒的狀況下 男生也被迫承受了很多本不該有的事 所以我覺得不該用個人偏激的觀點去理解
2
B22 2021.03.20 15:29

嗯,多謝作者,我想我又更認同基性女權的主張了。 看過妳的論述,我想女性的生理包袱確實可以適用積極性的平權措施。過往因為女性這個群體太過龐大,我的確沒有將之視為需要格外幫助的弱勢族群(弱勢沒有貶義,就是面對較大的困難)。 不過一提到這種積極平權,自然又有很多衍生問題就是了… 可感覺原文作者強調比較多是心裡層面的困難,不知閣下對此有何看法? 另外,身為一個生理男性,我想我該多敬妳們一分。就敬妳們扛著比我更重的包袱爬到同等的高度。(僅代表個人意見,畢竟以我的經驗看是如此,兄弟們別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嗯,多謝作者,我想我又更認同基性女權的主張了。 看過妳的論述,我想女性的生理包袱確實可以適用積極性的平權措施。過往因為女性這個群體太過龐大,我的確沒有將之視為需要格外幫助的弱勢族群(弱勢沒有貶義,就是面對較大的困難)。 不過一提到這種積極平權,自然又有很多衍生問題就是了… 可感覺原文作者強調比較多是心裡層面的困難,不知閣下對此有何看法? 另外,身為一個生理男性,我想我該多敬妳們一分。就敬妳們扛著比我更重的包袱爬到同等的高度。(僅代表個人意見,畢竟以我的經驗看是如此,兄弟們別戰!)
1
B22-1 (原 Po)   2021.03.20 15:29

感謝長評! 關於原作者提及的心理層面 我想心理與生理是相輔相成的 如果有機會寫下文的話我會提到 當然原原潑那種以偏概全的態度是非常招黑的 很難苟同 謝謝你對女性群體的包容與理解!

感謝長評! 關於原作者提及的心理層面 我想心理與生理是相輔相成的 如果有機會寫下文的話我會提到 當然原原潑那種以偏概全的態度是非常招黑的 很難苟同 謝謝你對女性群體的包容與理解!
0

匿名

B23 2021.03.20 16:29

哇哇哇阿就是你最辛苦這世界其他人都不辛苦 你是什麼中二病 笑死呵呵呵呵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哇哇哇阿就是你最辛苦這世界其他人都不辛苦 你是什麼中二病 笑死呵呵呵呵
0
B23-1 (原 Po)   2021.03.20 16:29

奇怪了 我哪一句話說我最辛苦?你這不是中二病是大班病吧?注音符號學完了沒?

奇怪了 我哪一句話說我最辛苦?你這不是中二病是大班病吧?注音符號學完了沒?
0

匿名

B24 2021.03.20 17:03

不要比較都可以

不要比較都可以
1

匿名

B25 2021.03.20 19:30

雖然男人和女人無法經歷對方的疼痛,但近年來出了不少用機器讓男人感受分娩疼痛的新聞。據《環球網》5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的4名男性記者通過體驗分娩模擬器來尋求答案。起初,這4名記者對分娩的痛苦持懷疑態度,且十分自信,但體驗一開始,他們就紛紛顫抖,大呼後悔,稱難以忍受女子分娩的疼痛。其中一名記者對分娩的過程做了形象的描述,他說:「這個過程真的很痛苦,就像有人同時在撕扯你的睪丸和陰莖,讓你生不如死。」 原文網址: https://71a.xyz/a8LN3 突然想到這個而已,男女都很辛苦啦

雖然男人和女人無法經歷對方的疼痛,但近年來出了不少用機器讓男人感受分娩疼痛的新聞。據《環球網》5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的4名男性記者通過體驗分娩模擬器來尋求答案。起初,這4名記者對分娩的痛苦持懷疑態度,且十分自信,但體驗一開始,他們就紛紛顫抖,大呼後悔,稱難以忍受女子分娩的疼痛。其中一名記者對分娩的過程做了形象的描述,他說:「這個過程真的很痛苦,就像有人同時在撕扯你的睪丸和陰莖,讓你生不如死。」 原文網址: https://71a.xyz/a8LN3 突然想到這個而已,男女都很辛苦啦
2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Re: #心情 女生好難當

不是要引戰,只是看到這篇文章下面有好多負面的言論,因此我試著用比較客觀的角度分析一下原po的訴求以及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